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泰虎

请选择正确答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8-16 17: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2-8-16 17:27
感谢诸位来裁判区交流该问题!

此题情况以前在网上讨论过,且有关键老师的解答,应该选择A。
解释非常详细,拜读受益匪浅!
泰虎老师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16 22: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裁判法赋予主裁的权利,将②暂时移开,待击球员闪击⑥完成后,将②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29 09: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22-9-23 09:30 编辑

 
  请选择正确答案:(泰虎)
  回复:我选择的答案与大家都不同。我选择“D”:即判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理由是:
  1、1号球闪击5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的。
  2、5号球碰撞门柱、反弹回来碰撞已抬脚的1号自球使其移动,静止后与2号球呈接触状态,均不犯规、且有效。——也就是说:1号球闪击5号球以后,场上所有球处于静止时的所有状态都切实有效。
  说明:最后1号球与2号球虽然呈接触状态,但是该状态并不属于撞击。
     这就是由于击球员的行为,导致形成的一种特殊状态。
     这一特殊状态:尤如被闪击的球、撞击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密贴一样。严格来讲:此时并不犯规;但是一定会造成续击犯规。
  3、1号击球员下面应该对6号球进行闪击。
    由于此时自球与他球密贴,无法进行有效闪击,闪击犯规。
  4、对于有经验的裁判员,可以参照: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与自球密贴,即可判为:闪击犯规。(闪击5号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说明:如果可以允许放弃闪击,那结论就不会是这样。
  能够利用规则说明、解决的问题,切不可乱用根据裁判法赋予主裁的权利: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方法。
  此特殊处理方法:应该是主裁说了算。(一律由主裁裁定,这就没有对错之分)
  此处我想问一问选择标准答案A的朋友们两个问题:
  1、将2号球临时移开,难道不需要击球员提出临时移开的申请吗?
    即临时移开球,裁判员也可以主动去为之。
  2、正常接触、撞击接触的球,真的可以运用:根据裁判法赋予主裁的权利,去进行随心所欲的处理吗?
    此处非正常撞击形成的蜜贴,影响闪击6号球,裁判员可以主动、临时移开。
    那么被闪击后的球移动、反弹回来与自球密贴,为了不影响击球员后面击球,裁判员也应该一视同仁的主动、临时移开。为什么规则会判闪击犯规呢?


  发表观点,必须摆事实、讲道理。
  








点评

能够利用规则说明、解决的问题,切不可乱用根据裁判法赋予主裁的权利: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方法。 现在是规则没有对此情况的处里办法,即使是借鉴其他规则条文,也还是一种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方法。所以你的借鉴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22 08:08
能够利用规则说明、解决的问题,切不可乱用根据裁判法赋予主裁的权利: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方法。[b]你的借鉴难道就不是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方法” 。裁判员把2球暂时移开,不是借鉴?  发表于 2022-8-29 19:07
我觉得您分析得很有道理,可以借鉴相关类似条文处理,不可乱用职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29 1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29 11: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年碰一回,不做也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8-29 12: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22-8-29 09:47
 
  请选择正确答案:(泰虎)
  回复:我选择的答案与大家都不同。我选择“D”:即判犯规,自球拿 ...

我觉得您分析得很有道理,可以借鉴相关类似条文处理,不可乱用职权!



点评

没有规定,就要借鉴,不论借鉴哪一条都是 是裁判使用职权!都要论证借鉴的合理性!  发表于 2022-8-29 13: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29 13: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22-8-29 13:10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22-8-29 12:17
我觉得您分析得很有道理,可以借鉴相关类似条文处理,不可乱用职权!

  泰虎老师:谢谢互相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5 09:2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深蓝 发表于 2022-8-14 13:49
门球规则撞击过门取得续击权,刻意加内容是违背客观规律的比如一门过门碰球是双杆变成可重复撞击,毛病出在 ...

          如果5号反弹回来,占了1号的位(完全占领),1号该复位放在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5 09:4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球在动自球不能离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5 10: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9-5 10:12 编辑
萤火虫 发表于 2022-8-29 09:47
 
  请选择正确答案:(泰虎)
  回复:我选择的答案与大家都不同。我选择“D”:即判犯规,自球拿 ...

我认为萤火虫老师说的有道理,而且有规则依据。
而且这个道理比泰虎老师讲的更充分。
规则确实没有任何规定,认为非撞击接触球可以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5 10: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类情况,规则无依据,根据题意,应该选A,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5 16: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难遇到这样的场景,如真有这样的情况,选A是唯一的正确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22 08: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2-9-22 08:09 编辑
萤火虫 发表于 2022-8-29 09:47
 
  请选择正确答案:(泰虎)
  回复:我选择的答案与大家都不同。我选择“D”:即判犯规,自球拿 ...

能够利用规则说明、解决的问题,切不可乱用根据裁判法赋予主裁的权利: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方法。
现在是规则没有对此情况的处里办法,即使是借鉴其他规则条文,也还是一种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方法。所以你的借鉴和别人的借鉴没有质的不同。


4、对于有经验的裁判员,可以参照: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与自球密贴,即可判为:闪击犯规。(闪击5号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你主张借鉴这一条,但是,你在其他贴里已经明确认为此条太不讲理, 为什么现在又引用和支持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