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德哥

此案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7 09: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打就没有教练、队长?两个人报名时都填队长、教练?楼主是这样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0: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同意门球门柱老师的意见:1、⑤球是撞柱球,不属于界外球性质,故,不符合规则规定的“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为击球犯规的规定;2、规则规定:撞柱球应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结果呢,被裁判员放置在比赛线外10厘米的位置,放置地点明显违反了规则的规定,当发现错误时,裁判应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把球放置在正确位置,纠正球位错误的时间应算裁判用时,纠正后由5号队员在10秒内拿自球在开球区重新击球,超过10秒判超时犯规。3、裁判员应向红队表示歉意。4、队员把自球当界外球进场是糊涂之举,也有错,但裁判失误在前。
既然都有错步,为什么不回归到原本正确的起点?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7-28 0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怎么判的案例,网友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基本集中在两种意见,与案例现场差不多。一是5号糊涂。二是摆球的副裁先错,裁判长最后仲裁也是糊涂。是否有最终正确答案,还须讨论。
“的哥”再次答题:以上是楼主的说法,不同意。
       一般比赛情况是:当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未重新进一门的5球其实也在三门后与开球区之间的比赛线外,两球基本混在一起。甲裁负责看击球员闪击时的动作,乙裁拦截出界的9球未拦住,乙裁一时迷糊,误把5球当成9球放在边线10厘米处,这是乙裁的错误。当呼叫5号击球员时,正确的作法是用手拿起5球,放在开球区里进一门,那这样的话如果裁判员判触界外球犯规怎么办?其实很好办,5号队员回答:我的5球是撞柱球,不是界外的球,摆在界外10厘米处就是界外球?。这样裁判员听后肯定不会说什么的,比赛继续进行,裁判员会把9球拿到出界点摆好。
多说几句:裁判员误把撞柱5球放在界外10厘米处,(1)击球员用手拿起犯规吗?不犯规!(2)击球员用球槌把5球拖进开球区(球槌未进开球区)犯规吗?不犯规!(3)击球员用球槌击球面把球击到开球区(在开球区外)再用手拿起放好犯规吗?不犯规!(4)击球员犯迷糊,就像此题中把5球击向场内犯规吗?犯规!判罚理由:因为场内是比赛的场所,不是随意想进就进的地方。假如未呼号的队员提前把界外的自球压线,虽然不是击球员,不会判犯规,但是压线球不算数,还的拿出界外摆好。有的网友说“重新打”,“的哥”不同意这种意见,理由(4)已回答。
所以“的哥”支持裁判员、裁判长的说法和作法!

点评

谢谢的哥老师参与讨论!乙裁误将撞柱的5号球当闪出的9号球摆放,误导红方没有错?摆错球不及时纠正,还判红方犯规也对?  发表于 2014-7-28 0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8 00: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4-7-27 09:03
双打就没有教练、队长?两个人报名时都填队长、教练?楼主是这样的吗?

谢谢志在千里老师参与讨论!我们没有明确指定队长,也没有明确谁是教练,因为是两人,只商定互相配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8 00: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23 06:53
该案例:击球员应该重新进一门,却击界外球进场。裁判员应该判击球无效。——这是正确结论。 ...

      谢谢中山明版主老师参与讨论!可裁判并没有及时发现,也没有及时纠正摆错的5号球,也没有叫你重新进一门,在双打比赛中的1号队员打1、5、9号球,受乙裁摆错球的误导,忙中出乱,又因为比赛时间快结束了,红方23:8大比分胜出,1号队员在打5号时随便了,反正怎么打红方都胜定了。

点评

今天一场比赛中,5号已撞中柱,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副裁误将5号当9号摆放三门后界外10厘米处,当裁判呼叫5号时,5号随即起杆进场,这时裁判宣布5号停棒,将5号球拿出界外,红方提出异议,说裁判摆错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8 07: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07: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哥 发表于 2014-7-28 00:45
谢谢中山明版主老师参与讨论!可裁判并没有及时发现,也没有及时纠正摆错的5号球,也没有叫你重新 ...

     今天一场比赛中,5号已撞中柱,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副裁误将5号当9号摆放三门后界外10厘米处,当裁判呼叫5号时,5号随即起杆进场,这时裁判宣布5号停棒,将5号球拿出界外,红方提出异议,说裁判摆错球,导致5号失误,裁判坚持说是5号的错,裁判长也坚持说裁判没有错。请问网友,此案例你怎么判?
此案处理方法有下面两种:
     一:当5号撞柱球不是在开球区开球,而在开球区外边线击球,是不犯规的,是根据规则“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规定。但如击球员还未觉察到要在开球区开球时,裁判员就要按数8一10秒规定处理。如击球员在10秒内能把自球拿到开球区开球,开球还是有效的,如超时可判逾时。
     二:由于5号球是裁判员错放的,而且当5号球员一击球裁判员就发现是错的,就应按规则中“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来处理,(因还未有呼6号击球),裁判员应把5号球重新拿到开球区附近,让击球员把球放到开球区开球,最合适。我想这样处理双方是没有意见的,因为是按规则所规定来处理,既合人情又合法规。

点评

谢谢老师再次的详细解读!学习了!  发表于 2014-7-28 13: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20: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处理方法有下面两种:
     一:当5号撞柱球不是在开球区开球,而在开球区外边线击球,是不犯规的,是根据规则“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规定。但如击球员还未觉察到要在开球区开球时,裁判员就要按数8一10秒规定处理。如击球员在10秒内能把自球拿到开球区开球,开球还是有效的,如超时可判逾时。
     二:由于5号球是裁判员错放的,而且当5号球员一击球裁判员就发现是错的,就应按规则中“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来处理,(因还未有呼6号击球),裁判员应把5号球重新拿到开球区附近,让击球员把球放到开球区开球,最合适。我想这样处理双方是没有意见的,因为是按规则所规定来处理,既合人情又合法规。     第一种处理方法是:只纠正了击球员因裁判员误放球所造成的错击,但没有纠正裁判员的误放球。第二种处理方法是:既纠正了裁判员的误放球(把5号球捡拾放在开球区附近),又及时纠正了因裁判员的误放球,5号球员的误击球(不犯规),重新把撞柱球捡拾到开球区附近,让5号球员开球,这种处理方法是既合情又合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9 12: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28 20:21
此案处理方法有下面两种:
     一:当5号撞柱球不是在开球区开球,而在开球区外边线击球,是不犯规 ...

       谢谢老师再次的详细解读!向您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