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白银元

疑难问题解答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7-13 09: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问题是:改放时,先从脚下拿起他球后,再抬脚(此时他球是拿在手中的),是犯规的吗?
     这样不超过10秒,不犯规。
发表于 2012-7-13 10: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毫无疑问,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3 14: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6:45 编辑

倔老头
门球之苑第十期北京张新社老师请教:
    2球在三门前撞击到4.10两球后,向二门方向闪击4球,当4球尚未停稳时,2号球员捡起了10球准备闪击。
     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但处理结果却不同,这次关键老师给予了明确认定,是一个闪击过程,判闪击犯规。
    但是我有一点弄不明白,即然是一个闪击过程对4.10两球的闪击时间是按10秒还是20秒计算呢?如果还分开,每球按10秒不还是两个闪击过程吗?如果两个球的时间加在一起使用,假如第一个球闪击只用5秒的时间,第二个球的闪击用13秒时间,还判不判超时犯规呢?请老师帮助解释一下。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 15: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6:45 编辑

泰虎 泰虎
2012年《门球之苑》第10期疑难问题解答栏目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    国际级裁判员   关键老师在解答河南   关新国老师提出的问题时,是依据“能量守恒定律”来解答的。我对此产生异议。现将《门球之苑》中的问题与解答引出如下
★   河南  关新国:
如图3。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碰了已经静止的A球,使得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请问A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为什么?如果A球没有静止,还在移动中被B球碰撞,又该如何判定?
         
答:估计这是一个理论上的案例,在实践中恐怕很难遇到,但不管怎么说,我认为作为研讨还是有其价值的。A球撞击B球有效,这是毫无疑义的,但静止的A球被移动后与C球撞击是否有效呢?能量守恒定律告诉我们,“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其它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由于合法击打A球使得B球弹回后又碰撞到A球,使能量再转至A球,引发静止的A球再次移动撞击C球。A球的再次移动,其能量来源于A球本身,移动应该有效,撞击也成立,对C球有闪击权。至于“如果A球没有静止,还在移动中被B球碰撞并在其后的移动中与C球相碰,又该如何判定?”其实,道理是一样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5 17: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6:42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2-12-5 19:00:41  2011年第六期《门球之苑》
p26面  “读者问题解答”
◆ 本期专家  国际级裁判  关键

问题三,①球在三门前打⑦、⑨球成双杆,闪击时用⑦球撞顶⑨球通过三门。问⑨球进门有效吗?①球还可以继续闪击⑨球吗?
答:这是一道判断球是有效移动还是无效移动的题目。首先,必须弄清的是,闪击后他球的移动是有效的移动。因此①球闪击⑦球,并用⑦球将⑨球顶进三门应该也有效,既然是有效移动和合法闪击,那么①球还可以继续对⑨球进行闪击。也许会有人质疑,因为裁判法中规定“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带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请注意,这里是指待闪击的球被闪带出界外,则失去对该球的资格,而没有被闪带出界外的球应保留其待闪击的资格。此例中,若⑨球被顶过三门后出界,则不能再闪击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9-2 16: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6:41 编辑

秋天53
     2011规则第十六条:第一段、闪击、第一节“被撞击的他球必须放在场内进行闪击”。第四段、闪击犯规、第5节.“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这句话的意思是指放下球就犯规了呢,还是闪击完成后才犯规呢?。一种意见是“球放在边线外闪击完成后”裁判才可判罚。理由是“踩球后还可以改踩”。另一种意见是“球放在边线外未闪击”裁判就可判罚。理由是“放球后已经形成了界外球”。综合这两种意见,请各位网友老师发表自己意见。避免有争议判罚。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22: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为何要在球未停稳呼叫下号,门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周正讲课讲到时间战术,其中就讲到把球击远慢行,十秒击球(不超过)的战术.如果认为球中途运行不会碰其他球,或肯定出界,不等球停稳就呼下号,那周正所讲的时间战术岂不是毫无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22: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正是参与2011年新规则编写的主要成员,讲解规则自然是把握相当准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08: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和4号球均属界外进场,为什么一个移动有效一个移动无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4 07: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浙江聊聊没事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撞击后,踩好自球,放好他球,抬脚,再踩为什么不犯规?而抬脚后又拿起他球犯规又是为什么?理由是什么?湖北水都人老师提出发到网上,请大家讨论,把问题搞清楚,另外让更多球友了解掌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4 07: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488
主题       
2121
帖子       
5760
积分
门球上校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5760
收听TA 发消息
IP帖子       
6#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问题:见规则29页二丶(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5.重新改放他球。
第二个问题:见规则31页四丶闪击犯规(一)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丶他球。
楼主的两个问题是否可以依据这两点判决:(1)不犯规;(2)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4 08: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4-9-2 16:36
秋天53
     2011规则第十六条:第一段、闪击、第一节“被撞击的他球必须放在场内进行闪击”。第四段、闪 ...

“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只放在边线外未闪击犯那条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4 09: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1-10-29 20:02
平头富农老师,这条案例很好。
   首先,遇到问题,尤其是当总裁判长的一定稳重,逐条分析。
   一、界外 ...

"就接着报了处于界外的下一号,“四号”!话音未落,只听得‘到’字和锤、球的撞击声几乎同时发出,二门得分后出界的4号球已经快速飞出,直奔四角,他是想节约时间",楼主这段叙述中   "处于界外的下一号,“四号”!怎么会进二门得分?"二门得分后出界的4号球 "既已击界,怎么能再击?没弄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4 16:3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11-10-29 12:12:47 设此专栏 甚好,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栏目要有支持力度才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4 16: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我坚决拥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