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934|回复: 34

密贴球还用撞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6 22: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4-12-10 08:16 编辑

    密贴:不仅贴还要密,何为密我不得而知,如今沙场地常常洒上水希望它保持湿润,球表面不免有些灰尘沙粒,往往贴而不密,所谓密贴无非是裁判的主观臆断。一个球友申请确认密贴,裁判点点头,球友左右看看发现没有利用价值于是随便撞过去,裁判立马拦住,判他连击违例,说:只能斜撞不能正撞。我纳闷了:即已确认“密贴”还用得着撞击吗?直接闪不就行啦!这一撞怎么解释呢?不成了重复击球吗?莫名其妙。
发表于 2012-6-16 22: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啥裁判员?晕不?

点评

有产生连击的状态和动作,但是否产生了连击,确实很难判断。没有造成实质性影响,一般都不判。  发表于 2012-6-17 06:07
发表于 2012-6-16 23: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裁判怎么搞的?

点评

是啊!  发表于 2012-6-17 12:05
有点儿晕  发表于 2012-6-17 05:58
发表于 2012-6-16 23: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密贴无非是裁判的主观臆断。
发表于 2012-6-16 23: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密贴无非是裁判的主观臆断。是画蛇添足.......

发表于 2012-6-17 00: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09规则开始,规则和裁判法中已无“密贴”一词。形成接触球的原因很多,没有成功撞击是没有闪击可言的,例如:1号球员闪送③球去攻击④球,③球静止时与④球接触,当论及3号击球员击球时,他显然没有权利去闪击④球,因为他还没有击打③球撞击④球。
  当自他球接触时击打自球,出现连击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所以要慎重击球,避免连击犯规。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6-17 05:54
发表于 2012-6-17 08: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这个问题,林静风闲老师已经解释的很清楚。    1、从09规则开始,规则和裁判法中已经不再使用“密贴”一词了,但许多门球朋友还习惯使用,这不是规则的问题。        2、形成接触球的原因很多:一种是两个或几个他球成接触状态,送球、上一杆击球等都可能形成两个或数个他球成接触状态;另一种是自球与他球成接触状态,这也可能上一杆的击球结果造成的,有时自球进一门之后与一门后的他球也可能成接触状态。
    3、在自、他球距离很近的情况下,沿自他球中心连线方向击打自球撞击他球时,容易产生连击现象(裁判法第17页),这是裁判员裁决和处理的根据,击球员也要心里明白,不然会犯规的。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6-17 21:34
发表于 2012-6-17 10: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要弄清密贴的概念:自球撞击他球靠在一起,不能按密贴对待。只能闪击。而且要先踩后拿,否则犯规。只有闪击后的他球又与另一个球贴靠没有缝隙,才叫密贴。其中任意一球的击球员进场击球时,只要击打自球,都算已撞击与它密贴的他球。

点评

观点明确,谢谢  发表于 2012-6-17 21:35
发表于 2012-6-17 12: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密贴也好,接触也罢,只要请裁判员确认就是裁判员说了算,怎么说都可以,其他人无权来确认。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6-17 21:35
发表于 2012-6-17 13: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经裁判确认自球与他球呈接触状态,击球员在击打自球时,无论他球是否移动,裁判都应判撞击X号,并获得对他球的闪击权和续击权。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2-6-19 15:24
谢谢  发表于 2012-6-17 21:36
说的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17 13:55
发表于 2012-6-17 13: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2-6-17 13:26
只要是经裁判确认自球与他球呈接触状态,击球员在击打自球时,无论他球是否移动,裁判都应判撞击X号, ...

说的好!
发表于 2012-6-17 15: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6-17 00:03
  从09规则开始,规则和裁判法中已无“密贴”一词。形成接触球的原因很多,没有成功撞击是没有闪击可言 ...

林静风闲老师说得非常好。
发表于 2012-6-17 15: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说的只能斜击而不能正面击是对的,因为正面击球会造成连击。两球虽然密贴,但必须先击球再闪击。

点评

精辟  发表于 2012-6-19 21:01
谢谢!  发表于 2012-6-17 21:36
发表于 2012-6-17 20: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uigenwu 于 2012-6-19 12:20 编辑

密贴球不存在连击。裁判员都点头密贴了,判什么连击啊。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6-17 21:36
发表于 2012-6-17 23: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的判罚没有错啊!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