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汉玉灵芝

“改踩”球与“改放”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0 19: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2-6-20 21:33 编辑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6-19 23:34
老师您已经将我的例子改了,我说的是将已放脚下的他球重新拿起,这时再抬脚改放,跟据闪击犯规第3则应判犯规 ...


楼主:你好!看了你的帖子和各位老师的回复,感觉大家对规则的理解很不一致,我的理解也不相同。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我以为这一犯规行为是指:重新改放他球时,先抬起脚,再捡拾他球,或者在再捡拾他球时触到了自球。
你说将已放脚下的他球重新拿起,这时再抬脚改踩,跟据闪击犯规第3则应判犯规,
把重新改放他球过程中的改踩也视为犯规。我以为这是规则允许的改踩行为,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6-20 19: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2-6-20 19:34
楼主:你好!看了你的帖子和各位老师的回复,感觉大家对规则的理解很不一致,我的理解也不相同。四、闪击 ...

谢谢老师的参与,不过要区分“改踩”与“改放”的要求不同。请教了。
发表于 2012-6-20 21: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6-19 09:14
应判犯规。学习新规则,注意新技术,改变老现象。谢谢!

脚已踩住自球和他球,在未拿起他球而抬脚“改踩”的现象,这应判为闪击过程犯规.当否?!
这是9楼帖子的主要内容,你在10楼中回帖称:应判犯规。果真如此,那就是说在放好球后,在没有拿起他球的情况下,不能抬脚了?真不能理解,我认为这个过程,只要不进行改放,也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6-21 04: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观点:重新改放他球的(整个)过程中脚要始终踩住自球而不能抬脚.谢谢!

点评

如果第一次放球后,准备改放,捡拾的他球掉出几米远,这时候可以抬脚再捡拾他球重新放他球进行闪击,不过必须在10秒内完成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11 14:02
 楼主| 发表于 2012-6-30 11: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6-19 23:12
  不知道判犯规是依据新规则的哪一条,愿闻其详。

尊敬的林静风闲版主老师:学生的拙作《谈谈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一文,当否?能否解答您的疑问?敬盼老师能在百忙中抽出些许宝贵时间不吝赐教。为老师您的大家风范,深表谢意。
发表于 2012-6-30 11: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soso_e182:}{:soso_e183:}
 楼主| 发表于 2012-6-30 11: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夏云保 发表于 2012-6-30 11:37

谢谢夏云保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2-7-2 15: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满山野 于 2012-7-2 23:47 编辑

今天有幸拿到了由周正副主任主讲的“裁判工作入门”光盘,我反复三次观看了关于闪击犯规的讲解,终于明白改放与改踩的内容。对于改放,那是在脚踩自球的情况下进行的,只要不逾时就不犯规,这点大概没有人异议。对于改踩,必须先踩自球才可拿他球(这是第二次踩放了),很明白,允许踩球脚离开自球后再踩自球去捡起他球进行改放,不可先捡他球再抬脚后再踩球,也不可抬脚离开自球后再去捡他球再踩放。谢谢汉玉灵芝和各位老师指教!
 楼主| 发表于 2012-7-2 16: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满山野 发表于 2012-7-2 15:54
今天有幸拿到了由周正副主任主讲的“裁判工作入门”光盘,我反复三次观看了关于闪击犯规的讲解,终于明白改 ...

满山野老师:谢谢!{:soso_e183:}
发表于 2012-7-2 16: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满山野 发表于 2012-7-2 15:54
今天有幸拿到了由周正副主任主讲的“裁判工作入门”光盘,我反复三次观看了关于闪击犯规的讲解,终于明白改 ...

       就这么一个“改踩、改放”的问题讨论了太多次,我至今没有弄清楚到底分歧在哪里。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中既允许改踩,也允许改放他球。
     改踩和改放大体有以下三种情况:
      1、击球员放好他球后,感到球放的不合适,踩住自球,拿起他球,改放他球,允许!
      2、击球员放好他球后,感到闪击方向不合适,踩住自球,拿起他球,脚踩自球旋转改变方向,放好他球(改放),闪击,允许!
      3、击球员放好他球后,感到闪击方向不合适,踩住自球,拿起他球,抬脚,变换方向,重新踩住自球(改踩),放好他球,闪击,允许!
     如果上述三种情况先抬脚再捡拾他球,犯规!认为改踩和改放过程中脚始终不能离开自球(即始终不允许抬脚),是一种误解。

 楼主| 发表于 2012-7-2 17: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7-2 16:49
就这么一个“改踩、改放”的问题讨论了太多次,我至今没有弄清楚到底分歧在哪里。
      规则规定 ...

请老师指正我的帖子《谈谈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拜托了。

点评

你那个帖子字体很小,文字很多,不客气的说“很罗嗦”。我人老眼花,看起来很费劲。  发表于 2012-7-2 17:41
 楼主| 发表于 2012-7-2 22: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7-2 17:10
请老师指正我的帖子《谈谈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拜托了。

{:soso_e189:}
发表于 2012-7-3 11: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汉玉灵芝的意见。
 楼主| 发表于 2012-7-3 11: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魅力无限 发表于 2012-7-3 11:21
赞成汉玉灵芝的意见。

谢谢魅力无限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2-7-4 07: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踩后放,不踩不放。
先踩后拿,不踩不拿。
{:soso_e17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