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975|回复: 15

转官网“天上九头鸟”一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3 17: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用11新规则解答案例1号球在二门处撞击了9号球后,自球帖在二门门柱左侧,在闪击9号球时,球槌未打到自球却打到了门柱,而使9号球被震出了5cm,请问犯规吗?应如何处理?
 楼主| 发表于 2011-8-23 17: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犯规,理由待后再说。
发表于 2011-8-23 17: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闪击成功,但1 号球和9号球的距离未超过10厘米,蜀于闪击反规,1 号球拿出界外,9号球移动无效。
发表于 2011-8-23 18: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敕勒川人 发表于 2011-8-23 17:58
应该是闪击成功,但1 号球和9号球的距离未超过10厘米,蜀于闪击反规,1 号球拿出界外,9号球移动无效。

有道理。嘿嘿....
发表于 2011-8-23 18: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没有犯规,可以继续放好9#球继续闪击.
发表于 2011-8-23 20: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10秒内重新捡拾9球闪击即可。
发表于 2011-8-23 21: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应该属于闪击犯规,因为1号球在闪击时未击打到自球却造成9球的移动,所以说是犯规.处理方法应该是:将1球拿出界外;9球属于无效移动,应放回1球闪击过程中放球的位置。不知答案对不对。
发表于 2011-8-23 22: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cfrcl-1418 发表于 2011-8-23 20:47
不犯规,10秒内重新捡拾9球闪击即可。

{:soso_e179:}{:soso_e179:}
发表于 2011-8-23 23: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听说新规规定间接移动球属于无效移动,在十秒之内可以重新闪击。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07年第3期门苑杂志中专家对此问题作过解答,按原规定造成这类间接移动球的为犯规,11新规试行稿的讲义说凡是间接移动为无效移动不犯规,那么,此例不为犯规,10秒之内可以重新闪击。
     我为什么说犯规呢?理由是新规未正式出台,现在说犯规为时尚早,从我主观想法上希望不把所有造成间接移动球的行为定为不犯规,要区别对待,因技术性失误造成的为犯规(此例属技术性失误),其他原因造成的为不犯规。我这样说的意图是希望引起制规者的注意,能区别对待。
发表于 2011-8-24 13: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出脚闪击失败!
发表于 2011-8-26 21: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949723amsu 发表于 2011-8-23 21:45
本人认为应该属于闪击犯规,因为1号球在闪击时未击打到自球却造成9球的移动,所以说是犯规.处理方法应 ...

     赞成你的观点:如果门柱如同神柱一般坚固,任凭槌头怎么敲打也纹丝不动,那还会震动吗?要把门柱视同不能动的才行
发表于 2011-8-26 22: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老规则不需多讲,按新规则?正式出台了吗?
发表于 2011-8-27 00: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cfrcl-1418 发表于 2011-8-23 20:47
不犯规,10秒内重新捡拾9球闪击即可。

{:soso_e189:}
发表于 2011-8-27 07: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濮水龙乡居人 于 2011-8-27 07:47 编辑

按09及以前的规则属于闪击犯规自球那出界外。11规则还未出台,但据上饶和最近几省对新规的培训内容看,凡是间接移动均为无效移动不犯规,那么,此例不为犯规,10秒之内可以重新闪击。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