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请网友讨论。您同意这样判定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7 11: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10#楼天山雪网友的意见。应判:触移动球犯规。

点评

我不知道判触及移动球的依据是什么?  发表于 2014-3-7 1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7 11: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讲得很好!

2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7 13: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例已明确4号球是撞柱反弹回来与击球面接触的,就应按触动态球犯规判定。

点评

您说如果自、他球距离很近,击打自球撞击他球反弹回来,为什么不判“触及移动球”犯规啊?  发表于 2014-3-7 18: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7 18: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人物 发表于 2014-3-7 10:19
連击。击,就是敲打。应该说原规则的解释或说法就不准确;連击应是两次击打自球。两球很近,击打自球后因 ...

您这是说规则给连击下的定义是否确切的问题了。此说,很值得大家专题讨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7 18: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
                我想您说的击打自球撞击他球反弹回来,若球球相撞应不犯规,但若与击球面相碰
        了应为犯规。      

点评

asdlhx123 老师好!我是在您的语言环境下回复说的。当然是自球反弹回来与球槌的击球面相碰了。犯规是肯定的,但是,属于什么犯规就应该说说依据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7 1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7 19: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asdlhx123 发表于 2014-3-7 18:52
泰虎老师:
                我想您说的击打自球撞击他球反弹回来,若球球相撞应不犯规,但若与击 ...

       asdlhx123 老师好!我是在您的语言环境下回复说的。当然是自球反弹回来与球槌的击球面相碰了。犯规是肯定的,但是,属于什么犯规就应该说说依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7 19: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 师:
                我的依据是2011规则第十八条的第2款第2项。                  

点评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触球犯规还包括下列情形:   (一)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   (二)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三)用球槌拖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8 08: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7 20: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塞外皖风 于 2014-3-7 22:45 编辑

    以上各位老师们谈得很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06: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7 09:32
感谢众多朋友关注此帖子。
我的主题帖子已经明确是《门球之苑》2014年第二期[/ba ...

支持泰虎老师看法。只要是在一次挥杆动作中两次触及自球,就应按连击判,更没10厘米的规定。

点评

董振山老师好!谢谢您的光临与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8 0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8 08: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asdlhx123 发表于 2014-3-7 19:55
泰虎老 师:
                我的依据是2011规则第十八条的第2款第2项。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触球犯规还包括下列情形:
  (一)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
  (二)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四)身上携带物(指与比赛无关的物品)掉下触及球。
  说明:
  ●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一)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二)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三)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你对连击的定义如何理解啊?按照您的依据,就不存在连击现象了,就都是触及移动的自球了。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2.用脚踢槌柄或槌头、用手击球槌或手握槌头击球。
  3.推球、连击或使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
  说明:
  ●推球是指击球面与球体接触呈同步伴送状态推进。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8 08: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3-8 06:52
支持泰虎老师看法。只要是在一次挥杆动作中两次触及自球,就应按连击判,更没10厘米的规定。

董振山老师好!谢谢您的光临与支持。

点评

不客气。  发表于 2014-3-9 06: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8 08: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3-8 08:34 编辑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3-7 06:29
规则规定“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同时,《裁判法》中又说“在自、他球距 ...

天山雪 老师好!您说:连击现象似乎是专指“击打自球撞击他球时”而言,并
非指楼主贴中图4的情况。


我认为,这是裁判法为了理解出现连击现象的举例,不应该以此界定出现连

击现象的范围,应该理解只要是一次击球动作,不论自球碰到什么反弹回

来,二次触及自球都应该判连击犯规。


083428h3k8dcwiams6ccrr.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09: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4-3-6 21:20
  在《门球之苑》上各抒己见,百家争鸣,是完全可以的。但案例中“这一过程以10厘米作为判定标准”,来界 ...

同意林静风闲老师意见。应该按照触动球犯规判罚。
原因:
      规则中的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在较短时间内、在自球前进方向上连续击打两次自球的现象。
      该案例是:4号自球经过击打,球已经撞击到门柱,反弹回来后再被球槌第二次击打。这种现象距离即使再近,由于是反弹回来,已经不属于连击构成的要件,所以不能按照连击条款进行判罚。
      10厘米距离、只是在有球球双杆球时,才有意义。现在球球双杆球已被取消,10厘米之说,应该从门球竞赛规则中彻底消失。

点评

规则中的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在较短时间内、在自球前进方向上连续击打两次自球的现象。 该案例是:4号自球经过击打,球已经撞击到门柱,反弹回来后再被球槌第二次击打。这种现象距离即使再近,由于是反弹回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8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11: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前谁也不会注意4球距门柱是大于10厘米还是小于10厘米 ,所以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律按触移动球犯规为好 ,这样不会发生争执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18: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触移动犯规4号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