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汉玉灵芝

七次请教老师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1 11: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6-21 04:26
么把简单问题复杂看.若按您的"三要件",规则还需制定本则吗?谢谢!

不管这个问题是多么的简单,不懂就是不懂,而且这个问题也不是才提出来,曾经问过一些裁判,他们都说在改放球的过程中“改踩”不犯规,也就是说重新改放他球时,将已放在脚下的他球拿起,抬脚变换方向是不犯规的,你现在又说这样的情况是犯规的,我是不明白呀。另那三点本来就是规则中有的,也不是我说的,规则是否制定本则与我何干?
 楼主| 发表于 2012-6-21 14: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2-8-20 10:09 编辑

对不起,我表述的不得题。不管谁说的,都得服合规则。我认为,“改踩”与“改放”使用于闪击过程中的不同行为顺序,不能交叉。
发表于 2012-6-22 15: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2-6-22 15:53 编辑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6-21 14:21
对不起,我表述的不得题。不管谁说的,都得服合规则。我认为,“改踩”与“改放”使用于闪击过程中的不同行 ...


规则不能打官腔,也不能只讲原则,必须十分具体。做为队员我只想知道哪些是犯规行为。比如:8号三门前撞击6号,教练指令将6号带进三门,在放好球后,教练重令将6号送到三门一号位,于是拿起6号(拿6号时没有抬脚),之后,由于闪击方向的改变,8号队员抬起脚,调换方向重踩自球,再放6号。请问:这个过程中,8号队员犯规吗?为什么
(你一个“交差”,琢磨半天才明白,实际是交叉。)

 楼主| 发表于 2012-6-22 16: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2-6-22 16:17 编辑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2-6-22 15:48
规则不能打官腔,也不能只讲原则,必须十分具体。做为队员我只想知道哪些是犯规行为。比如:8号三门前撞 ...


犯规。根据:闪击犯规(一)中第3则: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请您看看我的拙作《分析重新改放他球》一文。谢谢!
发表于 2012-6-22 16: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球友.我看了几位老师回答是很全靣.請你不要把這亇问题复杂化.按照门球规则p31页闪击犯规第3项.也就是在改踩改放时.一定要踩住自球.再拿他球.小卒6109説的较清楚.再会.

点评

闪击犯规只有两项何来第3项?是您搞复杂了。  发表于 2012-8-20 10:18
 楼主| 发表于 2012-6-22 16: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anwei 发表于 2012-6-22 16:29
汉玉灵芝球友.我看了几位老师回答是很全靣.請你不要把這亇问题复杂化.按照门球规则p31页闪击犯规第3项.也就 ...

球友老师:我的观点是:在重新改放他球的过程中,脚始终都要踩住自球。请对我的拙作《分析重新改放他球》一文,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发表于 2012-6-22 17: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lol:lol:lol:lol:lol
 楼主| 发表于 2012-6-22 17: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 发表于 2012-6-22 17:12

规则面前人人平等。多次请教没错。
发表于 2012-6-22 20: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求真精神可嘉!
闪击过程里改放和改踩的规则据我所知 历版虽有描述文字有变化,但是都没说此处有实质性修改,所以大家都按一贯的理解来做,这就是他球在手,可改踩,踩住自球才可拿起或放置他球。
但是新版规则在文字表达上是有毛病,尤其是30页的6-16-4-3,
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的确使人糊涂,这个问题在规则发布之初我有主题帖讨论此事,《读新规,一事一议 之四:16-4-1-3 费解。还有林静风闲等人参加讨论,请参阅。并继续发表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2-6-22 20: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小辈 于 2012-6-22 20:35 编辑

(8号三门前撞击6号,教练指令将6号带进三门,在放好球后,教练重令将6号送到三门一号位,于是拿起6号(拿6号时没有抬脚),之后,由于闪击方向的改变,8号队员抬起脚,调换方向重踩自球,再放6号。请问:这个过程中,8号队员犯规吗?为什么?)

简单问题复杂化:不犯规。

点评

请灵活理解规则精神,如有不明,请查阅规则P29页的二(二)2  发表于 2012-8-20 17:16
请老师解释11规则中花大量篇幅表述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有何用?该里是否违反了闪击过程的行为顺序?  发表于 2012-8-20 10:25
 楼主| 发表于 2012-6-22 22: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2-6-30 10:45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2-6-22 20:33
楼主求真精神可嘉!
闪击过程里改放和改踩的规则据我所知 历版虽有描述文字有变化,但是都没说此处有实质性 ...


谢谢!(才学会)请问老师在哪个版块里找您的文章?
发表于 2012-6-22 22: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你说的对.
发表于 2012-6-22 22: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小问题还要请教几次?
 楼主| 发表于 2012-6-22 22: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停板 发表于 2012-6-22 22:33
这种小问题还要请教几次?

谢谢!老师:得到正解.
 楼主| 发表于 2012-6-22 22: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辈 发表于 2012-6-22 20:33
(8号三门前撞击6号,教练指令将6号带进三门,在放好球后,教练重令将6号送到三门一号位,于是拿起6号(拿6 ...

老师为什么

点评

以规则精神去理解文字,门裁乐老师已正确回答你了。  发表于 2012-6-25 19:13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