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707|回复: 34

请教: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9 10: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⑦球距比赛线2厘米,⑥球撞击⑧球后距⑦球不足17.5厘米,⑥球用⑧球闪顶⑦球出界,⑧球留在场内,造成⑥球与⑧球不足10厘米。如何处理?

点评

说得不请,无法判定。既然6,8球离7球一17·5厘米,闪顶后为何不足8厘米呢?这肯定是滚会来的,否则它就撞不到7号球。既如此闪击后6,8球则一定得超过8厘米。所以这次闪击是有效的,不能判犯规。我这样判不知对不对。  发表于 2013-10-30 07:38
发表于 2013-10-29 10: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卯金刀 于 2013-10-29 10:59 编辑

依照《2011规则》,属于“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的闪击犯规。应该这样处理“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拿界外”。即⑦球、⑧球移动有效,⑥球拿界外。
虽然是闪击犯规,但闪击已经成功。

点评

闪击后8球的移动距离不足10厘米,从而造成闪击犯规(闪击不成功),8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8球的移动造成7球的移动也是无效移动。所以自球放界外,8球放在放球位置,7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10-30 14:30
发表于 2013-10-29 11: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不成功,6球拿出界外,8球放在放球位置,7球恢复原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10-30 14:30
支持  发表于 2013-10-30 09:58
你的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3-10-29 16:39
支持董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9 15:46
发表于 2013-10-29 11: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10-29 11:01
闪击不成功,6球拿出界外,8球放在放球位置,7球恢复原位。

赞同。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0-30 06:47
发表于 2013-10-29 12: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10-29 11:01
闪击不成功,6球拿出界外,8球放在放球位置,7球恢复原位。

赞同!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0-30 06:48
发表于 2013-10-29 12: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的规定,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是无效移动,7号球恢复原位,8号球放到放球的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10-30 14:31
发表于 2013-10-29 13: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山西兔老师好!我也参于讨论,有错指正!
场上6号撞击8号球,闪顶7号前是17.5厘米,(8号距7号)7号离边线2厘米.8号闪顶7号出界了,肯定闪击他球离自球超出10公分了吧?再反弹回来时停稳不与自球接触,虽不足10公分算犯规玛?請大家帮忙解答!



发表于 2013-10-29 14: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球并不犯规。只有被闪的球出脚后离自球不足10厘米才犯规,球闪出后离别的球不足10厘米并不是闪击失败,怎能算犯规?

点评

闪击后8球的移动距离不足10厘米,从而造成闪击犯规(闪击不成功),8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8球的移动造成7球的移动也是无效移动。所以自球放界外,8球放在放球位置,7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10-30 14:32
发表于 2013-10-29 15: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闪击后8球的移动距离不足10厘米,从而造成闪击犯规(闪击不成功),8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8球的移动造成7球的移动也是无效移动。所以自球放界外,8球放在放球位置,7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10-30 14:32
发表于 2013-10-29 15: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仔细阅读!
发表于 2013-10-29 15: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6闪8带7,7哪怕离线有十八公分,虽已出界闪击成功,但6与8不够十公分,所以闪击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10-30 14:32
发表于 2013-10-29 15: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10-29 11:01
闪击不成功,6球拿出界外,8球放在放球位置,7球恢复原位。

支持董老师的判罚。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0-30 06:50
发表于 2013-10-29 16: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卯金刀发表于 4 小时前 |只看该作者

依照《2011规则》,属于“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的闪击犯规。应该这样处理“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拿界外”。即⑦球、⑧球移动有效,⑥球拿界外。
虽然是闪击犯规,但闪击已经成功。

老卯金刀,你这不是自相矛盾的说法吗?6球用8球闪顶7球出界,却最终距离8球不够10厘米,能叫“闪击成功”吗?

所以,我认为,应该判闪击犯规,处理结果:6球拿到界外,7球还原,8球放在放球的位置。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10-30 14:33
发表于 2013-10-29 16: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使我想到另一个相关的问题。
门球规则的原则是犯规发生后 的移动无效,犯规发生前的移动是有效的。
例如重复撞击,发生前的移动是有效的。
这个精神用于本例,一次闪击,他球移动不到十厘米的犯规在球未停时,当然不知道是否犯规。球一停,才知道,移动不到规定距离,犯规了,那么为什么要追溯到他球在停下来之前的移动也无效呢?就是说在他球移动最初的10厘米内撞击他球为什么要宣布他无效?那是犯规之前的事啊!
请网友解释!
发表于 2013-10-29 18: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10-29 18:27 编辑

就是说在他球移动最初的10厘米内撞击他球为什么要宣布他无效?
我认为,正因为在10厘米内闪顶了另一个他球,此时在已经犯规的同时闪顶了他球,自然无效啊。这和“双飞球”的处理是一样的啊。您说呢。

点评

斜点闪,就能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0-31 21:31
闪击后8球的移动距离不足10厘米,从而造成闪击犯规(闪击不成功),8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8球的移动造成7球的移动也是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3-10-30 14:33
我没有说: 10厘米内,不可以闪顶他球。请看董振山给您的回复吧。  发表于 2013-10-30 08:40
10厘米内,不可以闪顶他球吗? 没听说啊!  发表于 2013-10-29 20:0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