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请教:闪击他球碰撞门柱反弹触及踩球脚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7 14: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3-10-27 16:22 编辑
望远镜 发表于 2013-10-26 06:34
在闪击中,他球碰柱反弹碰到自球是不是犯规,如何处理?请指教。


       bb43.gif 我认为在闪击时,无论 自球“主动”触及或者“被动”触及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此时无论“抬脚”或者“没有抬脚”都是犯规的。      敬请泰虎、烨鹤二位老师和其他网友老师斧正!
175139k0kqq0qrr082rkao-2.jpg




点评

可否谈谈依据。  发表于 2013-10-27 18:39
发表于 2013-10-27 14: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soso_e163:}{:soso_e189:}{:soso_e142:}
发表于 2013-10-27 15: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10-27 14:22
我不会放弃。
用触球的条款来说是“犯规”很牵强!旧规则有直接条文,11规则只有示例,无论如何表达,都 ...

泰虎




  

6好友47日志0相册0主题76帖子1698UID225 IP卡 狗仔卡



76
主题
3
听众
5413
积分

版主


马扎
发表于 2013-8-30 09:30:29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8-30 09:31 编辑


    我认为,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的移动触及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犯规的(即自球主动触及)。但是,被动触及是不犯规的。这可是您原来的观点啊!



发表于 2013-10-27 15: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触移动球犯规 ,自球拿出界外 ,他球放到触脚位置 .
发表于 2013-10-27 16: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10-24 22:50
七、触移动球犯规
示例一:

学习了,谢谢。
发表于 2013-10-28 15: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他球碰撞门柱反弹触及踩球脚是否犯规?我同意汉玉灵芝、剑客行俩位老师的意见,应判触球犯规。依据规则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发表于 2014-7-24 21: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在《请教裁判员》帖里又让我们回到这个老帖,我再一次逐个读一遍,我体会到来时的问题是:为什么把(关于闪击后反弹回来碰脚的)直接条文去掉,只在示例说明?
于是我就又查一遍老规则,遗憾的是我只有1999以后的,没有1999以前的规则,但是1999以后的规则都没有直接条文啊,所以
1:请写出有直接条文的规则是哪一年的?他是如何叙述的?
2,追究1999年或1999以前为什么改变是否有意义?我以为不如直接研讨“新规则对我们讨论的问题有没有规定” 更有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09: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脊山 于 2014-7-28 09:42 编辑

触球犯規,我看是這样的.
193223abifattqttqfjifg[1].jpg.thum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13: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泰虎老师所说的后一问,"反弹回来触及踩的球"该怎么判?"对这个问题,我请教了多位裁判老师,都说:若两球的距离不足l0厘米,判闪击犯规。我同意此判定。

点评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   发表于 2014-7-28 1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14: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10-24 20:27
应判“触移动球犯规”。请参看规则58页示例一。

谢谢林静风闲老师正确解答!照书照图判罚不会错!向老师学习!多懂规则少犯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16: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触球犯规。如果在闪击后,脚离开了自球,它球碰到门柱后反弹回来再撞到自球,那就不算犯规了。请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17: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门奇峰 发表于 2014-7-28 13:56
****对泰虎老师所说的后一问,"反弹回来触及踩的球"该怎么判?"对这个问题,我请教了多位裁判老师,都说:若两 ...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