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772|回复: 6

与丽标老师商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30 17: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2-10-15 08:43 编辑

发表于 9 小时前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昨天塘沽门球比赛中。有一场球。在三门前有6号、8、在四角有5号、7号球。这时已第二次过一门的4号擦2号球到了三门前。4队员捡起2号球,脚马上踩上6号球。裁判员判4队员犯规。裁判员处理:停止闪击权,把2号恢复原来位置。4号球没动。
这样处理对吗?
       感谢各位关注。
2011门球竞赛规则32页(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如下处理: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橦击停止后的位置。
按照这样规定。裁判员作对了地方:
第一,首先判犯规。
第二、取消4号队员的闪击权和击球权。
第三、把2号球放回原来位置。
不对的地方:没有把4号球拿出界外。

    一缕阳光老师回答:4号队员捡起2号球,本应踩自球4球,而错踩了6号球,故“触静止球”犯规了。由于犯规是在闪击过程中,所以不仅停止闪击权,把2号球恢复原位,而且自球还要拿出界外。
       本例中,裁判员判
4号队员犯规是对的,停止闪击权,把2号恢复原来位置也对,但4
号球不动就不对了。
点评
戈土衣  支持  发表于 3 小时前 IP:222.170.51.41


丽标  感谢关注和答题。  

  丽标老师的帖子我想了一上午,觉得楼上各位老师答得都很好!只是想提醒各位老师,这时自、他球所处的状态不同,判罚是否也应不同呢?请老师们指教,谢谢
请问丽标老师,4号球和2号球停稳了吗?如


果4号球没停稳,应怎么判?如果2号球没停稳又怎么判?要注意这些情况的判罚是不一样的。                                                               

发表于 2012-10-3 07: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很好,祝国庆快乐!
12TF33V4Z-51R9[1].jpg
发表于 2012-10-3 08: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题例是拾起②球,说明②球已经停稳,否则一般不会捡拾该球。如果是没有停稳而拾球,那么,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②球就在拾球位置(即,触球位置)。
如果②球停稳捡拾的,而④球没有停稳,是没有进入闪击过程的犯规,②球复位,④球移动有效(停稳的位置)。
如果②球、④球均停稳而捡拾的②球,而后,脚踩⑥球,是触及静止球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的,所以自球应该拿出界外。一缕阳光老师解答是很正确的。
本人拙见,不妥请网友斧正。谢谢!

点评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0-3 08:44
发表于 2012-10-3 08: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2-10-3 08:13
题例是拾起②球,说明②球已经停稳,否则一般不会捡拾该球。如果是没有停稳而拾球,那么,是触及移动球犯规 ...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2-10-15 07: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向爱学习的人致敬。
1@SB2GLMTJ[71VG%[SHGBLP.jpg

发表于 2012-10-15 08: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一板一眼的学习精神,很使我佩服。学习了!

点评

感谢老师的关注和支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以致用服务赛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0-15 08:48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08: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乡河 发表于 2012-10-15 08:18
这样一板一眼的学习精神,很使我佩服。学习了!

       _m_gw_yqnvZxsIrrq9KAC-7TKGELV5NCOmf4ChJJ6VRHs5KvKJ12GO23BnEYCr4X7QxIXwU7XhSJCfq-.gif 感谢老师的关注和支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以致用服务赛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06: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