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请教:闪击他球碰撞门柱反弹触及踩球脚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6 07: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遇到过楼主所提到的问题,一名队员在闪撞柱时被闪球撞柱后又触及了踩球脚,我说触球犯规,有人说踩球脚触及无效球不犯规,我就没再坚持。主要是对规则没吃透。

点评

1、要分清是什么柱!2、要看得分乎!  发表于 2013-10-26 09:21
一名队员在闪撞柱时被闪球撞柱后又触及了踩球脚,我说触球犯规,有人说踩球脚触及无效球不犯规, 踩球脚触及无效球不犯规,对,但是弹回来的被闪球不是无效移动。静止在门柱旁的球因门柱振动而移动才是无效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6 08:49
发表于 2013-10-26 08: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3-10-26 07:38
我以前遇到过楼主所提到的问题,一名队员在闪撞柱时被闪球撞柱后又触及了踩球脚,我说触球犯规,有人说踩球 ...

一名队员在闪撞柱时被闪球撞柱后又触及了踩球脚,我说触球犯规,有人说踩球脚触及无效球不犯规,
踩球脚触及无效球不犯规,对,但是弹回来的被闪球不是无效移动。静止在门柱旁的球因门柱振动而移动才是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3-10-26 09: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他球碰门柱反弹触及踩球脚,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触脚位置,击球员退场。
发表于 2013-10-26 10: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老师,自球靠门柱太近,在闪送它球时不小心打了门柱,是不是犯规

点评

我认为不犯规,不要超时啊。  发表于 2013-10-26 11:20
发表于 2013-10-26 12: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fei 发表于 2013-10-26 10:15
请问老师,自球靠门柱太近,在闪送它球时不小心打了门柱,是不是犯规

谢谢泰虎老师您的解答
发表于 2013-10-26 17: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14:}{:soso_e114:}{:soso_e114:}
发表于 2013-10-26 18: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示例图不是规则,是对规则的某些条款的举例,以便帮助人们理解规则。这些示例在规则中都可以找到依据。
发表于 2013-10-26 19: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老师,你举的11 规则58页与泰虎老师的问题风马牛不相及。泰虎老师说的是撞柱后无效球触及踩球脚,你举得例子是过过门球门柱后有效球触及踩球脚。

点评

泰虎 请教:闪击他球碰撞门柱反弹触及踩球脚是否犯规? 以前规则有直接条文界定此种情况判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触球位置。11规则我找不到这个条文。那么,还怎么判罚啊?请赐教。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6 21:35
发表于 2013-10-26 21: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要明确您的脚是否还踩在球上,如果脚和球没离开,弹回的球撞脚离开10厘米不犯规,不足10厘米才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10-26 21: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3-10-26 21:47 编辑
棋乒羽 发表于 2013-10-26 19:12
汉玉灵芝老师,你举的11 规则58页与泰虎老师的问题风马牛不相及。泰虎老师说的是撞柱后无效球触及踩球脚,你 ...


泰虎




请教:闪击他球碰撞门柱反弹触及踩球脚是否犯规?
以前规则有直接条文界定此种情况判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触球位置。11规则我找不到这个条文。那么,还怎么判罚啊?请赐教。谢谢!

汉玉灵芝






七、触移动球犯规
示例一:








棋乒羽老师我用,11 规则58页的图回答泰虎老师的问题是风马牛不相及吗?
发表于 2013-10-27 07: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老师,是我看错了,对不起。向你赔礼了。

点评

棋乒羽 网友老师: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网上交流您能持如此态度令我感动,尊重客观、勇于修正,值得学习和尊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7 08:11
发表于 2013-10-27 08: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3-10-27 07:55
汉玉灵芝老师,是我看错了,对不起。向你赔礼了。

       b b221.gif 棋乒羽 网友老师: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网上交流您能持如此态度令我感动,尊重客观、勇于修正,值得学习和尊敬!
发表于 2013-10-27 14: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soso_e181:}
发表于 2013-10-27 14: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望远镜 发表于 2013-10-26 06:34
在闪击中,他球碰柱反弹碰到自球是不是犯规,如何处理?请指教。

      泰虎老师您是否放弃了,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的移动触及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犯规的(即自球主动触及)。但是,被动触及是不犯规的观点?

点评

我不会放弃。 用触球的条款来说是“犯规”很牵强!旧规则有直接条文,11规则只有示例,无论如何表达,都是触及脚犯规,那么,没有触及脚,只触及脚下自球,就不应该算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7 14:22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7 14: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10-27 14:04
泰虎老师您是否放弃了,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的移动触及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犯规的(即自球主动 ...

我不会放弃。
用触球的条款来说是“犯规”很牵强!旧规则有直接条文,11规则只有示例,无论如何表达,都是触及脚犯规,那么,没有触及脚,只触及脚下自球,就不应该算犯规。

点评

版主 [*]收听TA [*]发消息 IP 编辑 禁止 帖子 [/td][/tr] [/table] [/td][/tr] [/table]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7 15:0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