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孔雀开屏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3 20: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撞击他球,两个球停止后, 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   这是咋判   请教老师?

          如果自球撞击他球,两个球已经停止(注意:是裁判员看到已停止), 在拿他球时自球又动, 只能说是场地的问题,或者是风力的问题,这不是击球员的问题。这种情况,击球员并不得利,没有必要判犯规,不犯规。   
发表于 2013-8-13 21: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我们遇到不止一次。这多发生在人工草坪。当撞击完毕,看见两球停稳,去拾它球时,可能因走动使草皮振动致使自球微滚动。这种情况只有`自认倒霉!'。老规则:它球放回捡拾处,停击。而新规则:两球停稳后就进入了闪击阶段,这时的犯规,自球就要拿出界外了。
发表于 2013-8-13 21: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确有这种情况,有时正准备击自球,球自己就动了,裁判应从实际出发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3-8-13 22: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3-8-13 15:24
题目不清楚:1、自球撞击他球:是撞击了一个球,还是两个球?
2、两个球停止后:是自、他球?还是他、他球 ...

       撞击的是一个球 , 是自、他球
 楼主| 发表于 2013-8-13 22: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取胜为本 发表于 2013-8-13 21:56
确有这种情况,有时正准备击自球,球自己就动了,裁判应从实际出发不犯规。

      我的看法是   因地形的过   不犯规

发表于 2013-8-13 22: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俩球密贴,拿他球,自球稍动,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3-8-13 22: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傲然秋菊 发表于 2013-8-13 21:07
这种情况我们遇到不止一次。这多发生在人工草坪。当撞击完毕,看见两球停稳,去拾它球时,可能因走动使草皮 ...

       谢谢傲然秋菊老师     我学习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8-13 23: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8-13 22:56
俩球密贴,拿他球,自球稍动,不犯规!

     不是密贴   就是在人工草坪上
 楼主| 发表于 2013-8-13 23: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瓜圆圆 发表于 2013-8-13 20:57
自球撞击他球,两个球停止后, 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   这是咋判   请教老师?

          如果自球撞击他 ...

          谢谢西瓜老师 。学习了
发表于 2013-8-13 23: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孔雀开屏 发表于 2013-8-13 23:00
不是密贴   就是在人工草坪上

自球撞击他球,两个球停止后, 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   这是咋判   请教老师?
应该不犯规!可能有外境因素。
发表于 2013-8-13 23: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撞击他球,两个球停止后, 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   这是咋判   请教老师?

      按楼主意思,两球停止(静止)后,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应按规则二、无效移动 (八)说明:“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不犯规。但条件一定要球静止后又移动
发表于 2013-8-14 06: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请教老师

中山明老师说的对,要强调两球静止后又移动!
发表于 2013-8-14 09: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撞击了一个球,两球停稳后击球员拣拾球怎么自球还动,如因风等其它原因自球动不应判犯规。自球未停稳拣拾他球应判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3-8-14 10: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它球静止,则它球复原,停杆.
发表于 2013-8-14 11: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休之花 于 2013-8-14 11:37 编辑

  本案例有三种可能:
    1、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均已停稳,即进入闪击阶段,闪击阶段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本案例是在捡拾他球时造成自球移动,属触静止球犯规,因犯规出现在闪击阶段,所以应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位置(捡球位置);
    2、如是撞击后,自他球呈接触状态并经裁判员确认后,捡拾他球时造成自球移动不犯规,但如是对进门、撞柱、击球有利,应将自球恢复原位,再进行闪击。
    3、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均已停稳,在捡球时由于地形、天气原因造成自球移动,不犯规,应将自球恢复原位,再进行闪击。

点评

楼主说的很圆满!  发表于 2013-8-24 21:16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