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光学

请来平息这场风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9 12: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情况主要看当场裁判.题目说是密贴.但裁判是否认可.从上述比赛进行不难看出.开始的密贴裁判不认可.否则也不会出现闪过1.7号再续击3号了.既然这样更谈不上对10号的重复撞击了.

点评

请听题:王小丫说的!  发表于 2012-12-20 11:25
发表于 2012-12-19 13: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进1门撞击他球无效,移动有效,后来2号球撞击10号不犯規。

点评

谢谢朋友!  发表于 2012-12-19 13:38
发表于 2012-12-19 17: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案例的主要问题是2号球进一门后是否与10号球密贴?现有两种处理。一是没密贴,案例所述过程应是合理的。二是密贴,就应在撞击三门前两个球后,对10号球和撞击的两个球进行闪击。否则,判犯规!按闪击犯规进行处理!

点评

此题的目的已经表露了,例案也清楚了无需 “假设”,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19 17:35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0 11: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兵 发表于 2012-12-19 12:38
这情况主要看当场裁判.题目说是密贴.但裁判是否认可.从上述比赛进行不难看出.开始的密贴裁判不认可.否则也不 ...

依照题意:过一门的②号球接触了⑩号!
  为什么又会出现闪击完①⑦号后就去续击③号?原因,在于“众望的一杆”获得了成功,谁个不高兴?然而,对方正处在“俎丧”时刻嘛!对于应该的而都被忽视了,所以,击球员就去击打自球了。。。。。。又接着完成大家都认为“没错”之行为中。不然,到了②号撞上⑩号后,才回过神来了不是,应该是这么个过程才“合理”!
老师,你说是不是?

点评

场上裁判有绝对权威.裁判权力不容侵犯.你看美职篮的裁判.教练或球员多嘴.就是技术犯规.没得说的.  发表于 2012-12-20 12:16
发表于 2012-12-20 12: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德一男人 发表于 2012-12-18 23:53
君之所言极是!   应该对1 .   7   .  10  号球 逐个闪击后再谈下文.     在这里最要命的就是没有裁判!  如 ...

谢谢您的赞同!{:soso_e183:}

点评

②号击球员闪击①⑦⑩,此题就没有刊出的意义了,正因为没有闪击⑩号,又没有裁判员,才有风波,才有此题存在。学生认为回答讨论任何问题都不能想当然。大家说对吗?答题要连贯,特别是竞赛规则。  发表于 2012-12-20 15:36
发表于 2012-12-20 13: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士心生网友的 原来是因②号球进一门后与⑩号球接触(⑩号球没产生动态),当时大家都确认了为密贴!接着②号队员击球攻击三门前的①③⑦球群(⑩号球又没有动态),结果撞上了①⑦(一时场上有的高兴,有的丧气),击球员闪击①⑦号到一角;
上面这些过程击球员都是按规定操作,没有犯规。但是从击球员就续击②号撞击③号,开始击球员就犯规了,因为⑩球和②球是大家都确认了的接触球,击球员在击打②球攻击门前球时也就撞击了⑩球,规则规定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规则24页)为击球犯规。还规定“待所有的闪击完成后才能获得续击权”(规则28页)。所以此例应该判2号击球员闪击犯规,②球拿出界外,③球

点评

是的,学生也赞同士心生老师的判法。在整个处理时③⑩号球归位,②号拿界外。但是,此问题是出在前面。发现是在后面哟!这问题要是按触球犯规(击打②号球撞击③号),依然是有风波的。怎么判定呢?  发表于 2012-12-20 15:45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0 16: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光学 于 2012-12-20 16:27 编辑

现将老师请出来专题讨论:门球小兵  场上裁判有绝对权威.裁判权力不容侵犯.你看美职篮的裁判.教练或球员多嘴.就是技术犯规.没得说的.
         就题来回答问题,才是无可厚非!如果离题——咱们就美国的NBA(美职)他们的规则是与国际篮球规则不同的。七十年代(我只能说那时的,因为我那时是从事篮球工作的)可以调阅尼克松访华后带来的男篮与我们的比赛,当然是友谊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吹犯规,他们说好球,他们的队员,(我们是提起重心脚起跳投篮,而他们是可以起步并脚跳投篮或扣篮——当时我们的队员少扣篮的)而且都是一样。最后,我们的周总理说:们要用小球(指乒乓球)打赢你们,用小球转动地球!哈哈。总理的话就是灵,我们的小球的确是转动了大地球!那么,庄则栋、徐寅生、梁戈亮等等都是转动地球的人。扯远了!
发表于 2012-12-20 16: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四 于 2012-12-20 16:44 编辑

     这里有个关键问题要弄清楚,即2号球进一门与场内10号球密贴后,2号队员的下一个击球动作到底是撞击了几个球?
    首先,对2号进一门造成与场内的10号的接触状态要确定。

      如果是密贴,按照规则,先应确定10号球被撞击无效。因10号没有产生移动 ,所以也就不存在和省略了将10号球恢复原位的问题。又因为是密贴,2号队员直接击打三门前的1、7号球的行为也就合理合法。还是因为密贴,应判这杆球先是合法撞击了10号球,不管10号是否因此产生移动
     因此,
2号队员的这一杆球,实际上是先撞击了10号球,又接连撞击了1、7球。所以应当陆续对这三个球进行闪击。2号队员只闪击了1、7球后,即续击3号球,应判闪击球犯规,2号球拿出界外。
       正是2号队员的这一杆球没有造成10号球的移动,很容易让裁判忽略了2号球先是合法撞击10号球和后来未对10号球进行闪击的错误。
      至此以后出现的2号球又撞击了10号球该不该犯规的争论,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看来都是密贴惹的祸,而且是进一门后自球与场内球出现的密贴。
     
     

点评

对,只有拿出来讨论,才能加深对类似如两三球相 接触 的深刻理解。如果,有裁判员执场,决不会犯如此低级差错的。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20 17:00
发表于 2012-12-20 22: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①⑦有效,续击③号时犯规了,因应闪⑩他没闪就续击,应判闪击犯规(③号球回复原位),②号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12-21 05: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裁判是否判密贴?
发表于 2012-12-21 11: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已经宣布密贴,不闪击10好球就直接击自球去三门又撞击了其他球,只有判该击球员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其他球恢复原位。
(即判密贴,就必须闪击)。

点评

亲爱的版主哟,②号球是进一门后与⑩号接触的!此题的目的其中之一就是要让《2004规则》在我们脑海中丢掉!  发表于 2012-12-21 12:20
发表于 2012-12-21 13: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声的说法是完全正确的。
发表于 2012-12-21 21: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士心生当老师的判断!{:soso_e181:}{:soso_e179:}
发表于 2012-12-21 21: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士心声当老师的判断!{:soso_e181:}{:soso_e179:}
牛牤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2-12-21 22: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牛牤 于 2012-12-21 22:09 编辑

    本例中的另一个问题:是击球犯规还是闪击犯规?
       一、既然已确认②球与⑩球接触,则在未完成闪击⑩球前就击打③球,肯定造成犯规,将②球拿出界外、③、⑩球恢复原位,这是没得说的了。
      二、问题是②球是击球犯规还是闪击犯规?
获得击球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属于规则中第十二条第四款中的“击球犯规”。但是此时又已经进入了闪击阶段。
敬请各位老师帮助解答疑问。

点评

打③号就此已经因放弃闪击就犯了规。如果有裁判员当即宣判“犯规”,将②号球拿出界外,③号复位。此题已解。就因无裁判员才发生到②号又撞击⑩号的(风波也好,重击也好)总之被发现了!  发表于 2013-1-3 19:24
版主实在是高!获得击球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属于规则中第十二条第四款中的“击球犯规”。但是此时又已经进入了闪击阶段。当②号撞击①⑦前实为撞击了⑩号。理应闪击完①⑦后要闪击⑩号。击球员没有闪击⑩号去击....  发表于 2013-1-3 19:1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5 07: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