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626|回复: 34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 22: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球撞击了B、C两球。在闪击B球时B球撞上了C球,该如何处理?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09: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B球撞击C球后的移动有效。对不对?
发表于 2013-9-3 10: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应受影响,碰到的是待闪击的球。不知对否。
发表于 2013-9-3 10: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谈点看法,大家探讨。此例的C球是个待闪击的球,击球员闪击B球时B球碰撞到了C球。我认为B球碰撞C球后的移动属无效移动,B球应放在碰撞的位置,击球员再行对C球进行闪击。是否对,请球友们指教。(其理由是参照门球规则第三十页)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11: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规则第三十页是指撞击摆放的球。
发表于 2013-9-3 11: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b后闪c就行了.
发表于 2013-9-3 11: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9-4 12:29 编辑

闪击B球碰撞C球,C球移动有效,如果C球留在界内,击球员应该对其进行闪击;但是,被碰撞出界其结果有效(即为界外球),击球员不再对其闪击;击球员闪击B球无论碰撞与否,其移动的结果都是有效(此种情况有别于碰撞被临时移开的球)。

点评

百分百的符合规则,判断正确。  发表于 2013-9-5 15:04
百分之百正确。  发表于 2013-9-3 23:48
老师说得对,支持!  发表于 2013-9-3 11:51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12: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老师!{:soso_e181:}
发表于 2013-9-3 13: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C球是自然停在那里的球(不是临时摆放的位置),其移动应为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3-9-3 13: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3-9-3 13:23 编辑

我认为:
依题意,停稳后A球不与B球、C球接触(若接触则另当别论)
A球撞击了B、C两球。在闪击B球时B球撞上了C球,
1、如果c球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犯规,有一次续击权。
2、如果c球未出界,则c球移动有效,c球停哪算哪,
不犯规 假如c球移动过门了,则过门有效。停稳后再闪击c球。此招是一个很有用的轮次抢先战术.

点评

赞同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3-9-5 20:22
赞同  发表于 2013-9-3 15:41
发表于 2013-9-3 13: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规则: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临时移开b球。如裁判员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裁判员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的位置。b球怎么办,没说,可能还有闪击权(规则30页)。规则总有地方不把话说全。
发表于 2013-9-3 15: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岳老蔣提出一案哈哈一笑球友回答正確,再会,
发表于 2013-9-3 15: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C球是击球员移开的球,C球移动无效,要获复原位进行闪击;如果是自然球移动有效,只要C球不出界还可以闪击。对否请指正。
发表于 2013-9-3 21: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哈哈一笑网友的观点,正确! 073649y3tvr6tkywz3nkno_jpg_thumb (1).jpg
发表于 2013-9-3 21: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安岳老蒋“老师自答,如细说……。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