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3491|回复: 187

请指教:5号球得分有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 21: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在三门前撞击了5号,7号两个球,5号球落在三门球门线上.[5号,7号球均已过二门].击球员先拣7号球闪送进三门,同时7号球将5号球顶进了三门.这时,裁判员宣判:"7号,5号三门得分".于是,击球员再将5号球捡来闪送中柱成功.裁判员宣判:"5号中柱得分".问:裁判判对了吗?5号球得分有效吗?

点评

肯定有效!  发表于 2012-12-3 11:45
有效!  发表于 2012-12-3 05:32
发表于 2012-12-2 21: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得分有效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3 13:21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2-12-2 21:58
发表于 2012-12-2 21: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1号球撞击了5号球和7号球时,5、7二球都是被闪击的球,具体先闪击那一个,是有1号球员决定的。既然是被闪击的对象,那就是先闪击7号球碰了5号球,5号球被撞过三门是无效的。因为5号球也是被闪击的对象。
例:如果都是靠边线的球,闪击7号球时,7号球将5号球碰到界外,还应该再从界外捡回5号球进行闪击。一己之见啊。

点评

我认为喜欢门球的灵性说的有道理,支持。  发表于 2012-12-12 10:07
你说的有规则依据吗?问教。  发表于 2012-12-3 05:35
发表于 2012-12-2 21: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门球的灵性 发表于 2012-12-2 21:47
当1号球撞击了5号球和7号球时,5、7二球都是被闪击的球,具体先闪击那一个,是有1号球员决定的。既然是被闪 ...

老师讲得有道理!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2-12-3 13:23
发表于 2012-12-2 22: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过门无效,不得分。7号移动有效,须重新闪击5号。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2-12-3 13:23
发表于 2012-12-2 22: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⑤球三门、中柱得分均无效。因为⑤球是一个待闪击的球,其被⑦球碰撞后的移动属于无效移动(规则规定的“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的情况除外)。

点评

谢谢参与.但7球碰撞5球是无效移动没有规则依据.我们只能根据"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从而推断5球的移动是有效的,结论是5球得分有效.  发表于 2012-12-3 13:33
你说得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 13:14
林静风闲老师您的判罚是不对的!⑤球虽然是待闪击的球,但是,他是撞击后形成的场上有效球,不是人为临时移开的球,所以闪击⑦球使其⑤球的移动是有效的,即,⑤球三门得分和中柱得分都是有效的。以前类似的问题,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 12:42
我赞成林静风闲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 11:08
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判罚意见。5号球进三门、撞柱得分均无效。因为5号球是待闪击的球,击球员应该把顶过门的5号球重新捡起闪击送门即可。不拿5号球闪击,等于闪击没有完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 00:19
谢谢.但是规则中查不到这种情况是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2-12-2 22:50
发表于 2012-12-2 22: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⑤号球是待闪的球,闪送⑦时碰撞⑤也进了门,因⑤的移动是无效移动不能算进,得捡回闪击。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2-12-3 12:56
你不对了!5#是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2-12-3 05:37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 22: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门球的灵性 发表于 2012-12-2 21:47
当1号球撞击了5号球和7号球时,5、7二球都是被闪击的球,具体先闪击那一个,是有1号球员决定的。既然是被闪 ...

谢谢关注.但你举例好象不对.请看2011规则第31页:{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二)被闪击的他球撞柱。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说明:
  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             这里,我帖中7号球成功闪击了待闪击的5号球,如果它们都出界,两次闪击任务一次闪击完成了.既然7号闪送5号出界有效,那么,7号闪送5号过门也应该有效.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2-12-4 15:15
对!支持。  发表于 2012-12-3 05:38
规则规定两次闪击任务一次闪击完成.仅适用于将待闪击的球闪出界外。 因为⑤球是一个待闪击的球,所以⑤球三门、中柱得分均无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 03:42
两次闪击任务一次闪击完成了.仅适用于将待闪击的球闪出界外。  发表于 2012-12-3 03:18
我认为老师说得很对,支持!  发表于 2012-12-2 23:18
发表于 2012-12-2 23: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三门得分有效。裁判判罚正确。如果5号球是临时移开的球而被7号闪带进了三门,那5号进三门无效不得分。

点评

我以为说得很全面。5号不是临时移开的球。有效!  发表于 2012-12-4 11:16
谢谢指教.  发表于 2012-12-3 12:55
前半部分正确,同意!后半部分‘画蛇添足’,引起混乱。  发表于 2012-12-3 05:40
发表于 2012-12-3 00: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12-2 22:22
  个人认为:⑤球三门、中柱得分均无效。因为⑤球是一个待闪击的球,其被⑦球碰撞后的移动属于无效移动( ...

       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判罚意见。5号球进三门、撞柱得分均无效。因为5号球是待闪击的球,击球员应该把顶过门的5号球重新捡起闪击送门即可。不拿5号球闪击,等于闪击没有完成。
发表于 2012-12-3 03: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淡如水平安 发表于 2012-12-2 22:42
谢谢关注.但你举例好象不对.请看2011规则第31页:{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 ...

  规则规定两次闪击任务一次闪击完成.仅适用于将待闪击的球闪出界外。

因为⑤球是一个待闪击的球,所以⑤球三门、中柱得分均无效。 20110824080735-710192867.jpg

点评

讨论汉玉灵芝的被闪击球进门无效的论据: **, 规则规定两次闪击任务一次闪击完成.仅适用于将待闪击的球闪出界外。 !! 没错,但是这不是被闪击球进门无效的论据。 **,因为七号球是待闪击球,顾名思义解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16 15:48
发表于 2012-12-3 05: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2-12-3 06:01 编辑

       5#得分全有效。原因:一在场内停止的球,被一个有效移动的球碰撞后,引起的被动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二5#,经一次击球的被有效撞击后,有效移动到球门线上停止,是有效位置。三是5#被被闪击的7球碰撞后,又产生了新的有效移动,同时过了三门(通过两次有效移动),应得分;但没出界,不能算‘一次闪击完成两次任务’。四还有对5#的闪击权,‘中柱得分’是正确的。(请讨论,但请勿离题)

点评

判断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2-12-6 12:10
赞同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2-12-3 13:20
谢谢指教.  发表于 2012-12-3 12:53
尊敬的戈士衣老师,只要理解 规则规定两次闪击任务一次闪击完成.仅适用于将待闪击的球闪出界外。 尊敬的戈士衣老师只要理解了规则规定两次闪击任务一次闪击完成.仅适用于将待闪击的球闪出界外一条,此题就不难回   发表于 2012-12-3 12:41
老师在7天前“有关双杆球的答案”就不完全对!  发表于 2012-12-3 07:02
发表于 2012-12-3 06: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土衣 发表于 2012-12-3 05:58
5#得分全有效。原因:一在场内停止的球,被一个有效移动的球碰撞后,引起的被动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二 ...

这次老师答对了。100分!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2-3 12:52
应该给98分,语言、文字不严谨,扣2分。帖子内5#和7球不符。应该是⑤球、⑦球。请指正!  发表于 2012-12-3 06:52
有必要给打分吗?哪一回,哪个题打错了?  发表于 2012-12-3 06:43
发表于 2012-12-3 06: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得分无效,因他被撞击后待闪击的球被先闪击的7号球顶进了门,但如果先闪击5号球停在球门线上,被后闪击的7号球顶进门双双得分有效,可5号球不能捡拾再撞柱,因他也被闪送过的球,见解如错请多指教!

点评

谢谢参与.但不同意5号球得分无效.  发表于 2012-12-3 13:01
发表于 2012-12-3 06: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5#得分全有效。原因:一在场内停止的球,被一个有效移动的球碰撞后,引起的被动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二5#,经一次击球的被有效撞击后,有效移动到球门线上停止,是有效位置。三是5#被被闪击的7球碰撞后,又产生了新的有效移动,同时过了三门(通过两次有效移动),应得分;但没出界,不能算‘一次闪击完成两次任务’。四还有对5#的闪击权,‘中柱得分’是正确的。(请讨论,但请勿离题)
完全同意戈老师的看法。再补充一点,如果5号球被顶出界,则过门有效,一次闪击完成两次任务,无对5号的闪击权。一次闪击完成两次任务的规定也说明5号是有效移动,因其出界有效。



点评

dzs 朋友老师!我不能同意您的意见。因为七号球是待闪击球,顾名思义解释;七号球只能被利用闪击的手段使其发生移动才符合要求。一次闪击完成两次任务仅适用于将待闪击球闪出界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 17:43
dzs 朋友老师!我不能同意您的意见。因为七号球是待闪击球,顾名思义解释;七号球只能被利用闪击的手段使其发生移动才符合要求。一次闪击完成两次任务仅适用于将待闪击球闪出界外。  发表于 2012-12-3 17:41
谢谢指教.老师对规则吃的透.  发表于 2012-12-3 12:5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