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882|回复: 44

这种情况裁判是否也应“据实判定”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2 16: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号球员上场击球时,看到自球与8球似乎是接触状态,教练指示球员击打2球直接到三门前的3.7.9球跟前去,打掉对方的几个球。于是,击球员未申请裁判确认2,8两球之间的状况,直接击自球到了对方群球跟前,8球未动。裁判员并未选报撞击,而是呼叫3号球员上场,白队球员不满,教练质问。裁判简答:8球未动,没有撞击。白队抱怨:裁判不公,没有“据实判定”。问,谁是谁非?

点评

这是裁判法惹的祸。我认为,凡密贴球必须经裁判确认才能生效,不能搞据实判断,否则还要裁判干啥?你搞据实判断由谁说算?队员和裁判意见不一致怎么办?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吗?  发表于 2013-7-26 04:56
裁判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3-7-13 15:01
裁判没错  发表于 2013-7-13 10:09
击球员错!不能跳裁判员的毛病。  发表于 2013-7-12 19:04
发表于 2013-7-12 16: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密贴球应该申请裁判确认后再撞击。
发表于 2013-7-12 16: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服从裁判的。最好的办法是击球员请示裁判确认,这样自己裁判对方都知道是否接触就不会出现问题了。
发表于 2013-7-12 16: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服从裁判裁决,没有申请确认而且8球未动,说明裁判已据实判定了.白方怨就怨击球员没申清确认,教练员也未提腥.
发表于 2013-7-12 17: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球是否接触,规则规定击球员可以请求裁判员确认,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裁判员应据实判定。不过这个“据实”是裁判员认定的实际情况,不是击球员或其他人认定的实际情况。本例的两球接触(密贴),只是击球员的认定,裁判员并未认定,裁判员是“根据两球未接触裁决的”,也是在执行据实判定。
发表于 2013-7-12 18: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避免队员和裁判判断不一致,还是提出让裁判认定为好。裁判回答球未动就是没有密贴,显然不准确,因为是否密贴应看两球之间是否有缝隙,而不是看击球动不动为标准。
发表于 2013-7-12 18: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没经验,像这种两球密贴接触,就应该抓紧请裁判员确认,同时口里要大声的喊出来,让在场的人们都听到,裁判员就会进行判定,击球员会理直气壮地击打自球,奔三门处处理对方的群球啊!就是击球员没请裁判员确认,裁判员也应该“据实判定”才对! 12acb866742g215备用帖子.jpg
发表于 2013-7-12 18: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裁判员回答质疑的用语不妥。应该回答:两个球没有接触,⑧球没有移动。

点评

准!  发表于 2013-7-12 19:06
发表于 2013-7-12 19: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事都还是要讲一个态度。至少显得大家和谐。
发表于 2013-7-12 19: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125912yjpyt0ims912yyii.gif
发表于 2013-7-12 21: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7-12 17:04
两球是否接触,规则规定击球员可以请求裁判员确认,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裁判员应据实判定。不过这个 ...

裁判员是要据实判定。裁判员认为两球未接触中。
发表于 2013-7-12 21: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没经验,吃亏在眼前.服从裁判判罚没商量.
发表于 2013-7-13 09: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的错误,击球前应该申请确认。教练员应该提示啊!不怨裁判员!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10: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答上题,规则说,经裁判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周正老师解释说,这种情况裁判确认是前提,是必须的。周老师总结说,击球之后出现的两球接触裁判可以“实据判定”,而击球前的两球接触“必须确认”。据此我认为,题中裁判员的判定和处理不错,只是在回答质询时应回答说:2,8两球没接触,8球也未动。
这种情况,击球员没请确认,无形中又增加了裁判的自主权。8球发生移动还好说,若8球没动,就可以有不同的判定,即认定为撞击,或者认定为没有撞击。因为两球接触与否,最终是由裁判员认定的,不是球员自以为是。看来,如果缺乏确认这个前提条件,即便击球前自他球是接触状态,其后也未必就是自己想象的结果。

点评

周正老师解释说,这种情况裁判确认是前提,是必须的。周老师总结说,击球之后出现的两球接触裁判可以“实据判定”,而击球前的两球接触“必须确认”。 我不赞同周正老师的上述脱离了规则的解释!规则对裁判员“据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7-14 10:51
发表于 2013-7-13 10: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自已都认为2球和8球似乎是接触状态 ,这就只能服从裁判判决了 .我认为只要自 .他球相距很近 ,都要申请裁判确认 ,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争吵 .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