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白银元

疑难问题解答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5-5 14: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2-5-5 14:35 编辑


      这算不算犯规
       1号球员憧击7号球(己过三门),送撞中柱成功,1号球员随手拣起7号球扔到了界外,这算不算犯规?请教了,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16: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6:46 编辑

《2011规则 》疑难向题解答(1)
           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员     关键

          山东  刘星:
        ①球撞击⑤球、⑤ 球在移动中碰撞前方的④球,①、⑤球巳经停稳,但④球还在移动,此时1号队员拾起⑤球准备闪击,裁判员判犯规并将①球拿界外。
       请问:这种判罚对吗?为什么?
       答:裁判员判罚犯规是对的,但在处理上存在问题,即不能把自球拿出界外。
       因为规则规定“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各球静止”是指场内所有的球静止(被撞柱的球除外)。因此,撞击后只要是场内球没有停稳,就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此时所发生的犯规行为,就不能按闪击犯规来处理。本案例①、⑤球虽巳停稳,但④球还在移动,所以为触静止球犯规,处理时只须将拾起的⑤球恢复原位,停止1号队员击球权即可。
      要处理好这样的问题,需要对规则内容认真地学习和理解,否则,稍不注意就会像这位裁判员,把它当成是闪击过程的犯规 。

 楼主| 发表于 2012-6-13 09: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29 编辑

怎么判   
    轩辕门球
在一次比赛中,出现了裁判严重失误。
当时3号球接应5号,位置在二角2.5米处。4号球接应6号球在一门后目的是向3门攻击。5号进1门后力度刚好可以擦3号到4号球附近,由于瞄准时间太长,主裁宣布8秒,5号队员迅速击打,而副裁以为犯规了,当5号到4球附近1.5处时,用手拿起还在快速滚动的5球。
争议的焦点是,白球认为是裁判故意失误而时红球受益。要求裁判让红球5号重新在原来的地方再打,或者重新开局(因当时开场4分钟)结果主裁判决是,裁判在场上触滚动球,放触及时的位置(4号球1.5米)
由于裁判的坚持,白球不能接受。最后裁判判红队12:0胜。
你对裁判的判罚有什么看法.



 楼主| 发表于 2012-6-13 10: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2-6-13 10:02 编辑

高宁
既然是裁判员失误,就应该及时发现、及时纠正。
      依据文中叙述,现在的情况是已经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了,焦点是白方不服,因为⑤球肯定要出界;我认为:1、主裁的判决无可非议,是正确的;2、如令⑤球重打,不妥,《09规则》无此条文,以前的规则也没有;
      白方只有自认倒霉,另外也要有点风度,类似的情况球场上不胜枚举,何必呢?休闲健身是打球的人最高境界!二是副裁的失职行为,只要不是故意为之,自会有裁判委员会提出批评意见;

发表于 2012-6-14 18: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5-5 14:34
这算不算犯规
       1号球员憧击7号球(己过三门),送撞中柱成功,1号球员随手拣起7号球扔到了界 ...

此情况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6-17 08: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31 编辑

求教:是否犯规?
又是土人
     成功撞击后,经确认或自他球接触,或他球与被撞球接触,或自、他、被撞的三球接触状态下,捡拾被撞他球时,使或自球或他球产生了移动。是否犯规?
       依据在《规则》的哪页、哪条?求网友告知,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6-17 08: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2-6-17 08:55 编辑

天山雪
    规则第十八条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之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第35页)。根据上述规定,在捡拾被撞击的他球时,若引起自球或另外的他球移动都属于犯规行为。但是如果两球(或多球)成接触状态 根据规则第九条(见第18—19页)规定,如果请求裁判员确认了就不犯规;如果未申请确认,裁判员应据实判定(裁判员认定为准)。按照规则就是应该这样判法。

发表于 2012-6-21 18: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2-6-21 18:32 编辑

楼主您好!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8号三门前撞击6号,教练指令将6号带进三门,在放好球后,教练重令将6号送到三门一号位,于是拿起6号,由于闪击方向的改变,8号队员抬脚改踩。请问:8号此时犯规吗?为什么

 楼主| 发表于 2012-6-22 09: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2-6-21 18:32
楼主您好!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这个问题您提的不太清楚。
     改踩改放是允许的,但是。拿球时,叫必须踩住球,先抬脚,后拿球,犯规。
发表于 2012-6-22 15: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6-22 09:34
这个问题您提的不太清楚。
     改踩改放是允许的,但是。拿球时,叫必须踩住球,先抬脚,后拿球,犯规。 ...

第一次放球是欲将6号闪送三门,后因教练指令地6号送到三门一号位,于是8号队员把6号从脚下拿起,此时脚还在踩着自球,如果抬脚改踩8号,犯规吗?为什么?不知道这次我说清楚了没有。

点评

自他球都在脚下而抬脚就犯规了。必须先踩住自他球而捡拾他球,再踩住自球放置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11 16:28
发表于 2012-7-11 16: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2-6-22 15:22
第一次放球是欲将6号闪送三门,后因教练指令地6号送到三门一号位,于是8号队员把6号从脚下拿起,此时脚还 ...

自他球都在脚下而抬脚就犯规了。必须先踩住自他球而捡拾他球,再踩住自球放置他球。
发表于 2012-7-12 06: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2-7-12 06:45 编辑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2-6-22 15:22
第一次放球是欲将6号闪送三门,后因教练指令地6号送到三门一号位,于是8号队员把6号从脚下拿起,此时脚还 ...


这种情况不犯规,是规则允许的改踩改放行为。
发表于 2012-7-12 09: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2-7-12 09:59 编辑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7-12 06:45
这种情况不犯规,是规则允许的改踩改放行为。


规则允许抬脚“改踩”不允许抬脚“改放”。后者根据:十六、四、(一)、3.
发表于 2012-7-12 16: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白银元的意见
发表于 2012-7-12 18: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6-22 09:34
这个问题您提的不太清楚。
     改踩改放是允许的,但是。拿球时,叫必须踩住球,先抬脚,后拿球,犯规。 ...

我的问题是:改放时,先从脚下拿起他球后,再抬脚(此时他球是拿在手中的),是犯规的吗?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