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60|回复: 16

裁判员触及滾动球形成局面有效,包括得分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 17: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8-21 19:37 编辑

2011规则第八章笫二十四条之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共三款。其中第(三)规定:“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请问,假如被裁判员触动的移动球又滚进该球应进门得分时,局面有效包不包括得分有效?或是已过三门的移动球,被裁判员触及后滾去碰上中柱,得不得两分?本人弄不明白,望网友指点。
发表于 2015-9-3 06: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大家不要纠结这个问题,我是这样想的,裁判员不是木头,他碰到球一定会纠正的,碰到那个球放回原位就可以了,再说场下有很多观众,还有双方的队员、教练还有各方的队长,怎么会允许较长时间不纠正的问题那。

点评

再别康桥老师说得有理,支持!  发表于 2015-9-3 17:0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2 12: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一)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也要相应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二)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三)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

这要针对裁判员有要求了,裁判员移动位置的时候,自己一定先扫一下身前身后是否有球,尽量不要碰到球。裁判员在不影响击球员击球和认真注视击球员击球外,尽量靠边线一点好。

点评

说的很对,正确,我支持。这种情况裁判员是可以避开的,尽量不要发生这种情况。  发表于 2015-8-24 06:0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1 16: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5-8-21 19:43 编辑

按此条规则当然有效。
但是我认为:
1, 此条规定和“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的规定   自相矛盾。
2,显然在制造冤假错案。
所以
我做裁判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就:
1, 道歉。
2,把球放到球可能到达的地方。(根据“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

点评

我实在不能赞同您这种跟帖风格,即按照楼主的问题做了正确回答后又引申出新题。您完全可以另立主题帖子讨论,裁判员触及移动球的处理规定是否合理。为了使大家回答主题帖子的讨论得到集中,希望您不要这样跟帖为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1 19:49
谢谢指正。已改。  发表于 2015-8-21 19:44
您应该重新查看一下自己的跟帖,把错别字改好!  发表于 2015-8-21 19: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1 19: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8-21 16:06
按此条规则当然有效。
但是我认为:
1, 此条规定和“及时发现计时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 ...

我实在不能赞同您这种跟帖风格,即按照楼主的问题做了正确回答后又引申出新题。您完全可以另立主题帖子讨论,裁判员触及移动球的处理规定是否合理。为了使大家回答主题帖子的讨论得到集中,希望您不要这样跟帖为好。
网上怎么发帖和跟帖都是自由的,我只是提出不同看法,供您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1 19: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一)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也要相应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二)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三)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

规则规定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我们应该理解形成的撞击、过门、撞柱、移动后是否出界等局面都是有效的。

点评

应该这样理解!  发表于 2015-9-5 06: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3 12: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规则规定了裁判员触及场上移动球的移动是有效的,所以当然也包括该球进门或者撞柱都是应该得分的。至于说到的“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我认为它是指的触及静止球,不适用于触及移动球,因为场上移动球的最终停止位置在裁判员触及前是无法预测的(这里不展开解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4 11: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
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

有效”。个人认为也包括进门和撞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24 21: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5-8-24 11:24
“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
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

谢谢寒江垂钓老师光临和述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5 22:3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泰虎老师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26 07: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之韵 发表于 2015-8-25 22:34
我赞成泰虎老师说法

谢谢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 13: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别康桥 发表于 2015-9-3 06:27
呵呵   大家不要纠结这个问题,我是这样想的,裁判员不是木头,他碰到球一定会纠正的,碰到那个球放回原位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