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风扇

到底谁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0 17: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19 20:27
哈哈,我的解答可能是“另类”!楼主的标题有问题,应该是“到底谁错”?
我认为是裁判员错。这么明确的问 ...

{:soso_e179:}{: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7: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7-19 21:22
比赛中,3号球还未进场,球在场外。叫到3号,击球员用球槌把3球拖进开球区,再用手拿起3球放好,用槌 ...

{:soso_e179:}{: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7: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4-7-25 11:06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7-19 20:27
哈哈,我的解答可能是“另类”!楼主的标题有问题,应该是“到底谁错”?
我认为是裁判员错。这么明确的问 ...



          《泰虎》老师的这个观点很正确!支持!应是裁判员的错, 当呼3号时,他用球槌拖自球进球区时就已经犯规了,由于裁判当时未及时宣报犯规(对方当时也未提出),尔后3号手放再击过门应 该得分有效,对(白)方此时提出应属过期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5: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赛中,3号球还未进场,球在场外。叫到3号,击球员用球槌把3球拖进开球区,再用手拿起3球放好,用槌击球进了一门。裁判员宣布一门得分。白队提出3号击球员犯规了,进门无效。到底谁对?】

评热心网友德哥的“点评”:
   前后看了下,我们的德哥网友有许多跟帖的“点评”
1.  剑客行老师贴(顶楼,推荐楼),本案例:在开球区外拖动不犯规,进入开球区再拖动,就犯规了,德哥点评“支持"
2.  调研员L老师贴:1、在开球区外用槌拖拉自球,不犯规。2、在开球区内用槌拖拉自球,犯规。德哥点评“支持"
3.  一缕阳光老师贴:严格按规则判罚,犯规!,德哥点评“支持"
4.  上天观月老师贴:白队提出3号击球员犯规了,进门无效。正确 !德哥点评“支持"
5.  快乐门球1老师贴:养成良好习惯,呼号后,用手执球放置开球区击球。德哥点评“支持"
6.  快乐门球人老师贴:三号击球员用球槌把3号球拖进开球区(属于用球槌放自球)已经犯规了。德哥点评“支持"
7.  志在千里老师贴:呼3号,己是击球员,应用手放球,用槌头在开球区拖球来放球,为触球犯规
8.  德哥23楼回复贴:支持”志在千里“的观点!
   3号队员到底怎么了?
   击球员能不能在场外用槌拖球不明确,在发球区拖肯定是不行的了。
   我认为 :3号球如果是还未进一门的球,还未撞过柱,这个球应该是在球员手里的,如果是撞过柱后待进一门的球,应该由裁判放到开球区内的,此案例3号球既不在开球区,又不在3号球球员手里,是什么球不得而知。
   击球员在任何时候不能用球槌拖球,你也没有任何机会去拖球,因此只要拖球就应以犯规处罚,界外球是裁判放好的,任何人不能动的,比赛中任何球都有它自己应该的地方。
   一个没有位置的球,责任在裁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5: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不良习惯惹的祸;纠错,要从平时玩球就开始严格要求》。
讲的很好.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9: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支持剑客行老师的观点。{: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2: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谈三点看法共同学习:1:裁判己叫了3号球员,3号击球员还在用球槌把3号球拖进开球区就犯规了。2:裁判叫到3号球员、3号球员应把3号球捡到手上进开球区。3:在正规比赛期间裁判要忠宇执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08: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式比赛是不允许的!裁判呼号后,手拿球走进开球区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11: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他没犯规:“叫到3号,击球员用球槌把3球拖进开球区,再用手拿起3球放好,用槌击球进了一门”。他没在开球区继续拖球,而是拖进开球区再用手拿起。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7-24 05: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16: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7-19 15:16
在未拖进开球区前不犯规,进开球区后,槌面触及自球视为击球,别的部位触及则犯规。

我也有同感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7-23 06: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19: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  事  值  得  一  议


      处理问题:犯不犯规?要看门球竞赛规则条例。
      条例中找不到依据的,一般不能判犯规。
      该案例:3号击球员用球槌拖动开球区外的3号球到开球区内,然后用手拿起、放球、开球。犯不犯规?
      我的看法与结论:应该判犯规。
      下面让我们仔细来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与道理。
      一、需进一门、滚落或被放置在开球区以外球的属性。
      此时球的属性虽然:1、不属于正在比赛的场内球。2、也不属于被裁判员放置好的界外球。——暂时属于与比赛无关的一个物件。
      球员任意触及、处置该球,在门球竞赛规则中均找不到有关犯规的条款,即使出现问题顶多也只是不良习惯方面的问题。
      裁判员如果要加强文明比赛、制止比赛中不良习惯与行为,顶多是提出批评、予以制止。
      二、击球员将尚不属于比赛的3号球,用球槌拖到开球区内,用手拿起、并放置在开球区内开球。
      在这整个过程中、粗心的朋友们似乎也很难在其中找到任何犯规的瑕疵。
      一般人会认为:开球只要是用手将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合法进行开球,开球过程就应该是正确无误的。
      三、在此大家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被呼号后击球员的行为规范。
      1、正确实施自己的击球行为。
      2、遇有问题请求裁判员处置,自己不得有任何越权行为。
      3、未放置好的界外球,不得自行触及、摆放;只能申请裁判员进行处理,这是常识。
      4、开球时,只能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这是门球竞赛规则中明确规定。
      解说:被呼号后、开球进一门的球员,规定只能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他竟然敢用球槌拖球、然后再用手。
      该击球员肆意篡改了开球区外可以用球槌拖球、开球区内才只能用手的规定。——这样的举措能允许吗?这样的举措能不判犯规吗?
      以上就是我的认识与观点。不一定准确、欢迎大家批评、指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0: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 趣 的 谁 对 谁 错?


      我以上的观点只是分析、判断3号击球员用球槌拖动自球到开球区内行为的对与错。
      网友提出的问题是该案例谁对谁错?
      我同意泰虎老师的观点:
      1、3号击球员用球槌拖球错!
      2、裁判员未宣判3号击球员拖球犯规错!
      3、白方在3号击球员拖球犯规时、未及时提出,待3号球进一门后,裁判员宣判一门得分后才忽然想起、提出,也不是门球竞赛规则提倡的正确之举。裁判员也可以不采纳!
      最后3号击球员的错误行为,由于大家的不作为,被现实认定为是“正确”的。
      实践中发生问题,不及时追究责任,错的变成对的案例,大量客观存在!难道不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0: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队提出3号击球员犯规了,进门无效。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1: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7-19 15:25
这球真值得商榷,因为摆放球还是用手,以前的动作没有投机取巧,能否进门也与拖球无关,所以,对方完全可以 ...

按规则细抠,“拖进” 开球区,不是击进开球区,必有在开球区内杆触球的时候,所以是有犯规动作。
但是如同轻风老师所说:

因为摆放球还是用手,以前的动作没有投机取巧,能否进门也与拖球无关,所以,在这样并没有因为此行为得任何好处的地方计较,显得不大度。
再加温馨晓舞所分析:
3号球如果是还未进一门的球,还未撞过柱,这个球应该是在球员手里的,如果是撞过柱后待进一门的球,应该由裁判放到开球区内的,此案例3号球既不在开球区,又不在3号球球员手里,是什么球不得而知。
也就是裁判也有不地道的地方。
所以如过我是裁判,我就提醒击球员在开球区内不能触球,就是下不为例,并允许击球过门。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7-24 06:01
谢谢您的详细分析!  发表于 2014-7-23 13: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2: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应该这样看:在场外用槌头拖球不算犯规,但是把球拖进开球区后,就算犯规。如果拖球在开球区槌头离开球,而球自己滚进开球区,再用手去拿球、摆球、击球,就不能算犯规。不知对否?请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