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171|回复: 36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3 19: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3-4 07:49 编辑

  ⑩球在二门左侧,距二门一米多,起杆进二门,②球贴在二门框的外柱。⑩球撞击力度过大,打成了双杆进了二门,可是②球被顶出二线边界。请问老师们:⑩球还算双杆球吗?谢谢!

点评

不能!  发表于 2014-3-3 21:42
发表于 2014-3-3 20: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球出界不算双杆球,过门得分有效,获得一次续击权。

点评

赞成快乐门球人的意见  发表于 2014-3-4 16:43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4-3-3 20:3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 20: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他球出了界,因此不能算双杆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4-3-3 2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3 20: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两位老师的判罚一致,可就是有人争执,说是双杆在前,出界在后。有老师们的答复,就好多了。谢谢老师们!

点评

灿烂老师好!我认为您的意见是正确的。 一次击球产生的结果有效,门前撞击顶出界或门后撞击顶出界,道理是一样的,哪来的先后啊,不要与犯规前后的判定混在一起。。 您的主题帖子恕我编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4 08:07
按现在的规则,闪击成功后算双杆,球出界了,更不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3 2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 21: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4-3-3 20:41
我和两位老师的判罚一致,可就是有人争执,说是双杆在前,出界在后。有老师们的答复,就好多了。谢谢老师们 ...

按现在的规则,闪击成功后算双杆,球出界了,更不算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 22: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2号球出界了,失去了闪击权和续击权。所以,不是双杆球。10号二门得分,有一次过二门的续击权。

点评

赞同您的判罚!  发表于 2014-3-9 11:03
剑客行老师讲得很好!我读后深受启发,学习了。  发表于 2014-3-3 23:16
剑客行老师,您讲的很到位,我读后深受启发,学习了。  发表于 2014-3-3 22: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 22: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球出界不算双杆球,过门得分有效,获得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 22: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23页三、(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杆球)。这就是双杆球的定义。按题意不算双杆球,10号球过门得分,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有争论是对什么是双杆球的定义不清,学习规则不透。  发表于 2014-3-3 2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 23: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球出界不算双杆球,过门得分有效,获得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4 06: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和网友们的回复! 838ba61ea8d3fd1fe6439b8f304e251f95ca5f38.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4 06: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球出界不算双杆球,过门得分有效,获得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4 06: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4-3-3 20:41
我和两位老师的判罚一致,可就是有人争执,说是双杆在前,出界在后。有老师们的答复,就好多了。谢谢老师们 ...

说法不准确:
    自球进门撞击他球是有双杆权,但被撞他球移动出界,属于续击权产生后自动消失,因此先后之说不成立。
    结论:此次击球只生成一次续击权。

点评

谢谢老师的解释。  发表于 2014-3-4 06: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4 07: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2号球出界不算双杆球,过门得分有效,只获得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4 07:4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悦 发表于 2014-3-4 07:10
被撞击的2号球出界不算双杆球,过门得分有效,只获得一次续击权。

请教:球进一门比进二门容易,为什么却常有进不来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4 08: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4-3-3 20:41
我和两位老师的判罚一致,可就是有人争执,说是双杆在前,出界在后。有老师们的答复,就好多了。谢谢老师们 ...

灿烂老师好!我认为您的意见是正确的。
      一次击球产生的结果有效,门前撞击顶出界或门后撞击顶出界,道理是一样的,哪来的先后啊,不要与犯规前后的判定混在一起。。
    您的主题帖子恕我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