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351|回复: 52

如何判定闪击时击打到鞋的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1 13: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在打球时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令大家争论不休,肯请裁判及各位老师给予指教。一位球员在闪击球时,大家都没听到击球声,感觉应是只打到了鞋上而没击打到球。但被闪击的球却出去了有七八十厘米。据此,有人说,没听到击球声,应判击脚犯规。也有的说,击脚上,球不可能被闪出去。请教各位老师,这种情况该如何具实判定呢?谢谢

点评

只打到脚没打到球就是犯规不论球走多远。  发表于 2014-6-24 11:57
发表于 2014-6-22 07: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6-22 07:41 编辑

楼主的问题只能就事论事,说是只打到脚,规则有条文规定,犯规!如何处理谁都会。
但是,我们可以到球场上多试验几次,看看闪击时,只打到脚,他球会移动离脚多远?



点评

只击打到脚也会使球震出去,按规则判犯规是对的。  发表于 2014-6-28 21:4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00: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规则需要更改:只要闪击超过10公分就算成功(管它是打到脚还是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9: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现象常见。有人说:只打到脚没有撞击声,试问将密贴球向相反的方向击打能听到声音吗?如果在打到脚的同时球槌的边角触及到球,而撞击鞋的声音大于接触球的声音也能分得清吗?有人说:只打到脚看得清,试问在手和裤腿半遮挡的环境下,瞬息之下,刹那之间,真能看得清吗?我就不相信裁判的耳朵眼睛具有与众不同的特异功能,我做过多次实验,一般情况下只打到脚球是走不远的,我认为这条规则很不合适,既然有了不足10公分犯规的条款,超过了10公分就应视同闪击成功。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6-27 16:05
支持 .的确判罚有难度.  发表于 2014-6-24 14:48
支持  发表于 2014-6-22 19:33
《利川晨曲》网友分析得很好,支持!以前也曾有网友提到过类似问题{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说这条规定不合理,与闪击时击打打到地面不犯规相矛盾。  发表于 2014-6-22 17:58
支持利川晨曲的说法  发表于 2014-6-22 14:3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6: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8: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槌击到鞋子而没击到球,应属犯规。自球拿出场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9: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击球员要闪击球时甲裁要站在击球员的对面,眼睛要盯着俩球及球棒,是否未击球棒子就碰到球上或发现击脚等犯规现象。及时判定准确裁决!

未命名打击.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9: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估计是打到了击球员鞋边垫击打未听到击球声而闪击的球.己离开自球七.八十公分应算闪击成功.不知对否个人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9: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只打到鞋没打到球,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G)N6NLWN0%1_%GZYSD6@26.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20: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楼上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20: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打到脚,被闪击的球不会离开自球 80公分。此案,不应判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6-24 16:54
支持楼主意见!如果纯粹只打到脚,一般情况下自丶他球不会动,他球更不会离开那么远。老师判法正确。  发表于 2014-6-22 18: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21: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6-21 20:59
只打到脚,被闪击的球不会离开自球 80公分。此案,不应判犯规。

老师说得对,不应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22: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在现场,只凭您的诉述是没法裁判的,这球只能靠临场裁判的据实判罚。只打到脚和既达球又打脚,裁判如果离得近一定能看清楚地,所以这球别人无法帮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05: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玩门球 于 2014-6-22 05:22 编辑

                   已超过了10公分,还是应视同闪击成功为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08: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泰虎版主老师的意见,闪击时只击到脚或鞋的事例也经常碰到,主要有两种意见:一是只击打到脚或鞋属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复位。第二种意见是球被闪出超过10厘米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