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烨鹤

这个试题的答案有毛病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2 21: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为什么说大家对规则的理解都有高水平?        因为当我向出题人提出意见时,出题人告诉我他的题目来源是  2013年的晋升国家级裁判员的考试题。
        我一查,的确如此,题意是相同的。答案是一样的(仅球号不同)。
        我网网友都认为答案有毛病,所以我的 “大家对规则的理解都有高水平” 的结论是有根据的。


       当然在我公布以上情况后,如果有人要改变想法,或有新人参加讨论持有不同看法,我们的讨论还可以再深入进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3 08: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问题的关键是处理⑥球的位置!不是放在⑤球处(⑤球处的概念就多了:1、碰离远处;2、碰离一点点;3、没有碰离。那么⑥球放在⑤球处的什么位置都是错误的)。标准答案绝对应该按照规则规定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我们没有必要分析碰撞后所形成的局面,这种局面是临时的,裁判员怎么处理才是讨论的最终结果,即,处理⑥球的位置

点评

考题问的是“ 裁判员应如何判处”?“判处”——包括宣判与处理。此题不犯规,裁判员不用宣判,只须处理。如何处理? 因为规则说了“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所以裁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3 09:43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高级试题和标准答案,有此失误,的确有点意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3 0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3 09: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1-23 08:58
我认为问题的关键是处理⑥球的位置!不是放在⑤球处(⑤球处的概念就多了:1、碰离远处;2、碰离一点点;3 ...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高级试题和标准答案,有此失误,的确有点意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3 09: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1-23 08:58
我认为问题的关键是处理⑥球的位置!不是放在⑤球处(⑤球处的概念就多了:1、碰离远处;2、碰离一点点;3 ...

            
某地裁判员考试,有一道题:
❸球撞击了❺、⑥两球,静止时❸和❺、⑥接触,经确认后,击球员临时移开❺,闪送⑥时,⑥碰撞了❺,问裁判员应如何判处。
标准答案说:不犯规,将⑥球放在❺处,可以继续对❺闪击。
请问标准答案是否有毛病?
            考题问的是“ 裁判员应如何判处”?“判处”——包括宣判与处理。此题不犯规,裁判员不用宣判,只须处理。如何处理?      
      因为规则说了“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所以裁判员应将⑥、❺两球放回碰撞时的原位,如果裁判员只将⑥放回碰撞处、不将❺放回碰撞处是不对的。所以,我认为标准答案应该是:⑥、❺球放回碰撞时的原位。
                         (注:原标准答案中的“不犯规”、“可以继续对❺闪击”是多余的话。)
        





点评

硒都门球老师分析的问题是对的,但是,此标准答案关键错误是确定⑥球的位置!至于其他不违背赛场继续进行的说明细节是不影响选择正确答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4 08: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4 08: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5-11-23 09:43
考题问的是“ 裁判员应如何判处”?“判处”——包括宣判与处理。此题不犯规 ...

硒都门球老师分析的问题是对的,但是,此标准答案关键错误是确定⑥球的位置!至于其他不违背赛场继续进行的说明细节是不影响选择正确答案的。

点评

支持!“此标准答案关键错误是确定⑥球的位置!”  发表于 2015-11-25 07: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7 08: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看此贴,发现参与本贴的网友高度一致,所以我认为本网网有对规则的理解是有高水平的。甚至高于为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出题的人!此题原发表在2013年第7期《门球之苑》,并于第8期发表答案,
由于选择题的选项 里没有一个是准确的答案,而且题目发表肯定在考试的改卷之后,考题和答案又分两期发表,所以肯定不是送稿人或门球之苑的印刷错误。我们也有理由认定考生们也没有发现此错误。

点评

回看此贴,发现参与本贴的网友高度一致,——不懂,什么“高度一致”?我们也有理由认定考生们也没有发现此错误。——一种凭想象的推论。 标准答案说:不犯规,将⑥球放在❺处,可以继续对❺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7 0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7 09: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11-27 08:56
回看此贴,发现参与本贴的网友高度一致,所以我认为本网网有对规则的理解是有高水平的。甚至高于为国家级裁 ...

回看此贴,发现参与本贴的网友高度一致,——不懂,什么“高度一致”?我们也有理由认定考生们也没有发现此错误。——一种凭想象的推论。


标准答案说:不犯规,将⑥球放在❺处,可以继续对❺闪击——如果⑥球未将❺球碰(微擦)原处,将⑥球放在❺处,此考题的答案正确无误!(考生都可以这样理解)

点评

和健忘症的人讨论问题实在无聊,第8帖有你哪个“如果” 的前提吗?  发表于 2015-11-27 13:16
我说的是“——如果⑥球未将❺球碰(微擦)离原处,将⑥球放在❺处,此考题的答案正确无误!”,请你再仔细看一下吧!另请你一定解释一下什么“高度一致”?  发表于 2015-11-27 10:55
此考题有瑕疵! 此答案不标准! 这是你的原话!  发表于 2015-11-27 1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