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001|回复: 91

到底谁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9 15: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赛中,3号球还未进场,球在场外。叫到3号,击球员用球槌把3球拖进开球区,再用手拿起3球放好,用槌击球进了一门。裁判员宣布一门得分。白队提出3号击球员犯规了,进门无效。到底谁对?

点评

裁判员判的对!  发表于 2014-7-22 15:59
发表于 2014-7-19 15: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大师七月在山东讲课时就此问题的解释是:1、在开球区外用槌拖拉自球,不犯规。2、在开球区内用槌拖拉自球,犯规。

点评

同意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4-7-23 17:41
支持!  发表于 2014-7-20 00:04
支持这个观点!  发表于 2014-7-19 21:2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6: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说明: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本案例:在开球区外拖动不犯规,进入开球区再拖动,就犯规了(承认击球完毕)

点评

谢谢《剑客行》老师细心指点!这条说明好像只适用於开球前那一时间段是吗?  发表于 2014-7-22 20:39
同意、支持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7-21 14:05
请看,一规则22页说明:最后一行。  发表于 2014-7-20 20:56
既然规则明确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他用球槌把自球拖入开球区内犯规还不明显吗?请问哪里有"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的规则条文?  发表于 2014-7-20 18:36
支持!  发表于 2014-7-20 15:52
赞同此观点。  发表于 2014-7-20 03:52
支持!  发表于 2014-7-20 00:05
支持  发表于 2014-7-19 20:02
赞同!  发表于 2014-7-19 18:19
赞同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7-19 17:35
赞同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7-19 17:00
同意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4-7-19 16:1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5: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未拖进开球区前不犯规,进开球区后,槌面触及自球视为击球,别的部位触及则犯规。

点评

老师观点正确。  发表于 2014-7-23 17:3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5: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队提出3号击球员犯规了,进门无效。正确

点评

在开球区用手放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4-7-22 16: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5: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球真值得商榷,因为摆放球还是用手,以前的动作没有投机取巧,能否进门也与拖球无关,所以,对方完全可以服从裁判。在这样并没有因为此行为得任何好处的地方计较,显得不大度。

点评

按规则细抠,“拖进” 开球区,不是击进开球区,必有在开球区内杆触球的时候,所以是有犯规动作。 但是如同轻风老师所说: 因为摆放球还是用手,以前的动作没有投机取巧,能否进门也与拖球无关,所以,在这样并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2 21:44
我认为没得说,就是犯规。  发表于 2014-7-20 00:18
赞同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7-19 1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6: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6: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严格按规则判罚,犯规!

点评

比支持!  发表于 2014-7-22 16:08
什么叫严格?不用手放,你还要怎么放?拖进来,用“手”放球,就够严格地啦;最终是用“手”放的。你还能“判”犯什么“规”?真是怪哉。  发表于 2014-7-22 16:08
支持!  发表于 2014-7-20 00:05
支持!  发表于 2014-7-19 2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6: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7: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内汉 于 2014-7-19 17:20 编辑

翻翻裁判规则吧,有什么好争的!

untitled%E5%91%A8%E6%9C%AB2.png.thumb%5B1%5D.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7: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不良习惯惹的祸;
纠错,要从平时玩球就开始严格要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8: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4-7-25 11:20 编辑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7-19 15:25
这球真值得商榷,因为摆放球还是用手,以前的动作没有投机取巧,能否进门也与拖球无关,所以,对方完全可以 ...

       这里不光是不大度的问题, 有些人平时不练技术丶不想战术,不靠自身实力,专把赢的希望寄托在对方的失误上,专拣对方的失误......。本案例裁判判3号得分可以,但严格一点说是不允许用球槌或用脚移动界外球的(界内球就更不用说)。起码有点不礼貌。

点评

姓甚名啥,敢称华夏?本不该理,恐太自大。  发表于 2014-7-24 10:34
看清楚再发言。  发表于 2014-7-22 12:07
赞同。  发表于 2014-7-20 00: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8: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队提出3号击球员犯规了,进门无效。正确 !因为已经叫了3号,3号就是击球员,进一门必须用手放球!

点评

没错,支持。  发表于 2014-7-20 00:21
支持!  发表于 2014-7-20 0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