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楼主: 放哪都没

指 鹿 为 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30 18: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2-11-30 18:10 编辑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11-30 16:08
闪击阶段应该是:从撞击开始,待闪击他球挺稳以后,这是必须的

新规则已无“闪击阶段",只有闪击过程。即:”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根据这一规定,此例不为闪击阶段犯规。属于触静止球犯规,他球移动有效,停杆。
发表于 2012-11-30 18: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soso_e163:}
发表于 2012-11-30 18: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soso_e163:}
发表于 2012-11-30 18: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大家热烈讨论。。
发表于 2012-11-30 18: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soso_e179:}{:soso_e179:}
发表于 2012-11-30 18: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意(被闪击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踩球脚已离开自球),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不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
  击球员属于击球犯规,应按规则第十二条: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
  2.属于本款(一)中的 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进行判罚。即被闪击球移动有效,取消击球权,将被移动的自球放回原位。
  个人看法:本案例中看不出“规则制定者一手矛,一手盾。”的情况。
  希望楼主指出出现的矛盾在哪里,以便讨论。

点评

同意林静风闲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1 06:37
说的耐心细致准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30 20:05
发表于 2012-11-30 19: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判,触靜止球犯规停杆,它球恢复原位.闪击成功移动球有效.

点评

规则明文规定是“击球犯规”,为什么要判为“触静止球犯规”?能说明理由吗?  发表于 2012-12-1 08:26
发表于 2012-11-30 19: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知足常乐10 发表于 2012-11-30 19:43
应该判,触靜止球犯规停杆,它球恢复原位.闪击成功移动球有效.

简洁明了,赞!{:soso_e179:}
发表于 2012-11-30 20: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11-30 18:53
  根据题意(被闪击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踩球脚已离开自球),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不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 ...

说的耐心细致准确!{:soso_e189:}{:soso_e179:}{:soso_e182:}
发表于 2012-11-30 20: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11-30 11:11
他球还没停就击球,还属于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击的球放回原位。

{:soso_e189:}
 楼主| 发表于 2012-11-30 21: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11门球规则中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2.属于本款(一)中的 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7号闪送5号从二门前到三门前,力量稍大了些,5号出界2CM.而7号击球员在闪击5号离去100CM后,
  没等5号出界就续击了。闪击成功吗?闪击完成了吗?

点评

三、闪击成功(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规则中规定的闪击成功的(一)、(三)两条是独立界定的两个条件,不是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只要具备其中的一条即为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1 07:01
发表于 2012-11-30 23: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到问题就要多讨论,多参与!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 01: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将自球闪送出界,不是凤毛麟角吧?
发表于 2012-12-1 06: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放界外.
发表于 2012-12-1 06: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11-30 18:53
  根据题意(被闪击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踩球脚已离开自球),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不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 ...

同意林静风闲老师的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6 10: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