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孔雀开屏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4 11: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休之花 于 2013-8-14 11:37 编辑

  本案例有三种可能:
    1、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均已停稳,即进入闪击阶段,闪击阶段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本案例是在捡拾他球时造成自球移动,属触静止球犯规,因犯规出现在闪击阶段,所以应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位置(捡球位置);
    2、如是撞击后,自他球呈接触状态并经裁判员确认后,捡拾他球时造成自球移动不犯规,但如是对进门、撞柱、击球有利,应将自球恢复原位,再进行闪击。
    3、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均已停稳,在捡球时由于地形、天气原因造成自球移动,不犯规,应将自球恢复原位,再进行闪击。

点评

楼主说的很圆满!  发表于 2013-8-24 21:16
发表于 2013-8-14 15: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孔雀开屏球友.'你這一案例在比赛时发生过.裁判要据实判,你说两球撞击后,球己停稳,当拿球要闪击时,球动了,我经历的是因自然风吹动,当时没判犯规,不知你们这埸球是如何动的,你想,既然球己停稳丶不是外力球是不会动,所以裁判如要到位,是不会悞判与你商討,再会.
发表于 2013-8-14 16: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君中笑 发表于 2013-8-13 16:03
老高头老师问的细,问得好,处理正确,学习了!

自球撞击他球,两个球停止后, 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   这是咋判   请教老师?
       您提出的问题有些矛盾呀!既然“两个球停止后”,怎么会又提出了“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 ”啊!那就不应该动啊!
            如果在捡拾被撞击的他球时,自球在动,还没有进入闪击阶段,只能按触及静止球犯规处理,取消闪击权,退出场外,裁判员呼下一号击球员击球。
补充两句:
   
如果两个球停稳后,自他球呈接触状态,捡拾被撞击的他球造成自球的移动,属于无效移动(规则21页(七)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不算犯规的。当然,两个球呈接触状态时,击球员可以直接用脚踩上两个球进行闪击呀。
    如果两个球停稳后,自他球呈接触
状态, 击球员长点心眼,请裁判员确认一下后,就可以理直气壮地捡拾起他球,没有什么犯规的后患了。
12acf56bd7cg214备用帖子.jpg
发表于 2013-8-14 16: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8-13 20:53
自球撞击他球,两个球停止后, 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   这是咋判   请教老师?

           ...

支持{:soso_e179:}
发表于 2013-8-15 15: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您的帖子前后不相符,没法判。
看看.jpg
尺寸3.gif
发表于 2013-8-15 15: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撞击他球,两个球停止后, 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 这是咋判 请教老师?

            拜托以后问问题,不要自相矛盾,要说清楚,两球停止时到底是密贴还是分开状态,如果是密贴,那么捡拾他球时自球动了不为犯规;如果静止时两球是分开状态,那么捡拾他球时,自球又怎么会无缘无故动的呢?百思不得其解........
发表于 2013-8-15 21: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观点,此情况在新建的草坪球场上经常出现。即自球撞击他球后,在确定自、他球己停稳的情况下检起他球,但当击球员走到自球边准备踩球时,自球莫名其妙的晃动一下。我想,在这种情况下判犯规是否有些冤?老师的观点是实事求是,很有人情味。
发表于 2013-8-15 22: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击球员只有`自认倒霉!',裁判不会仁慈放过你!我们比赛基本全是人工草坪,遇到类似的情况已不止一次了。
发表于 2013-8-16 16: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自球未停稳就拣他球应判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3-8-24 20: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停止后和停稳有无区别,如果是撞击后自,他球停稳后拣拾他球自球维动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3-8-24 21: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问题说得不清楚,前后矛盾,不好回答。
发表于 2013-8-24 21: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题不请无法判。我主观分析:一、自他球停稳就进入闪击阶段;二、自球未停稳击自球为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3-8-24 22: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版主、楼主及时更新题目。
发表于 2013-8-26 16: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老高头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3-8-26 21: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3-8-13 15:24
题目不清楚:1、自球撞击他球:是撞击了一个球,还是两个球?
2、两个球停止后:是自、他球?还是他、他球 ...

{:soso_e17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