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6077|回复: 35

请教:是否记录双杆一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0 06: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案例一、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用6号闪带界内的4号、6号出界。4号还在移动时,3号击打了自球。
案例二、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把6号闪出界外。抬脚后,脚触及了身后的5球。
上述案例,球怎样处理,还记双杆一次吗?为什么?

点评

谢谢剑客行老师的报道!  发表于 2014-1-12 00:52
老师所提问题非常好!谢谢!  发表于 2014-1-11 12:59
发表于 2014-1-10 07: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当然应记双杆。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1-10 1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07: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有效记录一次双杆;击球违例。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10 1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07: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                                                                             案例一                                                                           1.裁判口令有误:过早宣判双杆,击球员闪击完成并取得续击权时才告知记录员记双杆一次。                        2.闪击过程中犯规(4球未停稳触自球),自球罚出外。3.不计双杆。                                                              案例二                                                                         1.与案例一之1相同。                                                 2.闪击完成并取得续集权后犯规(抬脚后触及身后5号),将5球放回原位,停打。                                    3.记使用双杆一次。

点评

老师判罚有误!  发表于 2014-1-10 22:03
不用谢谢!  发表于 2014-1-10 19:16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10 10:27
我认为此回答有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0 08: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08: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喨 发表于 2014-1-10 07:45
回答:                                                                             案例一             ...


         我认为此回答有错!

点评

请看我20#帖,欢迎指正。  发表于 2014-1-10 19:40
请公示您的正确答案。  发表于 2014-1-10 19:21
请向错在何处?  发表于 2014-1-10 19:17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10 1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09: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喨 发表于 2014-1-10 07:45
回答:                                                                             案例一             ...

同意老师的看法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1-10 19:18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10 10: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09: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案例一,记录双杆一次,自球放回原位。(因为闪击已成功完成,应记录双杆一次。犯击球犯规第六条,自球放回原位)
      案例二,记录双杆一次,自球放回原位。(因为闪击已成功完成,应记录双杆一次。犯触静止球犯规,自球放回原位)

点评

裁判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10 11:24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1-10 1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10: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者860204 发表于 2014-1-10 09:49
案例一,记录双杆一次,自球放回原位。(因为闪击已成功完成,应记录双杆一次。犯击球犯规第六条,自 ...

案例二、触靜止球犯规,被触及的球放回原位,自球不动。感谢你的参与。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0: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就应计双杆,击球犯规,自球要复位。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10 13: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1: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要记双杆,例一停杆,例二自球放界外.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10 13: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3: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案例一不能计双杆球,因闪击6号被撞的4号球未停稳就开始了续击,犯规了!案例二应计双杆球一次,因闪击成功后触静止球犯规,失去续击权! 楼主辛苦了.gif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10 13: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14: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正正力 发表于 2014-1-10 11:09
都要记双杆,例一停杆,例二自球放界外.

例二、是触静止球犯规,被触及的球放回原位。自球不应放界外。感谢关注!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4: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只谈记录双杆与否:例一不作记录,因为闪击阶段还未结束(4球未停稳就击打自球)。例二要记录双杆,因为属于闪击过程结束犯规(抬脚后触静止球)。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1-10 1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4: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过早宣布"双杆一次"。案例一:算双杆一次,3号击球犯规(4号球未停稳),将3号复位,4号球畄在停止位置。案例二:算双杆一次,击球员闪击成功,抬脚后触静止球犯规,自球不拿出界外,3号球畄在停止位置,5号球复位。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11 15: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15: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10 08:49
我认为此回答有错!

请告知错在那里?
image.jpg

点评

案例一、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用6号闪带界内的4号、6号出界。4号还在移动时,3号击打了自球。 案例二、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0 1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14: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