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放哪都没

指 鹿 为 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 06: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12-1 06:37
同意林静风闲老师的意见。

{:soso__1589482670819673764_2:}{:soso__10795299630809176736_1:}
发表于 2012-12-1 07: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哪都没 发表于 2012-11-30 21:27
11门球规则中
   四、击球犯规(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 ...

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规则中规定的闪击成功的(一)、(三)两条是独立界定的两个条件,不是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只要具备其中的一条即为闪击成功。
      此题是他球已经闪击成功,在击自球时已经抬脚,因此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但被闪击的他球还在移动中,所以判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自球放回原位。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 10: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放哪都没 于 2012-12-1 22:48 编辑


      前此,我讲述了
7号闪送5号从二门前到三门前,力量稍大了些,5号出界2CM.而7号击球员在闪击5号离去100CM后,
没等5号出界就续击了。闪击成功吗?闪击完成了吗?

      11规则中,闪击成功包括: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而我所述的5号球,还没有出界呢,7号击球员就续击,不属于闪击成功,更谈不上闪击完成。那么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这句话自身就矛盾。您看明白了吗?

      

点评

被闪球出界才算闪击成功?还有这样的说法?大家知道的是闪出10厘米以外就算闪击成功。哦!就是矛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1 11:35
发表于 2012-12-1 11: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仰望 于 2012-12-1 11:39 编辑
放哪都没 发表于 2012-12-1 10:22
前此,我讲述了
7号闪送5号从二门前到三门前,力量稍大了些,5号出界2CM.而7号击球员在闪击5号离 ...


被闪球出界才算闪击成功?还有这样的说法?大家知道的是闪出10厘米以外就算闪击成功。哦!就是矛盾!{:soso__17111408307614246511_3:}
发表于 2012-12-1 12: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触静止球犯规,他球移动有效,停杆。
发表于 2012-12-1 12: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还没停就击球,还属于闪击阶段犯规。应该自球拿出界外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 22: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放哪都没 于 2012-12-1 22:58 编辑


     林静风闲老师的
个人看法:本案例中看不出“
规则制定者一手矛,一手盾。”的情况。
说的极对!由于我没有认真学习规则,没能领会规则的精神,使得我的思想意识还停留在09年代。
   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二)被闪击的他球撞柱。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这三条的中心思想,都在阐述只要被闪击球移动超过10CM,就属于闪击成功。
      惭愧!

点评

哈哈!你真会发帖子啊!搞得那么多人参与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1 23:18
发表于 2012-12-1 23: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哪都没 发表于 2012-12-1 22:56
林静风闲老师的
个人看法:本案例中看不出“规则制定者一手矛,一手盾。”的情况。
说的极对!由于 ...

哈哈!你真会发帖子啊!搞得那么多人参与啦{:soso_e179:}{:soso_e100:}{:soso_e182:}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 00: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3:}感谢各位不吝指教!
发表于 2012-12-2 06: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2-12-2 06:53 编辑

虽然闪击成功了,但5#球并未停稳。这时候还不能击自球啊!

点评

是这样的!  发表于 2012-12-3 05:51
是这样的!  发表于 2012-12-3 05:51
所以说是犯规啊,停杆,自球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2-12-2 07:03
发表于 2012-12-2 12: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阶段应从撞击后球停稳开始,至闪击它球超过10cm后抬起踩球脚,闪击的球还必须停稳
发表于 2012-12-2 17: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规则有待完善补充。
发表于 2012-12-3 09: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11门球规则中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所以此例不为闪击阶段犯规。
    11门球规则中

    在击球犯规第六条中明确规定,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被闪击球移动有效,取消击球权,将被移动的自球放回原位。
   
    这个案例应属于 击球犯规,按规定处理。
发表于 2012-12-3 10: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看法:
       闪击成功后到踩球脚抬起,不能作为闪击过程结束的判定.因为裁判还没有对闪击结果的宣判,如被闪击的球没有出界得等球停稳.另被闪击的球出界或是闪带成功等裁判宣判结果后才是闪击过程的结束。
       规则规定: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闪击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那闪击成功后都会发生什么样的犯规哪?
      1'自球失控脱离踩球脚.
      2'触静止球.
以上纯属个人看法请斧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6 10: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