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灿烂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4 16: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双杆球,10#球过门得分有效,获得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4 18: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题意不是十分清楚、我想10球用力撞柱过二门使贴靠在二门柱外的2球产生了间接性的移动、从而10球过二门后将间接性移动的2球顶出了界外。这样10球过二门有效、无双杆、2球放回原位。    如果2球在二门外柱里面贴柱、即门里面。10球用力撞2球进门并将2球撞出了界外。10球进二门有效。无双杆球、2球界外。

点评

题意很清楚,2#球贴外柱,不是贴柱外,是你未看清楚。  发表于 2014-3-10 09:00
灿烂老师虽说2号球贴外柱,但10号球击中2号球进门,不是撞门柱进的门,所以2号球不是无效移动,不能复位!  发表于 2014-3-5 21:06
2号球未贴柱,不是间接移动,不能复位!题意很清楚。  发表于 2014-3-5 17:10
支持二月龙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5 12: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4 18: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月龙 发表于 2014-3-4 18:08
题意不是十分清楚、我想10球用力撞柱过二门使贴靠在二门柱外的2球产生了间接性的移动、从而10球过二 ...

这个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4 18: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二月龙老师的判罚

点评

真诚道歉:按错字了,恕直言应为恕直言。  发表于 2014-3-10 09:07
敬请二月龙网友恕老直言。就事论事而已,绝无他意。  发表于 2014-3-10 09:04
就该案例而言,二月龙网友未看清楚题面,画蛇添足了。  发表于 2014-3-10 09: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08: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才是双杆球 ,本例失去了对2球的闪击权 ,只有过二门的一次续击权 ,所以不算双杆球 .

点评

所言即是,支持!无论门前或门后撞击它球出界,都不算双杆!因无法完成闪击!  发表于 2014-3-5 17:19
  “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才是双杆球”,这个结论正确,且非常重要。很多裁判员在自球撞击他球后过门(或过门后撞击他球)后还没有进行闪击时,就告诉记录员给击球员方球队“记录一次双杆球”的作法是错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5 12: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2: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4-3-5 08:12
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才是双杆球 ,本例失去了对2球的闪击权 ,只有过二门的一次续击权 ,所以不算双杆球  ...

  “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才是双杆球”,这个结论正确,且非常重要。很多裁判员在自球撞击他球后过门(或过门后撞击他球)后还没有进行闪击时,就告诉记录员给击球员方球队“记录一次双杆球”的作法是错误的,未获得两次续击权,就不是双杆球,当然也就不能记录双杆球。
  该案例中主张记录双杆球方的意见是不懂规则的表现,提出的所谓“双杆在前,出界在后”的理由是不成立的。

点评

林静风闲老师道出了赛场上某些裁判员的错误决策——提前告诉记录员"记录一次双杆球",若闪击失败,你又来纠正,岂不是自找麻烦?  发表于 2014-3-10 09:17
谢谢老师的回复,这是一位糊涂队员争执的问题,提出来让大家给予支持。  发表于 2014-3-9 05: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2: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理由:裁判员对双杆球的判定是:被撞击的他球在完成被闪击后,宣“※号,记双杆一次”。

依据:11规则续击权定义。

结论:该例无双杆球。仅有过门得分一次续击权。

点评

真棒,这是一位糊涂队员争执的问题,提出来让大家给予支持。  发表于 2014-3-9 05: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2: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球出界不算双杆球,过门得分有效,获得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2: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月龙 发表于 2014-3-4 18:08
题意不是十分清楚、我想10球用力撞柱过二门使贴靠在二门柱外的2球产生了间接性的移动、从而10球过二 ...

支持二月龙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4: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2号球出界了,失去了闪击权和续击权。所以,不是双杆球。10号二门得分,有一次过二门的续击权。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这是一位糊涂队员争执的问题,提出来让大家给予支持。  发表于 2014-3-9 05: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7 07: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忽忽悠悠腿就瘸了,一不小心你就捏了,门球迷真的这么好耶。

点评

哈哈哈,幽默。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3-9 05: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19: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10球过门有效.双杆有效.因2球没出界,是界内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22: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球友提出這一案例;不能算双杆,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这是一位糊涂队员争执的问题,提出来让大家给予支持。  发表于 2014-3-9 0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9 07: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迷66 发表于 2014-3-7 07:06
忽忽悠悠腿就瘸了,一不小心你就捏了,门球迷真的这么好耶。

春风又绿江南岸,白鸽放飞长城边,天下球迷成可爱,惊蛰已过谁还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9 17: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兵卒 于 2014-3-9 18:00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3-4 08:07
灿烂老师好!我认为您的意见是正确的。
      一次击球产生的结果有效,门前撞击顶出界或门后撞击顶出界 ...

泰虎老师说的合法(裁判法)合理。虽然打成了双杆,但是因为撞出界外一个球,只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