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25|回复: 25

请您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13 05: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7-13 06:02 编辑

一门前的球在妨碍进门时,哪些可以申请裁判员临时移开?哪些不能移开?请看下面示意图。
高裁图1.jpg
  ①位于开球区左侧端线4CM的四线上,②在开球区内的四线上压线,③在开球区内距四线10CM处,④在一门前与外侧门柱相贴,⑤在一门前外侧门柱与右侧端线连线的中间处。⑥在限制线外,⑦为撞柱球。轮及⑦起杆,重新进一门。如果7号队员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时,应该如何移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烧火将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7-13 08: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试回答,白音淖尔 老师的问题。
按球过一门的特殊规定,和界外球进场的规定,
影响击球员站位,挥杆击球方向的规定,
可以移开的球有,2,4,6号球,其他不影响的球,可以不与移开,如果击球员申请移开,纯属无理取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08: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2-7-13 08:42 编辑

这个问题值得讨论。

规则用两个方法作出说明, 这两个方法并不完全一致。
规则的文字说:
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 。
并给出了图:

移开q.png

首先,此图里 虚线下部的端点没有到达四线,是错误的。楼主的图改过来了。我赞成这个改动。

按照文字,凡是有妨碍的都可以申请临时移开,因此 ①到⑤都属于可以要求临时移开的球。(有的球实际不会妨碍过一门就不应当申请移开这是另一个问题。)(③属于界外球的移开,另有规则规定。
⑥,属于裁判员没有定位的球,定位后再讨论。

但是按照图,①并不在虚线的区域内,也没有压虚线,但是它妨碍⑦再过一门,应当可以暂时移开。

本网有一位网友(忘了名字)对图9 提出了修改意见,转发他的图如下:

图a9.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3 15: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7-13 15:46 编辑

  规则规定: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9)。所以,①虽然是界内球,但是用贴脚的击球方法,肯定受影响(妨碍),故可以向裁判员按申请暂时移开。
  但是,本例①的位置显然不在规则中提供的图9中,严格地讲①不允许暂时移开。因为⑦重新进一门时,完全可以放在左侧端线上(与四线交汇点),击打时用传统的胯打击球姿势;如果沿用贴脚击球姿势,可将⑦向后移动,放在左侧端线上的其他位置(贴脚时能避开①)。见下图(已将④、⑥暂时移开)。
   
    高裁图1、1.jpg


    高裁图1、2.jpg

点评

学习了!  发表于 2022-7-14 05: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16: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并没有说只要有进门的路线就不能要求临时移开。
所以 裁判不能要求7号击球员把自球放在开球区左侧端线的远离比赛区处开球。以免触及他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7-13 2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3 16: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7-13 16:53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2-7-13 16:15
规则并没有说只要有进门的路线就不能要求临时移开。
所以 裁判不能要求7号击球员把自球放在开球区左侧端线 ...

1、裁判员并没有要求7号队员,是7号队员为避免重新进一门时,触碰到①犯规而失去一次得分机会,自行选择改变放置自球的位置。
2、7号队员重新进一门时,为避免触碰到①,向后移动自球也是一种技术的展示,同时也是尊重规则的一种表现。

3、①是界内球,并不在规则要求暂时移开的“梯形范围内”(图9).

点评

题目问的是裁判员应如何移开,不是击球员要如何表现水平。  发表于 2022-7-13 19: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19: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2-7-13 19:54 编辑

你的1号球到底可不可以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20: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图9 ,凡是在有斜线的区域内的球都可以暂时移开。
按照规则惯例,只要有一个点在区域内,就认定该球在区域内。
因①离开开球区左端线只有4厘米所以肯定影响⑦的自由摆放
因此只要提出要求,裁判没有理由拒绝移动①。
移开3.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4 05: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2-7-13 19:45
你的1号球到底可不可以移开?

啥意思?耍大牌吗?
为人要谦虚谨慎,要好好讨论!

点评

有哪一句不礼貌的话请指出。  发表于 2022-7-14 06: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1球不能移开的意见,因为它不在规则确定的一门前梯形范围内,且击球员并不是只能在左侧端线一个点进门,也可以往后移,只要在端线上都可以。

点评

支持湖北飘逸的意见!  发表于 3 天前
但是规则说: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 规则没有说只有图九范围内的他球可以移开。 由于①离开 左端线仅4cm ,所以对 ⑦ 合法的放球 有影响,属于可离开范围。 要根据规则规定,图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22-8-11 10:48
我赞同1球不能移开的意见,因为它不在规则确定的一门前梯形范围内,且击球员并不是只能在左侧端线一个点进 ...

但是规则说: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
规则没有说只有图九范围内的他球可以移开。
由于①离开 左端线仅4cm  ,所以对 ⑦ 合法的放球 有影响,属于可离开范围。
要根据规则规定,图是说不清的,图还有错误(没有画到比赛线)。

如果按你的观点,只要有地方放,使得可以无阻过门,就不能移开的话,那么 图九的虚线区域就大大缩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规定,①球可以临时移开!

点评

对不起,应为:规则中没有此规定。  发表于 3 天前
规则中没有次规定。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8-12 06:54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2-8-11 12:04
但是规则说: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
规则没有说只有图九范围内的他球可以 ...

因为①是界内球,既不在梯形范围内: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9)。又离端线4CM,若⑦放在左侧端线与四线交叉点正中,距离①还有0.25CM(当然了还可往右移,使⑦左侧的投影压在左侧端线上,更可以往左侧端线的下方移动),不会影响击打。故不支持临时移开①。

点评

因为①是界内球,既不在梯形范围内: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9)。又离端线4CM,若⑦放在左侧端线与四线交叉点正中,距离①还有0.25CM(当然了还可往右移,使⑦左侧的投影压在左侧端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例:白方为防止⑦重新进一门后,擦击⑤,送⑤撞柱,命⑥进场设障阻止⑦,请问⑥能临时移开吗?见图示。
    高裁图1、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2-8-11 12:04
但是规则说: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
规则没有说只有图九范围内的他球可以 ...

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
这是“断章取义”。
规则中完整的话是: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9)。

点评

不把图显示出来,也不完整,也是“断章取义!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