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3-9-6 14: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芸 发表于 2013-9-6 13:30 
哈哈笑老师 您好 我们今打球8号球压线 3号球起杆撞击9号球 用9号球轻靠8号球 9号球没挨上8号球 只好用 ...
哈哈笑老师 您好 我们今打球8号球压线 3号球起杆撞击9号球 用9号球轻靠8号球 9号球没挨上8号球 只好用3号球顶8号球 因角度3号球又打到9号球 9号球把8号球顶出界 3号球和9号球留在界内 球友发生了争执 多数说3号重复撞击拿出界外 8号撞出有效 有的说重复撞击在先 3号球拿出界外 8号球和9号球恢复原位 向您请教 谢谢
飞芸 你好,你的问题可以简化为这样一个问题,即续击时自球(③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⑨球),⑨球而后的移动又顶出了压线的⑧球。应如何处理?
1、多数说3号重复撞击拿出界外 ,8号撞出有效 ,
2、有的说重复撞击在先, 3号球拿出界外 ,8号球和9号球恢复原位
我的看法:
我认为第二种说法正确。
首先认为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界外,这点大家都认同,我认为这是对的。
为什么⑨球要复位呢 ,因为按规则,重复撞击犯规的处理是把 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⑨球复位(见规则28页)。
那为什么⑧球也要复位到原来的压线位置呢, 因为把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⑨球 复位,这也就是在说、 ⑨球的再次移动是无效移动。而⑧球的移动,是一个静止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⑨球碰撞产生的移动,这个移动属于无效移动,所以⑧球要复位到原来的压线位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