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205|回复: 35

请教老师这样的球算不算双杆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1 10: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球过三门时门后有3号球,本来沒有双杆球,在10号球员击球时,突然一阵风把3号球刮动,使10号打出了双杆球,请教老师这样球算不算双杆球?3球怎么处理?

点评

我认为不算双杆  发表于 2013-11-11 14:07
算双杆,天助。  发表于 2013-11-11 11:17
发表于 2013-11-11 10: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双杆球,因为使10号打出了双杆球,3球号球闪击界外。
发表于 2013-11-11 11: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11规则,3号闪击成功后,双杆成立。{:soso_e181:}
发表于 2013-11-11 11: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双杆球.
发表于 2013-11-11 11: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双杆.
发表于 2013-11-11 12: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的移动不是人为,
发表于 2013-11-11 13: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好幸运的双杆球啊!
发表于 2013-11-11 13: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
(八)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
说明: [本款(八)举例]
●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
我认为3球的移动正是由于天气的原因造成的,所以3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10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本例应该是无效移动的3球碰撞了有效移动的10球。10球碰哪算哪,3球恢复原位,不算双杆。

点评

支持您的判罚。  发表于 2013-11-11 16:14
发表于 2013-11-11 14: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3-11-11 13:51
二、无效移动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
(八)其他由裁判员认 ...

同意小卒6109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1-11 14:05
发表于 2013-11-11 14: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然灾害。不算双杆,天理不公。
发表于 2013-11-11 14: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3-11-11 14:10 编辑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10球撞击3球是有效的(此题并不能说明10球进门是因为风的原因才碰上3球),至于算不算双杆和是否记录一次双杆是两码事,还要看10号击球员最后闪击是否成功,如果在闪击阶段犯规了,则此次双杆球不作记录。
发表于 2013-11-11 14: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双杆球.
发表于 2013-11-11 14: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3-11-11 14:09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10球撞击3球是有效的(此题并不能说明10球进门是因为风的原因才碰上3球),至于算不算双 ...

首先要看3球移动是无效的移动。
发表于 2013-11-11 14: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11-11 14:39 编辑

我认为如果是击球前③球被风刮动移位,裁判员应该给予复位;如果击打⑩球的同时③球被风刮动移位,致使碰撞了③球,应该算撞击!(天助我成啊)。
发表于 2013-11-11 15: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的题意:3号球原来是静止球,10号击球过门时,是风刮动了3号球,产生了3和10相碰,是属旡效移动的球碰撞了有效移动的球,碰撞旡效,10号球移动有效,有一次过门后的续击权。不是双杆球,3号球恢复原位。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