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剑客行

请教:是否记录双杆一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0 16: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案例,双杆都成立。因为都是打成了双杆,闪击完成后的触球犯规。

点评

支持老师的判定!  发表于 2014-1-11 12:12
你说的简单、准确。谢谢你的支持!  发表于 2014-1-10 16: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16: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4-1-10 16:01
两个案例,双杆都成立。因为都是打成了双杆,闪击完成后的触球犯规。

你说的简单、准确。谢谢支持!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6: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案列
1;闪击完成后(是否抬脚后)击打自球,记一次双杆,
2;记一次双杆。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11 10: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19: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喨 发表于 2014-1-10 07:45
回答:                                                                             案例一             ...

谢谢你的参与,你回答的很详细。
我对案例一,有不同看法。你说是闪击过程中犯规(4球未停稳触自球)自球罚出界外。不記双杆。
      我认为:3号闪击完成,抬脚后,才能击球,这已经不是闪击过程。
      他符合击球犯规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处理: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取消击球权。承认击球了,就应記录双杆一次。不知对否,望指正。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9: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1-10 15:44
请告知错在那里?



         案例一、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用6号闪带界内的4号、6号出界。4号还在移动时,3号击打了自球。
        案例二、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把6号闪出界外。抬脚后,脚触及了身后的5球。
上述案例,球怎样处理,还记双杆一次吗?为什么?


    案例一                                                  
        1.裁判口令有误:过早宣判双杆,击球员闪击完成并取得续击权时才告知记录员记双杆一次。                        
        2.闪击过程中犯规(4球未停稳触自球),自球罚出外。
        3.不计双杆                                                              
      案例二                                                                        
         1.与案例一之1相同。                                                
         2.闪击完成并取得续集权后犯规(抬脚后触及身后5号),将5球放回原位,停打。                                   
          3.记使用双杆一次。
        
       我个人认为正确的答案是:
       案例一                                                  
        1.裁判口令:“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待击球员对6号球闪击完成后,告知记录员“记双杆一次”。      “并取得续击权时 ”这句话不对,因规则规定的双杆球记次,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23页)”  。即只要击球员抬脚,就是“闪击完成”,有很多时候击球员抬脚后因闪击的球还在场内移动,这时击球员还没有获得续击权,裁判员就要告知记录员记双杆球一次。不是“并取得续击权时
”时才告知记录员“记双杆一次”。
        2.不是闪击过程中犯规(4球未停稳,击自球时肯定已抬脚,不在闪击过程之中),自球(3号)还原,停杆退场。
        3.应记双杆一次。不是“ 不计双杆  ” 。                                                         
      案例二                                                                        
         1.与案例一的宣判相同。                                                
         2.闪击完成抬脚后,判裁判员告知记录员“记双杆一次”,击球员触5号球,接着宣判犯规停杆,将5号球放回原位。                                   
          3.不是“使用双杆一次”。因为击球员犯规被取消续击权,并没有“使用双杆”。

点评

说的很好,学习了!  发表于 2014-1-11 10:59
“的哥”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0 22:01
我俩观点相左,我尊重您的观点,但保留我的观点。是非曲直由高人评说。  发表于 2014-1-10 21:43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0 21: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19: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1-10 19:34
谢谢你的参与,你回答的很详细。
我对案例一,有不同看法。你说是闪击过程中犯规(4球未停稳触自球)自球 ...

虽然击球员成功闪击后已抬脚,但被闪带的4球既未出界,且在场内未停止,所以未取得续击权,不能判定闪击完成,此时犯规应将自球罚出界外。因未使用双杆,故不计。

点评

虽然击球员成功闪击后已抬脚,但被闪带的4球既未出界,且在场内未停止,所以未取得续击权,不能判定闪击完成,此时犯规应将自球罚出界外。因未使用双杆,故不计。 对规则的理解有分岐很正常,但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 08:40
请参看我对硒都门球的点评。  发表于 2014-1-10 21:47
你再看看硒都门球的回帖。他已指出错在哪!闪击完成就记双杄!  发表于 2014-1-10 2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21: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10 19:36
案例一、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用6号闪带界内 ...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21: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案例一、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用6号闪带界内的4号、6号出界。4号还在移动时,3号击打了自球。

  裁判员通知“记录一次双杆球”的时机过早,几乎是各类比赛的通病,这一现象反映出很多裁判员对“记录双杆球”的执裁方法没有真正落实在执裁行为中。
  楼主案例二相对比较简单,从回帖中看出,网友们的认识基本一致。此处不再赘述,仅对案例一分析如下:
  1.什么是“双杆球”?
  根据规则,“(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可以看出,“获得两次续击权”是双杆球的本质特征,没有获得两次续击权,就不能称其为“双杆球”,当然也就不能记录为“双杆球”。
  2.“双杆球”的判定标准
  规则中关于续击权规定:“(四)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此后若再打成双杆时,只有1次续击权。”2011规则发布后,这一条款在行文上存在的问题就被网友们指了出来,表现在条款(四)和上面举出的条款(三)以及续击权产生的时点(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相矛盾,但木已成舟,专家们也就在不同场合做一些说明,提出一些注意事项罢了。希望在今后的修规中,这一条款能有更好的表述。
  案例一中,被闪击的⑥球已经出界,踩球脚已经离开自球,这表明“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但此时被⑥球闪带的④球还在场内有效移动,续击权并未产生,此时击打自球③球,属于“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的击球犯规,此时出现的犯规,不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根据规定,击球无效,“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1-11 11: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21: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1-10 21:18
支持。

谢谢关心和支持!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22: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10 19:36
案例一、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用6号闪带界内 ...

“的哥”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判罚!

看帖2.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0 22: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案例一、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用6号闪带界内的4号、6号出界。4号还在移动时,3号击打了自球。
   剑客行 老师的案列1提的好,一般的来说闪击过程时涉及的都是自球和他球的关系?门球法没涉及第三者闪击如何?可是这次来了个第三者?只得大家来讨论,同时对以后的门球法改进有一定好处。
不知对不对?我认为重在参与。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1-11 1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07: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1-10 22:01
“的哥”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判罚!

感谢"的哥"支持!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08: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喨 发表于 2014-1-10 19:54
虽然击球员成功闪击后已抬脚,但被闪带的4球既未出界,且在场内未停止,所以未取得续击权,不能判定闪击完 ...


         虽然击球员成功闪击后已抬脚,但被闪带的4球既未出界,且在场内未停止,所以未取得续击权,不能判定闪击完成,此时犯规应将自球罚出界外。因未使用双杆,故不计。

    对规则的理解有分岐很正常,但我们执裁的依据只能是现行规则的规定。请你看看23#帖,林静风闲老师已讲得非常具体。因为规则规定只要抬脚,即闪击完成(闪击过程结束——不是以获得续击权来判定闪击完成),就记双杆一次。虽然4球还在移动,但闪击过程已结束,此时出现犯规(击打静止的自球),自球还原不放界外。

点评

谢谢您的提醒。  发表于 2014-1-11 18:29
场内的球没有停稳只能判击球犯规,不能计双杆,计双杆没有依据。(因没有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4-1-11 13:44
支持,场内的球是否还在移动与闪击无关,只有抬脚成功闪击阶段已结束,所以不是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4-1-11 13:21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1-11 1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10: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11 08:40
虽然击球员成功闪击后已抬脚,但被闪带的4球既未出界,且在场内未停止,所以未取得续击权,不 ...

感谢关心和支持!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11: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4-1-10 21:42
案例一、3号球通过三门,撞击6号。裁判宣布:3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双杆一次。3号用6号闪带界内的4号、6号出界 ...

讲解的细致,淸楚。学习了!    谢谢你的关心和支持!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17: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