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白银元

疑难问题解答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2-27 10: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19 编辑

双飞”为什么这样判?   木木村  今天比赛,有个队员把它球闪出去了后,踩的自球也滚动了,判为双飞,它球放回原处,自球拿出去。按道理是,它球是滚了后,自球才滚动的,它球应是有效移动,自球才是无效移动。个人觉得:应判为,它球滚动有效,自球拿出线外。各位大侠,对么?类似的情况还有,打一个球进门,门进了,一高兴,一挥棒又打动了场上的另一球,一般判为,后打动的球放回原处,无续击权,对么?那进门的球有效不

 楼主| 发表于 2012-2-28 11: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方版主



串个门加好友打招呼发消息. 电梯直达   顶楼
发表于 3 分钟前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1 分钟前 上传下载附件 (33.15 KB)





8 分钟前 上传下载附件 (47.29 KB)



8 分钟前 上传下载附件 (48.29 KB)





 楼主| 发表于 2012-2-28 11: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22 编辑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2-28 11:21
             这个问题很好。   新规则取消多杆。
   
潇湘客     (指一次双杆接着三门又打出了双杆)
    请注意文中“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两次续击权,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 这句话。
       这就是说:在发生这种情况时还是有多杆球的。(当然只有三杆),其它任何情况下则不再有三杆球或更多杆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3-14 07: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23 编辑

    这种闪击犯规吗?
                                    和谐相处
撞击他球成功后,自球停稳后与门柱接触,在闪击他球时,击球面打在门柱上,造成他球移动没有10厘米。
按照11规则,这种情况属于无效移动吗?盼老师交流。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3-14 07: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特殊的情况,规则和裁判法都没有涉及。个人看法判犯规,理由是闪击时只打脚未打到自球使他球产生移动判犯规,本情况打柱未打到自球使他球产生移动,跟打脚的情况类似判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3-14 07: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2-3-14 07:47 编辑

   这种闪击犯规吗? 和谐相处       撞击他球成功后,自球停稳后与门柱接触,在闪击他球时,击球面打在门柱上,造成他球移动没有10厘米。
按照11规则,这种情况属于无效移动吗?盼老师交流。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3-14 07: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2-3-14 07:42 编辑

军旗
按老规则肯定犯规,新规不同。本例,自球是贴柱球,球槌击柱使自球间接移动连带他球移动,是明显的‘间接移动’球,而间接移动球,是不犯规的。根本没击到脚,不能按击到脚判罚。
 楼主| 发表于 2012-3-22 11: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25 编辑

是否判犯规
   齐市门球   
草坪球场踩球容易滑脱,曾发生闪击中捡拾他球踩自球时,自球在脚下滑动,击球员将球拿在手上同时用食指去推动脚下的自球,强调说明拿在手上的他球未放在脚下与自球接触。此种情况是否判触球犯规?规则中除允许触及自球的情况外触及自球均判犯规。特请教各位,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3-22 11: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2-3-22 11:34 编辑

草坪球场踩球容易滑脱,曾发生闪击中捡拾他球踩自球时,自球在脚下滑动:如果脱脚犯规;不脱脚不犯规,放他球手碰自球也不犯规。
发表于 2012-3-22 18: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1-4 16:19
今天在球场争议关于,球进一门时一门前后有三个球,其中有b.球停在离一门前右门柱7.5厘米处,另外一个c球停 ...

此情况b、c可以移开,a不能移开。
发表于 2012-3-22 18: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3-22 11:33
草坪球场踩球容易滑脱,曾发生闪击中捡拾他球踩自球时,自球在脚下滑动:如果脱脚犯规;不脱脚不犯规,放他 ...

对。支持白银元老师的观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4-5 07: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2-4-5 07:03 编辑

   是否冤案有结论了   
军旗
前帖《讨论:是不是特大冤案》,已有结论,经网友洛阳老关提示,经查《门球之苑》2010第6期,有专家关键的答复:闪击时由于自球在脚下的移动,造成与它近处的他球移动,不犯规,只需将被移动球复位。原题是:1球撞击2球后,停在5球近处,闪击时由于击打自球稍偏,1球在脚下的移动造成5球的移动,是否犯规?答: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4-7 18: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2-4-7 18:09 编辑

齐市门球
算一次双杆还是两次双杆?
1号队员一次击球:先撞击9号球进了二门后又撞上了5号球。
       甲裁判定连续双杆(门前双杆和门后双杆)两次指标已用完,有三次续击权。

应该是一次双杆。
 楼主| 发表于 2012-5-5 14: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银元 于 2014-9-2 17:28 编辑

    裁判这样判是否正确? [复制链接]  
  

亨利
向各位老师请教一个问题,裁判这样判算不算合适?
  自球4号球在4角擦打8号球,8号球原地转了一下,4号球落在二角与二线处2米的地方,正好粘上7号球,队员捡起7号球进行闪击,把7号球闪出界外,快速回来捡起8号球,在回到4号球的途中,裁判判超时。4号球员很冤枉,觉着自己并没有耽误时间,只是距离远。请大家评论一下,裁判该不该判超时?


 楼主| 发表于 2012-5-5 14: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情况会经常出现,根本就不应该判犯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