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902|回复: 117

问题征答49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9-3 15: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于 2022-9-3 16: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22-9-3 18:09 编辑

我选择D。理由:1、触球犯规。(移动了他球)9球7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2、要求确认是否蜜贴是对的,但不能临时移开球。(因为不是撞击形成的)裁判员没有错。3、确认蜜贴后可以直接击球。撞击、过门都有效。

点评

您的选择无疑是对的,  发表于 2022-9-9 09:3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6:34:1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A。三球密贴,9号击球员申请裁判已确认;移开7号正确,续击时撞击1号并进了二门,当然的门前双杆。

点评

三个球的蜜贴,不是有效撞击形成的。可以续击。不可以临时移开。裁判员确认蜜贴没有错。击球员续击后,可判撞击1号7号。很正常。击球员临时移开7球就错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3 17: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6: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7: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选E,是根据过一门的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七点五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自球、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9-4 16:20
裁判员确认蜜贴没有错。击球员临时移开球是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3 1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7: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在门球群里讨论过,初我选 E,因为裁判员也有疏忽。
后来有人说 D 最正确,因为裁判确认密贴,没有说撞击,击球员可以继续击球,
但是击球员移动 7球时就犯规了。
选A是因为把球接触,看成撞击了。从一门进场的球不能撞击他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9-3 20:59
一, 密贴就是碰到接触了。二,过一门碰到、碰撞、撞击等是不需要裁判员宣告的,也不能闪击、不能移开,直接击球就可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3 1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7: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22-9-3 17:58 编辑
幺哥 发表于 2022-9-3 16:34
赞同A。三球密贴,9号击球员申请裁判已确认;移开7号正确,续击时撞击1号并进了二门,当然的门前双杆。

三个球的蜜贴,不是有效撞击形成的。可以续击。不可以临时移开。裁判员确认蜜贴没有错。击球员续击后,可判撞击1号7号。很正常。击球员临时移开7球就错了。

点评

谢谢剑客行老师回复纠正!你判的非常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6 20:27
支持  发表于 2022-9-3 2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8: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2-9-3 17:48
此题在门球群里讨论过,初我选 E,因为裁判员也有疏忽。
后来有人说 D 最正确,因为裁判确认密贴,没有说 ...

    一, 密贴就是碰到接触了。二,过一门碰到、碰撞、撞击等是不需要裁判员宣告的,也不能闪击、不能移开,直接击球就可以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9-4 16:20
支持  发表于 2022-9-3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8: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9-4 05:44 编辑

A、B、C、D、E的答案都不正确!
依据规则:3、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自球、他球停在界内,自球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正确的做法:⑨进一门得分后,与①、⑦接触(经裁判员确认后),不算是有效撞击,9号队员直接击打自球,(裁判员宣判)撞击①、⑦成立,闪击完成后获得一次续击权。若⑨通过了二门得分,闪击(①、⑦)完成后,记录双杆球。
  本案中,移动⑦属触球犯规,①、⑨、⑦恢复原来位置,击球员退场,裁判员呼叫10号。

点评

就是D!  发表于 2022-9-3 21:22
这个答案,100分。支持  发表于 2022-9-3 21:06
9号队员直接击打自球。不是一号队员。  发表于 2022-9-3 18:58
什么有一号球员击球?此题就是裁判员错了,应由九号球员击球才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3 1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8: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9-3 18:26 编辑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2-9-3 18:09
A、B、C、D、E的答案都不正确!
依据规则:3、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 ...

   什么有一号球员直接击球?此题就是裁判员错了,应由九号球员直接击球才对。

点评

老师说得对,已更正。  发表于 2022-9-4 05: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8: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白音淖尔的观点,但不是1号队员直接击打自球,而是9号队员。

点评

谢谢老师指正!  发表于 2022-9-4 05:45
就是D!  发表于 2022-9-3 2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9: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9-3 17:15
本人选E,是根据过一门的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七点五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 ...

裁判员确认蜜贴没有错。击球员临时移开球是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19: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击球员移动⑦判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①⑦⑨复位,击球员退场。

点评

是击球员移动⑦,应判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22-9-5 17:37
实属裁判员的失误,不应移开。  发表于 2022-9-3 21:08
不是击球员移开七号,而是申请裁判员移开七号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3 2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20: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2-9-3 19:26
我选择D:击球员移动⑦判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①⑦⑨复位,击球员退场。

      不是击球员移开七号,而是申请裁判员移开七号吧。

点评

所以是裁判员的错。  发表于 2022-9-3 21:38
裁判员的失误,绝对不能给移开。  发表于 2022-9-3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3 21: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9-3 20:39
不是击球员移开七号,而是申请裁判员移开七号吧。

请仔细看看:击球员经申请裁判确认以后,将⑦暂时移开击打自球过了二门。
一个主语,三个谓语!是谁移开的,不是一目了然吗?

点评

您的理由充分。支持!  发表于 2022-9-9 09:39
如果是击球员移开七号球,一移开时裁判员就应说犯规,应选C,不应等九号球员击球后才说犯规选D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3 2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