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33|回复: 18

”擅自移动场外球违规“合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5 08: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裁判法规定”......擅自移动场内外球“属于妨碍比赛。本人以为移动场外球不应判违规。
所谓”场外球“,是包括被击打或闪击出了界的球、没有进场的球(不包括界外球)等,就是通常说的”无效球“。擅自移动这类球也算违规,似乎不合理。

点评

你对“......擅自移动场内外球”这句话的理解有误。  发表于 2014-12-5 19:13
好像理由不充分,如果可以随意移动,那就没有不必指定界外球的放置位置。处罚可以从轻,但允许移动是不合理的。  发表于 2014-12-5 09:15
发表于 2014-12-5 12: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擅自移动场外球违规"合理吗?

本帖最后由 小人物 于 2014-12-5 12:55 编辑

规则里说的场外球是经裁判员或司线员摆放的界外球。而撞击丶闪击出界的球在未经摆放之前的界外,就是击球员触碰都可以。
触及场外球犯规是指击球员击打自时丶界外球引响,妨碍了自已挥杆,站位,没有申请裁判移开,而击球员的脚或杆碰触了摆放的球才是犯规。


点评

老师好!裁判巳摆放好的球,临杆队员千万别动。不是击球员,轻者提醒,重者警告,不知对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8 12:20
支持!  发表于 2014-12-5 16:3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10: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理解规则规定的界外球,是指经过裁判员摆放的界外球,是不准移动的。没经过摆放、又不在边线10公分之内,不在其内。

点评

界外球当然不能随便移动。我知道是场外球。  发表于 2014-12-5 15: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10: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为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减少执裁的难度。除未过一门的球外,无论界内界外的球,一律同等对待。击球员与非击球员,同等对待。请广大球友考虑。

点评

我所指的是移动场外球,不包括界外球。  发表于 2014-12-5 15: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12: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里说的场外球是经裁判员或司线员摆放的界外球。而撞击丶闪击出界的球在未经摆放之前的界外,就是击球员触碰都可以。
     触及场外球犯规是指击球员击打自时丶界外球引响,妨碍了自已挥杆,站位,没有申请裁判移开,而击球员的脚或杆碰触了摆放的球才是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12: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法规定”......擅自移动场内外球“属于妨碍比赛。
        这个“场内外球”应该是指被裁判员摆放过的球,所以是不得随便移动的。
        话说又过来,及使是裁判员还没有来得及摆放的出界球,也不应该任意移动,应等待裁判员来处理,否则,就会乱套的,如果那样的话裁判员还怎么去执裁。你可以拿到有利自己的地方摆放,他也可以拿到对自己有利的地方摆放,试想一下,比赛将会乱到什么样。

点评

界外球是指被裁判员摆放过的球。而场外球不应该算是界外球吧?  发表于 2014-12-5 16: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16: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法规定”......擅自移动场内外球“属于妨碍比赛。
  对于 “ 界外球”,规则中有定义,是指由于球出界或犯规而被裁判员放在边线外的球,它和场外球不是一个概念。如果裁判法中 这个“场外球”是指被裁判员摆放过的球,那就应该叫做“界外球”。这样就应该改成“擅自移动场内球或界外球”属于妨碍比赛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20: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法说的:3、有意破坏场上局面或擅自移动内外球。
我认为场外球应该是指裁判员摆放在边线10厘米的出界球(界外球)。不应该包括无效球。比如,还没有开球的球、出界球或出界返场球、中柱得分后的球、中柱得分被裁判员掷出开球区附近的球等。
楼主之意可能是认为裁判法该处用词不当吧。我赞同楼主这种观点。
规则条文应该更改为:
3、有意破坏场上局面或擅自移动内外球。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12-8 12:42
是的。裁判法条文应该更改为: 3、有意破坏场上局面或擅自移动界内外球。  发表于 2014-12-6 07: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6 12: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裁判员放在边线外10公分的球不能随意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6 17: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规比赛,界外球都是经过裁判员定位,规则规定不得擅自移动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8 12:2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人物 发表于 2014-12-5 12:36
规则里说的场外球是经裁判员或司线员摆放的界外球。而撞击丶闪击出界的球在未经摆放之前的界外,就是击球员 ...

老师好!裁判巳摆放好的球,临杆队员千万别动。不是击球员,轻者提醒,重者警告,不知对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