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482|回复: 14

请教一个规则没说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8 20: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球撞击2球后停在离3球很近很近的位置没与3球接触。如果在踩球时1球在脚下轻微移动触及了3球,脚没触及到球也还没闪击该如何判?

点评

是在闪击过程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9-9 09:55
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3-9-8 21:17
主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3-9-8 21:14
主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3-9-8 2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21: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1球在脚下轻微移动触及了3球又离开,放球闪击。不了了之!

点评

赞成。我认为1球在脚下轻微移动触及了3球又离开, 1球的这种移动的情况,属于无效移动(依据2011规则中无效移动情况之“(七)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的条文),当然1#球也就不是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3-9-8 21:16
发表于 2013-9-8 21: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触球犯规,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拿界外。

点评

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拿界外。  发表于 2013-9-9 10:29
百分。  发表于 2013-9-9 09:56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21: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3-9-8 21:04
还是触球犯规,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拿界外。

我没触球呀!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

点评

尽管球在脚下移动合法,但不论是脚还是脚下球,触及了3号球不合法,应判闪击过程犯规。  发表于 2013-9-9 06:15
发表于 2013-9-8 21: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脚下移动可以但不能触及静止球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21: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辞海 发表于 2013-9-8 21:20
脚下移动可以但不能触及静止球

规则写了吗?
发表于 2013-9-9 05: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探讨一下就清楚了。
发表于 2013-9-9 09: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3-9-9 09:32 编辑

如果在踩球时1球在脚下轻微移动触及了3球,、、、、、这不是触球犯规吗?
发表于 2013-9-9 09: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脚触动3球或者1球触动3球,都是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9-9 10: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放界外.
发表于 2013-9-9 16: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3-9-9 19: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球触球,脚没触到球,不能算犯规。
发表于 2013-9-9 22: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1号自球拿出界外,2号球和3号球复位。
发表于 2013-9-9 23: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触球犯规还包括下列情形:
(一)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
(二)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四)身上携带物(指与比赛无关的物品)掉下触及球。
说明:
●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本案例中,击球员的脚没有接触到3#球,不符合触球犯规的定义。
按照门球规则的精神,本案例中,1#在脚下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在无效移动中触及了3#球,当然也是无效的。故不存在犯规。就如在边线上闪击时,脚下的球移动出边线(球未离开脚)不为界外球一样。
发表于 2013-9-10 20: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在闪击过程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