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568|回复: 36

这个试题的答案有毛病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2 09: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某地裁判员考试,有一道题:
❸球撞击了❺、⑥两球,静止时❸和❺、⑥接触,经确认后,击球员临时移开❺,闪送⑥时,⑥碰撞了❺,问裁判员应如何判处。
标准答案说:不犯规,将⑥球放在❺处,可以继续对❺闪击
请问标准答案是否有毛病?

点评

我认为修改为:“不犯规,将6球放在和5球碰撞处,可以继续对5球闪击。”  发表于 2015-11-22 10:57
发表于 2015-11-22 11: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标准答案有问题,不是⑤球处,而是放在与⑤球碰撞时的位置。
作为考题的标准答案应该十分准确!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裁判员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裁判员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临时移开的B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点评

老师到底是版主,11:50发的帖子可以放在11:00发的帖子的前面。  发表于 2015-11-23 10:58
支持!  发表于 2015-11-23 06:59
是不是差不多。可以不计较?  发表于 2015-11-22 12:0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1: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修改为:“不犯规,将6球放在和5球碰撞处,可以继续对5球闪击。” 请烨鹤老师指教。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11-22 12: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1: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 将⑥球放在❺处”有误,⑥滚到哪里就在哪里,裁判可能要将❺放回⑥碰撞的位置,击球员捡❺继续闪击。

点评

你的回答是错误的,不是碰到哪里就是哪里,而是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2 1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1: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1-22 11:52 编辑
mneuog 发表于 2015-11-22 11:16
“ 将⑥球放在❺处”有误,⑥滚到哪里就在哪里,裁判可能要将❺放回⑥碰撞的位置,击球员捡& ...

你的回答是错误的,不是⑥滚到哪里就在哪里,而是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点评

那么这个试题的答案有毛病吗?  发表于 2015-11-22 1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2: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这里6号球放在闪击碰撞临时移开5号球的位置,而不是同时:撞击5号和6号球的位置。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2: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信马由缰 于 2015-11-22 13:01 编辑

标准答案正确。因为5球是个无效球,6球撞击5球前的移动是有效移动,撞击5球后的移动是无效移动。

点评

这里的”标准答案“说的和你所说有不同啊。  发表于 2015-11-22 14: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3: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考题有瑕疵!
            此答案不标准!

点评

愿闻其详!  发表于 2015-11-22 14: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4: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这种情况根本不会发生,既然已经移开了5球,怎么会在闪击6球时碰到5球呢,移开的5球应当是在不妨碍6球行走路线的位置,要么是击球员疏忽了,否则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真有这种情况应当算闪击失败,也是对击球员的不负责任的惩罚。我是瞎说的,随便掺和。

点评

两位老师在这里论述的,很和我的心意。  发表于 2015-11-22 15:14
这是裁判员不负责的表现,按规则裁判员要及时移开5球,请见泰虎地板帖,规则说”如裁判员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裁判员将B球再次移开。“  发表于 2015-11-22 14: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5: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11-22 15:13 编辑

做为标准答案是不准确的。应该是:不犯规,将6号球放在与5号球碰撞时的位量。因为5号球的位置是人为放置的,碰撞后的移动是无效的。可以继续对5号球进行闪击。如果闪击5号球时,又碰撞了6号球,则移动有效。

点评

谢谢关注和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5-11-22 1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6: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❻.❺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不犯规,❻球放到与❺球碰撞时的位置,可以继续对❺球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7: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8: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5-12-4 09:18 编辑

          某地裁判员考试,有一道题:
❸球撞击了❺、⑥两球,静止时❸和❺、⑥接触,经确认后,击球员临时移开❺,闪送⑥时,⑥碰撞了❺,问裁判员应如何判处。
标准答案说:不犯规,将⑥球放在❺处,可以继续对❺闪击。
请问标准答案是否有毛病?



          一、考题的瑕疵:“击球员临时移开❺,闪送⑥时,⑥碰撞了❺”,此处未描述清楚。
          因⑥碰撞❺时,可能出现三种情况:一是❺移动离开原位,⑥停在碰撞处;二是❺、⑥都离开碰撞处;三是⑥与❺接触(碰撞)时停稳,都不离开碰撞处。
          二、问裁判员应如何判处。考题的标准答案,应该有三个:
            1,情况一时:将❺球放回原处。
            2,情况二时:将❺、⑥两球放回碰撞时的原处。
            3,情况三时:裁判员不作处理。
                  (注:因不存在犯规,裁判员不须宣布“不犯规”。)
         这就是我前帖说“考题有瑕疵,答案不标准”的依据。请楼主和网友们指正。

点评

谢谢详细分析: 但是我认为虽然球体运动可能有你说的三种情况,但是处理应按泰虎(地板帖)所引的规则条文处理,处理结果是一样的。所以难说题目有瑕疵。 我赞同你的“因不存在犯规,裁判员不须宣布“不犯规”的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2 1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2 18: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5-11-22 18:08
某地裁判员考试,有一道题:
❸球撞击了❺、⑥两球,静止时❸和❺、⑥ ...

谢谢详细分析:
但是我认为虽然球体运动可能有你说的三种情况,但是处理应按泰虎(地板帖)所引的规则条文处理,处理结果是一样的。所以难说题目有瑕疵。
我赞同你的“因不存在犯规,裁判员不须宣布“不犯规”的意见。
关于“标准答案”,“不犯规,将⑥球放在❺处,可以继续对❺闪击。” 我同意大家的意见,这里的 “将⑥球放在❺处”  的判处是不恰当的。因为规则条文(泰虎,地板帖所引)明文规定  “裁判员将闪出的A(这里是⑥)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不是❺的位置,尤其是在碰撞后位置要变化,把⑥放在❺的新位置是不符合规则的。

我以为通过讨论大家都显示出对规则的高水平的理解。
谢谢大家的参与。

点评

不同意“难说题目有瑕疵”的观点。 出考题,该交待的细节必须交待清楚。一个判断考题,正确答案只有一个,该考题却能引伸出三种不同情况、三种不同答案,这就是瑕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2 1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9: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11-22 18:50
谢谢详细分析:
但是我认为虽然球体运动可能有你说的三种情况,但是处理应按泰虎(地板帖)所引的规则条 ...

            不同意“难说题目有瑕疵的观点。
          出考题,该交待的细节必须交待清楚。一个判断考题,正确答案只有一个,该考题却能引伸出三种不同情况、三种不同答案,这就是瑕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