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九头鸟

《2011门球规则.裁判法》问——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4 11: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松海 于 2013-7-14 11:27 编辑

     谢谢九头鸟老师指教我再学规则、这种方法好、要坚持。

我们和范老师在一起

我们和范老师在一起

九头鸟带的团队

九头鸟带的团队
发表于 2013-7-14 16: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向老师学习、致敬!!
发表于 2013-7-30 10: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解释的全面具体易懂
发表于 2013-8-20 07: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6-13 19:40

    正如硒都门球老师所指:“如碰触他球判犯规 ”,这句话《规则》(29页)中没有!我也查了确实没有。
     这句话(“如碰触他球判犯规 ”)对“6号击球员在闪击3号过程中,由于击打自球使自球在脚下产生移动而触及了离自球只有0.2厘米的8号球,3号球已经被闪出界外。”一题的裁定至关重要。
   我完全同意硒都门球老师的的意见。

 楼主| 发表于 2013-8-23 07: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3-8-23 07:29 编辑

      规则规定在闪击时自球(在没脱离脚下的前提下)允许在脚下产生移动,闪击完成后,若对其有利裁判将其还原不犯规。可规则没有说自球在脚下移动时允许碰触他球呀,大家都知道“只有用手挥动球杆用球槌的击球面击打自球使自球产生移动,这种移动为有效移动,移动所产生的结果均有效。简称叫(自然的)而不是(人为的)球在脚下所产生的移动是闪击作用力的影响,移动多少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极限是不能脱离脚下,也不能碰触他球,否则一定为犯规。这次在焦作就此问题周正老师在解答网友洛阳老关所提的问题中,郑重的正确解答了此题,就是“球在脚下产生了移动若碰触他球为犯”。
发表于 2013-9-10 04: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客户123 于 2013-9-10 04:34 编辑
九头鸟 发表于 2013-6-11 09:42
“6号击球员在闪击3号过程中,由于击打自球使自球在脚下产生移动而触及了离自球只有0.2厘米的8号球,3号球已 ...


请不要在规则中随便加字如在脚下移位后加了一句:“如碰触他球判犯规 ”字样。这很有误导性。
发表于 2013-9-30 21: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图好,解说更好,来到这里,就是门球的大课堂,老师辛苦了,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6 00: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