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445|回复: 20

请教 ( 转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31 19: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转帖)


      今天我們打球遇見這樣一件事;10号球过3门球时打中了门后的球。教练说双杆上柱。当10号球上柱未果, 看见己方6号球还没过2门,这个6号球在柱与2门中间。就改变主意打中6号球送过门在上柱,当击打到6号球时,对方红球队员说违例,停杆主球拿出界外。原因白球4号,8号有过二次双杆了。请教10号球违例主球用拿出界外吗。请网友,球友有识之士给予解答。谢谢大家。

发表于 2015-8-31 20: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此比赛有正式裁判员否?对方红球队员提出是可不管的,要教练或队长提出才有效。如果人人都是裁判,就另当别论。但按本例事实,只能按触及静止球犯规处理,10号球不能拿到界外,6号、10号均应复原位。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帖,我们是打的康乐球,没有裁判,这个球有争议,所以有人发到网站探讨一下,谢谢闪半利刀老师,学习了。  发表于 2015-9-1 12:2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1 19: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拿出界外,属触动静止球违例,自球恢复原位。这种情况好多裁判球员都不懂,前几天我们这里为这事还吵起来了,坚持拿出界外说是连击。

点评

谢谢高手的回复。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1 20: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31 20: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铁岭理解 于 2015-8-31 20:11 编辑
鏖战 发表于 2015-8-31 19:35
不拿出界外,属触动静止球违例,自球恢复原位。这种情况好多裁判球员都不懂,前几天我们这里为这事还吵起来 ...

    谢谢高手的回复。 我这也有争论,所以请教,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1 20: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拿出界外,自球、6好球放回原处。

点评

谢谢您的回复明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31 2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31 20: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缘123 发表于 2015-8-31 20:09
不拿出界外,自球、6好球放回原处。

    谢谢您的回复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1 20: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属于犯规,此时击球员的击球权已经结束,不是重复撞击和闪击犯规,所以自球不能拿出界外,只要将两球恢复原位,呼下一号即可。

点评

谢谢士心生老师,向您学习。  发表于 2015-9-1 12:23
说得对,点赞。  发表于 2015-8-31 2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1 20: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着回答:
       从介绍案例来看,是白方忘记本场已经使用完两次双杆,裁判也忘记了。否则,当10号球上柱未果停稳后,会呼下一号击球的。此案例中10号击球员和裁判员都有过错。
       没有双杆而再次击球,属于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其判罚明文规定是:
                        第十九条 妨碍比赛
   任何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均视为妨碍比赛。当教练员或队员出现妨碍比赛的行为时,主裁判员可以酌情采取以下措施:
  (一)警告。
  (二)取消击球权(含闪击权)。
  (三)自球放到界外。
  (四)取消过门、撞柱的得分。
  (五)取消教练员或队员的比赛资格。被取消资格队员的球拿到场外,但该球此前所得分有效。
  (六)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
       文中所例条款,前提是:“主裁判员可以酌情采取”。
       本案中10号击球员的违规,不属于主观故意,且裁判员也有未及时呼号过错,塞外皖风认为可酌情轻判罚:10号击球员退场,10号球复位于违规击球前的位置。
       一己之见,欢迎批评指正!

点评

谢谢塞外皖风老师的回帖,谢谢您认真的回帖,向您学习了。  发表于 2015-9-1 1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1 20: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5-9-1 09:47 编辑

今天我們打球遇見這樣一件事;10号球过3门球时打中了门后的球。教练说双杆上柱。当10号球上柱未果, 看见己方6号球还没过2门,这个6号球在柱与2门中间。就改变主意打中6号球送过门在上柱,当击打到6号球时,对方红球队员说违例,停杆主球拿出界外。原因白球4号,8号有过二次双杆了。请教10号球违例主球用拿出界外吗。请网友,球友有识之士给予解答。谢谢大家。
我把题目修改和简化一下:
⑩ 球过3门时获得双杆。续击时第一杆上柱未果, 看见还没过2门的⑥球在柱与2门中间。就改变主意,想送⑥过门。当撞击⑥球时,红方队员说:“犯规,停杆,自球拿出界外” 。原因是白方已有两次双杆。
请教十号犯规自球用拿出界外吗?

点评

谢谢烨鹤老师的指教,向您学习了。  发表于 2015-9-1 12:26
老师修改的简单易懂,赞!  发表于 2015-8-31 2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1 21: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员已不是击球员了,10号,6号球归位  不犯规。

点评

谢谢老船长l老师简单明了,正确的回帖,向您学习了。  发表于 2015-9-1 12: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31 21: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是属白方和裁判都忘记了已用完两次双杆,应红方提醒后裁判马上改判,将10号球拿回原位,让10号队员退场呼下一号继续比赛。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帖,向您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9-1 12: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1 12: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5-8-31 21:37
此例是属白方和裁判都忘记了已用完两次双杆,应红方提醒后裁判马上改判,将10号球拿回原位,让10号队员退场 ...

    谢谢老师的回帖,向您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1 10: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