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103|回复: 31

这样判罚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9 09: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号在一门附近打了个双杆,要去二门后吃9,因用力较大,8球打到二线似出似不出。当时裁判员宣布8球出界,并叫9号,9号立即起杆并撞击了10号。这时,白方教练提出8球未出界,裁判重新看了看又更改了以前的判罚,叫9号队员拿回,重新让8球起杆,这样判罚对吗?假如你是9号队员,你该怎么办?

点评

一门双杆?  发表于 2012-6-30 05:10
发表于 2012-6-29 10: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新规及裁判法,裁判已经作出了判决,那么他的判决是有效的{:soso_e100:}。至于他在判决中出现的误差也肯定是有争议的。在9号球没打球之前问题就好解决,但是9球已击中10球了,而且是在裁判呼号后的结果{:soso_e110:}。因为门球的时间就是30分钟,不允许过多的时间来讨论。所以说只能按照裁判的判决进行。我们平常说尊重裁判,那么就涉及了要如何提高裁判素质的问题了!

点评

裁判错了也服从就叫尊重吗?  发表于 2012-6-30 12:54
发表于 2012-6-29 11: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表述不准,怎能在一门附近打出双杆?
是裁判误判也不能纠正,因过了一个号时过境迁不能改了(裁判法有规定)。

点评

你看了我的回复吗,与你意见有些不统一。  发表于 2012-7-1 20:38
发表于 2012-6-29 11: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8号过三门在一门后打成双杆吧,但裁判不能没有主见,要据实判罚,一个球怎么会有两个宣判结果呢?已经呼下号而且已经击球根据裁判法,就不能再改了。
发表于 2012-6-29 11: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0:}
发表于 2012-6-29 13: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裁判发现错误又纠正错误,是正确的,9号队员没有损失。如果照顾了9号队员利益,就迁就了裁判的错判,而损害了8号队员的正当权利,而这恰恰是应当保护的。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6-30 05:08
发表于 2012-6-29 14: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雪坨子 于 2012-6-29 21:09 编辑

规则第41页  对裁判员的处理  【 一 】及时发现 及时纠正   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二】出现失误后  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  则不在纠正  形成的局面有效。一切按规则执行。所以裁判员一定要在制裁中 严肃 认真 公正  准确 。跑动到位准确公正的判罚。一个不准确的判罚结果 给击球员造成的伤害我想有很多球友是深有体会的。

点评

谢谢你的支持和关注。  发表于 2012-6-30 10:53
对!  发表于 2012-6-30 05:08
发表于 2012-6-29 16: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忙中出错,出现失误后  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  则不在纠正  ,形成的局面有效。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6-30 05:08
发表于 2012-6-29 19: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在一门附近打了个双杆,要去二门后吃9,因用力较大,8球打到二线似出似不出。当时裁判员宣布8球出界,并叫9号,9号立即起杆并撞击了10号。这时,白方教练提出8球未出界,裁判重新看了看又更改了以前的判罚,叫9号队员拿回,重新让8球起杆,这样判罚对吗?假如你是9号队员,你该怎么办?】   1、在一门附近能打出双杆球吗?
   2、既然9号已经起杆并撞击了10号了,裁判员就不能再“纠正”了,裁判的判罚是错误的。
   3、遇到这样错误判罚情况,红方教练为什么不发言?9号队员只好听教练的,别无选择。
    按照《门球竞赛仲裁条例》,红队可以在本场比赛结束后12小时内提出申诉。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6-30 05:09
 楼主| 发表于 2012-6-29 22: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6-29 19:00
【8号在一门附近打了个双杆,要去二门后吃9,因用力较大,8球打到二线似出似不出。当时裁判员宣布8球出界, ...

谢谢你的提醒
发表于 2012-6-29 22: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呼9#,那么形成局面有效,9#球员继续打球。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6-30 05:09
 楼主| 发表于 2012-6-30 01: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知到了。
发表于 2012-6-30 05: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41页二]办理,不再纠正!
发表于 2012-6-30 06: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2-6-30 06:25 编辑

此例突显规则的不合理。
明明很容易纠正的错误,一秒之差,变成不能纠正的冤案。这是规则应有的精神?
如果我是裁判,我的措施是:
1,宣布自己有错,向各方致歉。
2,恢复9,10 球原位,8球继续。
3,在裁判会上检讨。



发表于 2012-6-30 08: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烨鹤老师的意见。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