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请教:闪击他球碰撞门柱反弹触及踩球脚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5 08: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10-25 08:16
本主题里,楼主和 大家有不同意见吗?

     烨鹤兄您说呢?

点评

烨鹤兄这是我在本主题帖后的11楼的跟帖,难道这不算是表明我的观点吗?请兄尊重事实。七、触移动球犯规 示例一: 不知兄的点评又是何意? 烨鹤 哈!只提问题,不说自己的观点的确是好办法,这样永远不会被人挑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5 14:20
哈!只提问题,不说自己的观点的确是好办法,这样永远不会被人挑毛病。这是我最近学的。 但是难学会啊!  发表于 2013-10-25 10:38
发表于 2013-10-25 13: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移动球犯规。自球界外,它球触球位置。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4: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10-25 14:19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3-10-25 08:16
本主题里,楼主和 大家有不同意见吗?

    我和大家的意见相同。
只是疑惑:
       1、为什么把直接条文去掉,只在示例说明!
   2、触及踩球脚犯规,那么触及踩的球(没有触及踩球脚)又如何判罚啊?

      衷心向大家求教。谢谢!

点评

因为A=B就是b=a.  发表于 2013-10-25 18:41
我以为规则18条说的已经很清楚,本题的实例,当然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的触球。 如果没有18条的规定,仅凭示例的图是无效的,那不是规则的一部分。 第二问,请在《闪击后自球被撞。》里继续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5 14:58
发表于 2013-10-25 14: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10-25 08:20
烨鹤兄您说呢?

烨鹤兄这是我在本主题帖后的11楼的跟帖,难道这不算是表明我的观点吗?请兄尊重事实七、触移动球犯规
示例一:

不知兄的点评又是何意?
烨鹤  哈!只提问题,不说自己的观点的确是好办法,这样永远不会被人挑毛病。这是我最近学的。但是难学会啊!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3-10-25 14:36
网上讨论问题不怕挑毛病,只求长知识。我更不希望网友之间专门去挑人家毛病,不求解决问题。  发表于 2013-10-25 14:29
发表于 2013-10-25 14: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它球过了三门就不犯规,

点评

主题帖子是碰撞门柱,不是中柱。  发表于 2013-10-25 14:24
发表于 2013-10-25 14: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10-25 14:18
我和大家的意见相同。
只是疑惑:
        1、为什么把直接条文去掉,只在示例说明!

我以为规则18条说的已经很清楚,本题的实例,当然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的触球。
如果没有18条的规定,仅凭示例的图是无效的,那不是规则的一部分。

第二问,请在《闪击后自球被撞。》里继续讨论。

点评

以前的规则也有18条,为什么有条文又有示例啊?后一个问题,其实就是您的主题帖子判定的问题,我持不同意见。认为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5 17:53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7: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10-25 17:56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3-10-25 14:58
我以为规则18条说的已经很清楚,本题的实例,当然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的触球。
如果没有18条的规定 ...

以前的规则也有18条,为什么有条文又有示例啊?后一个问题,其实就是您的主题帖子判定的问题,我持不同意见。认为不犯规。
http://www.menqiu.com/thread-86130-1-1.html

点评

99规则没有触球专条,04,07规则的18条和11规则没有不同啊。  发表于 2013-10-25 20:09
发表于 2013-10-25 18: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10-25 08:16
本主题里,楼主和 大家有不同意见吗?

直接条文去掉了,示例图也是多余的。有个总的规定足够,就是凡是触及移动球包括主动、被动、球槌、身体触及,都是犯规。

点评

支持!‘总括’的逻辑概念清。现实思维逻辑紊乱比比皆是。  发表于 2013-10-25 18:45
发表于 2013-10-25 18: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犯规!

点评

请点击连接看看,我指的是什么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5 19:28
发表于 2013-10-25 18: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A=B,就是b=a不是一个理吗?

点评

请点击连接看看,我指的是什么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5 1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9: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10-25 19:29 编辑
红白彩杆 发表于 2013-10-25 18:29
是犯规!


请点击连接看看,我指的是什么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9: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土衣 发表于 2013-10-25 18:40
因为A=B,就是b=a;不是一个理吗?


请点击连接看看,我指的是什么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0-26 05: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过门不能得分.自球拿到界外?
发表于 2013-10-26 06: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10-25 08:16
本主题里,楼主和 大家有不同意见吗?

在闪击中,他球碰柱反弹碰到自球是不是犯规,如何处理?请指教。

点评

我认为:在闪击时,无论 自球“主动”触及或者“被动”触及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此时无论“抬脚”或者“没有抬脚”都是犯规的? 敬请泰虎、烨鹤二位老师和其他网友老师斧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7 14:38
泰虎老师您是否放弃了,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的移动触及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犯规的(即自球主动触及)。但是,被动触及是不犯规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7 14:04
要分开来说: 脚已经离开自球, 按16-1-2 不犯规。 脚未离开自球,按18-1 犯规。按闪击阶段触动态球处理。 请评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6 07:07
发表于 2013-10-26 07: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望远镜 发表于 2013-10-26 06:34
在闪击中,他球碰柱反弹碰到自球是不是犯规,如何处理?请指教。

要分开来说:
脚已经离开自球, 按16-1-2  不犯规。
脚未离开自球,按18-1  犯规。按闪击阶段触动态球处理。
请评论。

点评

还有就是不把“专家”之言当规则。  发表于 2013-10-26 08:37
我们还有一个问题观点相同,《脚下自球的移动无效吗?》里你说:“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既不是无效移动也不是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3-10-26 08:36
是的。我注意到你的主张与泰虎老师不同。  发表于 2013-10-26 08:2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