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932|回复: 24

击球员无意触碰界外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5 09: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陕西汉中举办的一场赛事决赛中,⑧号球进二门后落近三线,续击中三线压线的⑦号球,拿起⑦号球准备闪送到二门前接应二门零号位的⑩号球过二门,准备闪送的时候非踩的脚无意中触碰了三线界外的⑨号球。裁判的判罚有争议。网友们觉得应该怎么判?
发表于 2014-3-5 09: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此案应判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09: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触(静止)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09: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为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0: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阶段犯规(界内球和界外球均是比赛球),犯规发生在放球前,自球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

点评

这个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4-3-5 16: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5 10: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陕西汉中举办的一场赛事决赛中,⑧号球进二门后落近三线,续击中三线压线的⑦号球,拿起⑦号球准备闪送到二门前接应二门零号位的⑩号球过二门,准备闪送的时候非踩球的脚无意中触碰了三线界外的⑨号球。裁判的判罚有争议。网友们觉得应该怎么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1: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中出现的“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1: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9球可以让裁判移开吧。

点评

站在九号球跟 前看球的人多,八号球员没留意到九号球!  发表于 2014-3-5 11:51
九号球是界外球  发表于 2014-3-5 1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3: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陕西汉中举办的一场赛事决赛中,⑧号球进二门后落近三线,续击中三线压线的C号球,拿起⑦号球准备闪送到二门前接应二门零号位的⑩号球过二门,准备闪送的时候非踩的脚无意中触碰了三线界外的⑨号球。裁判的判罚有争议。网友们觉得应该怎么判?、
    试答:《规则》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据此,8号击球员应判触球犯规。由于击球员的犯规行为发生在闪击过程中,因此应按闪击犯规处理:1、自球拿出界外,放在距离犯规地点最近的边线外10厘米处;2、球如果已放球就放到放球位置,如果没放球就放到撞击后停止的位置;3、被触动的⑨球放回原位。
    当否?请指正。

点评

谢谢!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3-5 20:43
赞同您的判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5 15:37
您好:支持您的意见,说的很到位。  发表于 2014-3-5 15: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3: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触及的9号球是裁判员放的界外球,则属触球犯规;如果9号球不是裁判员放的、且离边线在10厘米以外的界外球,属于场外球(非场内球),不犯规。

点评

触及界外球犯规这条规则不能取消。因为界外球是经裁判员放的场上球,如果可以随便触及,一是增加裁判员的工作量,二是界外球随便触及移动后,轮到击球员击球时,到底应在哪里击击球?  发表于 2014-3-8 20:32
支持建议取消此条。  发表于 2014-3-8 08:32
我认为触及界外球犯规这条规则本身就是多余的。下次修改时建议取消此条。  发表于 2014-3-7 1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3: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自球放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4: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非法触球均应判犯规 ,自球拿到界外 ,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 ,被撞击的他球放回原位 ,发生在放球后则他放在放球位置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5 15: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3-5 13:46
如果触及的9号球是裁判员放的界外球,则属触球犯规;如果9号球不是裁判员放的、且离边线在10厘米 ...

九号球的位置究竟是不是裁判所放的位置?这就得看裁判和九号球员的良心了,九号和八号球毕竟相差了一个轮次间隔时间太长说不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5: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3-5 09:38
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此案应判触球犯规!

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5: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比赛不以“良心”为判定标准啊。当⑨球出界时,裁判员应该对⑨球进行摆放处理,摆放完成的⑨球就是场上球。这一切情况都在裁判员的视野中,以裁判员判定为准,不要什么良心!

点评

如果九号球出界之后裁判当时确实没有摆放,责任应该怎么负?由谁来负?八号球又应该怎么处罚?  发表于 2014-3-5 1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