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5360|回复: 29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6 18: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一次省级门球大赛中,有这样一件犯规的巧事,有一位好心的7号队员,正站在压线的自球外等待击球,6号球进二门后,离7号1米多远,白方教练指挥6号顶出7号.
6号顶出了7号,7号离开边线约20公分以上,多管闲事的7号队员立即帮忙捡球,裁判同时呼7号,7号队员手已触球啦!犯规!7号队员很委屈,帮忙捡放球,好心办坏事了,如是任何队员多事摆放出畀的球会犯规吗?如再迟二秒呼号,7号队员把球也放好了,也许免遭判罚吧!
请网友老师指正!呼号的主裁有错吗?球离边线20公分,未处理好,能呼该号队员吗?7号队员教训深刻,这辈子再不做这种好事啦!

点评

正规比赛应是裁判摆放球。  发表于 2013-1-16 19:34
正规比赛应是裁判摆放球。  发表于 2013-1-16 18:47
发表于 2013-1-16 18: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裁已经呼号,应有裁判员来放球。自己摆球是不对的,吸取教训吧。这是规则,不能用好心来衡量对错。

-1.jpg

点评

灿烂老师好!队员触球有错无疑.但我如是裁判,见球刚顶出畀外,自己不及时处理摆放好10公分处,?能呼该号吗?多谢老师指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6 19:16
灿烂大姐说的对。  发表于 2013-1-16 18:49
发表于 2013-1-16 18: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规则就是法,他不允许任何人去处犯,犯规就要受到处罚。

点评

老师指教有理!裁判也在犯规,顶出的球未放好能呼号吗?队员千万要懂规则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6 18:19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18: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将 发表于 2013-1-16 18:11
门球规则就是法,他不允许任何人去处犯,犯规就要受到处罚。

老师指教有理!裁判也在犯规,顶出的球未放好能呼号吗?队员千万要懂规则呀!
发表于 2013-1-16 18: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呼号的主裁没错,不管是否比赛的队员,都不应该去触界外球。如影响自己击球可向裁判申请移开。

点评

谢老师指教!但如我当裁判,界外球未摆放好暂不呼号.及时处理好再呼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6 18:38
发表于 2013-1-16 18: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就是犯规。无论你是什么动机!

点评

老师说的有理!但裁判沒处理好界外球的摆放就呼号可以吗?队员犯规无疑.谢老师指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6 18:43
发表于 2013-1-16 18: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3-1-16 18:09
主裁已经呼号,应有裁判员来放球。自己摆球是不对的,吸取教训吧。这是规则,不能用好心来衡量对错。

0.-3我赞成_副本.jpg

点评

老师指教正确!但裁判未摆放好界外球,可以呼该号吗?何况刚顶出的球,难道裁判未跟球到位,球离边线很远,应先及时放好再呼号呀!队员犯规无疑.向老师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6 18:56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18: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朱阁魂萦 发表于 2013-1-16 18:28
我觉得呼号的主裁没错,不管是否比赛的队员,都不应该去触界外球。如影响自己击球可向裁判申请移开。

谢老师指教!但如我当裁判,界外球未摆放好暂不呼号.及时处理好再呼号.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18: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3-1-16 18:33
触球,就是犯规。无论你是什么动机!

老师说的有理!但裁判沒处理好界外球的摆放就呼号可以吗?队员犯规无疑.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3-1-16 18: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3-1-16 18:43
老师说的有理!但裁判沒处理好界外球的摆放就呼号可以吗?队员犯规无疑.谢老师指教!

裁判呼号没有错!界外球没有摆好,你可以请副裁或记分员摆,自己是不能动的!如果因为摆放球超时,裁判也不会判罚。
发表于 2013-1-16 18: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判7号队员触球犯规不对。
球出界后、由裁判员放置后,该球才成为界外球。界外球是不允许触动的。
但是、出界球与界外球不同、出界球不属于场内球,出界球由参赛队员帮助捡拾在规则中并没有行文判犯规。裁判员应当在球出界时及时宣报出界,接过队员手中的出界球放好成为界外球既可。

点评

同意哈哈一笑老师的判罚。顶出的球必须有裁判员放置后,才属于界外球,裁判员没有放置的球,不属于界外球。这个球不能判犯规。另外主裁呼号快了点,他应该等7号球放好才能呼号的。他找不到7号球的位置怎么能呼号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6 19:20
发表于 2013-1-16 18: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同意裁判的判罚,触场内球或界外裁判放好的球犯规,触裁判没处理的球犯什么规?例如,击球员帮裁判拿开已撞柱的自球或他球,也算触球犯规吗?
本例击球方有权提出抗议,你呼7号,7号无球可打,还要计时,合理吗?裁判该下课了!

点评

谢烨鹤老师关注理解!最多警告呀!刚顶出的球未放好,能马上呼该号吗?如我当裁判要到位见球顶出,沒等队员捡球就该自己处理好马上要呼号的该球.多谢指教!向老师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6 19:05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18: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盛莉凯欣 发表于 2013-1-16 18:37

老师指教正确!但裁判未摆放好界外球,可以呼该号吗?何况刚顶出的球,难道裁判未跟球到位,球离边线很远,应先及时放好再呼号呀!队员犯规无疑.向老师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19: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1-16 18:54
我不同意裁判的判罚,触场内球或界外裁判放好的球犯规,触裁判没处理的球犯什么规?例如,击球员帮裁判拿开 ...

谢烨鹤老师关注理解!最多警告呀!刚顶出的球未放好,能马上呼该号吗?如我当裁判要到位见球顶出,沒等队员捡球就该自己处理好马上要呼号的该球.多谢指教!向老师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19: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3-1-16 18:09
主裁已经呼号,应有裁判员来放球。自己摆球是不对的,吸取教训吧。这是规则,不能用好心来衡量对错。

灿烂老师好!队员触球有错无疑.但我如是裁判,见球刚顶出畀外,自己不及时处理摆放好10公分处,?能呼该号吗?多谢老师指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4 04: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