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592|回复: 60

七次请教老师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0 15: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敬得老师们:敬请看题:在闪击过程中,重新改放他球时,是否可将已放在脚下的他球拿起,抬脚变换方向?谢谢!

点评

这次你把问题表述得很清楚!  发表于 2012-6-20 16:20
发表于 2012-6-20 15: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你说的对。
发表于 2012-6-20 15:3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
发表于 2012-6-20 15: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没问题呀!只要不超过十秒钟,就没事。不犯规呀! _50725915371227921[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2-6-20 17: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高头 发表于 2012-6-20 15:48
可以,没问题呀!只要不超过十秒钟,就没事。不犯规呀!

尊敬的老师,那怎么解释闪击犯规第3则呢?谢谢!
发表于 2012-6-20 17: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可以啊,你是新队员吗?老队员是不会问这个问题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6-20 17: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生活 发表于 2012-6-20 17:10
当然可以啊,你是新队员吗?老队员是不会问这个问题的.

虽然请教七次,回复几十次,但没能有理有据的说服我。尊敬的老师,您说可以,那有怎么解释闪击犯规第3则呢?谢谢!
发表于 2012-6-20 17: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没超过10秒就可以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6-20 17: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2-6-20 17:28
只要没超过10秒就可以的

谢谢您的解答!敬请看我的《“改踩”球与“改放”球》一文,谢谢!
发表于 2012-6-20 18: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6-20 17:24
虽然请教七次,回复几十次,但没能有理有据的说服我。尊敬的老师,您说可以,那有怎么解释闪击犯规第3则呢 ...

你提的这个问题,在2011规则出来时,我的理解也是:改放他球时脚不能离开自球,特别是拿起他球时未踩住自球,正好对应闪击犯规的第三条应判犯规。但在执行2011新规则过程中,在全国办培训班时也没有提出这个问题。仔细推敲这条规定有三点要注意的:①重新改放他球时,是放的时候。②必须踩自球。③未踩自球而去改放他球时又触及了自球。
 楼主| 发表于 2012-6-20 19: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2-6-20 18:11
你提的这个问题,在2011规则出来时,我的理解也是:改放他球时脚不能离开自球,特别是拿起他球时未踩住自 ...

好老师问题就在这儿,这是为什么呢?你后边提的三点我注意到了,要全面认真学。不能断章取义。谢谢!
发表于 2012-6-20 20: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6-20 17:08
尊敬的老师,那怎么解释闪击犯规第3则呢?谢谢!

    闪击犯规,规则3是这样表述的:“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这句话的意思是,重新改放他球时,必须踩住自球才能触及自球和他球,如果抬起脚之后再触及自球或他球就判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6-20 20: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6-20 20:08
闪击犯规,规则3是这样表述的:“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这句话的 ...

天山雪老师讲的很对!谢谢!
发表于 2012-6-20 23: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本则犯规有三个要件:
1、重新改放他球时
2未踩住自球
3、手触及到自、他球
重新改放他球时,将已放在脚下的他球拿起,抬脚变换方向。

你的意思是这一过程满足了上述闪击犯规三个要件,是犯规的。
我以为闪击犯规第3则的三个要件,顺序是不能颠倒的,是抬脚在先,触球在后。你所举例是拿球在先,抬脚在后,并不构成犯规。
题外话:规则既允许改踩,也允许改放,为什么在这里不允许先抬脚,再捡球呢?我个人的理解是:闪击时放置他球与自球是接触状态,抬脚后两球状态不变,捡拾他球必定会造成自球的移动。
另外,闪击时,他球放好后,在手还接触他球的情况下,脚能否抬起呢?
一方面,手接触他球,他球与自球接触的情况下,脚的抬起,必定会造成自球的移动,似乎应该算犯规。
另一方面,抬脚和触球是同时的,并不是抬脚后再触球,又似乎不能算犯规。
由于自己不能确定,特向老师们请教。
 楼主| 发表于 2012-6-21 04: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2-6-20 23:29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 ...

么把简单问题复杂看.若按您的"三要件",规则还需制定本则吗?谢谢!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