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刘芳357

再请教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6 23: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你的选折,没有规定你非打1号不可的,
发表于 2011-9-27 04: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要看一号球的位置了。如果一号球停在距一门线不足7.5厘米位置时需要恢复原位,这叫“撞击无效、移动无效”;如果其位置距一门线7.5厘米以上时不需要恢复原位,这叫“撞击无效、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1-9-27 18: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需要将A球复位吗?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1-9-28 12:33 编辑


过一门撞击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A球(击球员未申请移开A球),停止时这两个球都停于界内,裁判员需要将A球复位吗?
我认为不要复位。理由是:
一、11规则指出、
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临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七)。
  说明:
  ●本条所指他球是停在一门前的球和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
从这里可以看出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A球不属于门前球。

二、11规则还指出、
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
  (一)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
  (二)因无效比赛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
  (三)自球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造成的移动。
  说明:
  ●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的他球造成的移动为有效移动。

从这里可以看出碰撞一门后的A球造成的移动为有效移动。
既然是有效移动,就不要复位了。
但是,依据“(二)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A球又需要复位。
依据11规则不同的条款,能得出两个相反的结论,这是为什么?



发表于 2011-9-27 18: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可以,规则允许。
发表于 2011-10-17 19: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进一门后撞击1号球,如果不想打1号球,改打其它球行不?】
完全同意19楼的答复。另外,进一门的球撞上一门后的球,规则中称为“碰撞”,不称为“撞击”,因为没有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1-10-17 20: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1-9-21 04:43
它1号球,由裁判员(击球员千万碰不得)复位后,就是等同于与你2号球没有任何关系的场内所有的任何他球。

按新规则,撞击无效移动有效的规定,他球不需复位。
发表于 2011-10-17 20: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内其他球一样,打和不打都允许,比赛场上打不打听教练的指令就行。
发表于 2011-10-17 22: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二)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规则说的也很明白了。若1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1号,那就是说你也可以不撞击1号。若两球接触,那你不想撞击也不行。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