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白银元

疑难问题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4 10: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建议,支持啊!!! 12acb70270ag215备用帖子.jpg
小学生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1-12-24 10: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蓝月亮 发表于 2011-11-3 21:27
请教老师:我们在球场上遇到一个问题。3号球进场正好压在2门线上,4号球进2门打出双杆。
     ...

这杆球算双杆,3号过门不得分。
发表于 2011-12-26 05: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犯规与球不停稳提前呼号。
    球不停稳裁判提前呼号是违犯规则的,在规则上找不到有明确说明球不停稳就可提前呼号这条规定,这个“规定”犯了一个根本性的错误:人治大于法治。在门球之苑某一期上登过一个专家称,可以提前呼号,并说明这是衡量一个裁判员水平的一个“标志”,这是完全错误的,不能强制性地将个人意见,凌驾于规则之上。
        裁判员的犯规,好像没有听过这个名词,其实它是客观存在的,经常发生的。裁判员若执行规则上没有规定裁判员的行为规则,就属于裁判犯规,在规则上是没有规定的,但在中国的门球竞赛中常常发生,裁判不执行规则,裁判超规则执行莫须有的东西当成正确的规则范畴,这样的例子举起来不少。上边这个例子就是个特殊的典型的例子。希望在以后的裁判执裁中再不要强加于人、自欺欺人办违规的事情。任何人的言论和行为不能凌驾于规则之上。
        规则就是天大的法。有法可依,就得执法。执法犯法应加重处理。

点评

你说得很有道理,关键问题是,裁判犯规怎样处罚。  发表于 2012-2-15 17:12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6 09: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是比赛场上的指挥官。即要保证比赛正常进行,还要增强观赏性。所以,在不影响过门,撞击的情况下,就可以呼叫下一号。这样能提高比赛的进程,增强观赏性。

点评

可是与规则不符哦  发表于 2012-2-15 17:14
发表于 2011-12-27 22: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1-11-6 18:22
队长和教练谁的责任大?谁的权力大?谁领导谁呀?《规则》中说:队长是代表本队;教练是统领全队,并对全队 ...

{:soso_e179:}
发表于 2011-12-27 22: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1-12-5 10:03
②号球撞击③号后,用③号闪带红球⑦号,⑦号出界后,③号还在滚动,由于裁判员没有拦住⑦号球,⑦号碰墙 ...

规则21页【八】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出界球碰撞了界外球而使其产生的移动。4号球属于无效移动的球应恢复原位。
规则20页有效移动说明中第2点;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3号球【有效移动】被4号球【无效移动】碰撞,移动有效,停哪算哪。
发表于 2011-12-29 13: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建议非常好,便于大家提高。
发表于 2011-12-30 21: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头富农老师,这条案例很好。
   首先,遇到问题,尤其是当总裁判长的一定稳重,逐条分析。
   一、界外球进场在不涉及出界、撞击的情况下,可以呼叫下一号。所以,裁判员呼叫4号是可以的,没错。
   二、4号球界外进场照样不能撞击他球,撞击了,自球拿出界外,更不用说过三门得分。
   三、界外球进场,在运行中都属于无效移动,只有停稳后,才落到有效位置。可是3号球,界外球进场是无效移动,当4号球击球开始就是有效移动了。当无效移动的球撞击有效移动的球,有效移动的球移动有效。所以3号球界外、界内,撞哪是哪

同意白银元老师的分析
 楼主| 发表于 2012-1-4 16: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02 编辑

今天在球场争议关于,球进一门时一门前后有三个球,其中有b.球停在离一门前右门柱7.5厘米处,另外一个c球停在离一门前左门柱12厘米处,另外一个a球停在一门后靠门柱9厘米,请问什么球可以移动,什么球不能移动。谢谢 ...
 楼主| 发表于 2012-1-4 16: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前和门后不超过一个球距离的球都可以移开。
 楼主| 发表于 2012-1-5 16: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打球,3球在二门一号位撞击8球,正准备就近闪击出界,这时教练让闪向开球区,3号球员抬脚转过方向后又重新踩住3.8两个球,再拿起8球改放在脚下,请问这种情况犯规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1-6 09: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03 编辑

轮到最后进场的白方十号,结果一击打成了多杆球,当击球员快步跑到位,捡起一颗白球意欲闪送二门时,教练指示:先临时移开白球,闪击完红球后,闪送白球的角度更好;击球员遵旨而行,在临时移开他球时,把球放在了边线以外·······红方的教练员马上提出质询:裁判,白方犯规了,怎么还在打呀。年轻的裁判员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就马上喊了一句“犯规”····,白方的教练马上也参与了场上的争执,一时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各位老师,您给评评:临时移开的他球可以放在比赛线以外吗?

点评

撞击两个球如果不是互相接触是不能临时移开的!  发表于 2015-11-17 19:51
 楼主| 发表于 2012-1-6 09: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没有规定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17: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看11规则共有三处出现有关10厘米的规定,一、32页闪击犯规(一)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二、33页界外球(一)界外球应放在出界点或距离犯规地点最近的边线外10厘米,图(12)。三、56页闪击犯规示例的示例二:撞击后,自、他球相距不足10厘米时发生犯规行为,自球放到界外。……

先说二,界外球放在边线外10厘米是必要的,这样才不会影响场内球的运动。再谈三,新规则规定:“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不论自、他球相距是否不足10厘米都是一样,因此,这个10厘米的规定已无必要。

最后说一,09及以前的规则都有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犯规的规定,我想是因为当时球双杆是有效的,此时如将自球敲一下,就可为己方的后手球造双,故规定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为犯规。新规则取消了球双杆,不足10厘米的规定还有必要吗?不足10厘米既不会影响竞赛的公平,也不会使其得利,何必保留这项规定呢?

有一点需要说明,就是闪击后他球未动,与自球接触,这可能会使被闪球打成过门双杆,即使无双杆,因只要击打自球就是撞击,故有很强的战斗力。我斗胆提议,将不足10厘米的规定改为只要击打自球后使被闪他球移动并脱离脚下,即为闪击成动,当否,供大家讨论。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18: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05 编辑

大家都知道,如果在场内一杆打到2个球,闪击2次后,是一次续击权;假如一杆打到2个球,一个球出界,闪击一次,还有一次续击权,我今天在练球时,一杆打到两个球,一个是进过三门的球正好撞柱,象这样是否还有一次闪击,再可以续击一次呢?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