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90|回复: 27

问题征答第47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5-19 21: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mexportbebff27d2740638391c464ab9c3f4791_1652967290110.jpeg

点评

图呢?  发表于 2022-5-20 07:47
谢谢泰虎老师报道《问题征答第47题》!  发表于 2022-5-20 05:41
谢谢泰虎老师报道《问题征答第47题》!  发表于 2022-5-20 02:10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0 收起 理由
齐布龙.东博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5-19 22: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吃饱了撑的,密贴本身就不该存在,反向打球能动么?一句间接重复撞击不犯规能覆盖很多脑筋急转弯,触球犯规退场即可,自球复位多简单,非整那么复杂让我们打球时闹矛盾,别折磨裁判了没啥技术含量,眼神好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0 02: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老师报道《问题征答第47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0 07: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是培训老师“设局”。
1、⑦成功通过一门后;2、与③接触;3、经裁判员确认;4、击打③时,③无动感(撞击有效);5、闪送③过二门时,③撞门柱反弹回来又碰撞到了⑦(③停止时没有与⑦接触);6、⑦过二门得分又撞击了⑨(打成双杆球);7、闪击⑨到⑩处(⑨停稳);8、7号队员抬脚时,自球从脚下滑脱(进入续击阶段)。上述前7点均符合规则规定,第8点则属于击球犯规。
据此本人答案为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0 08: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2-5-20 13:10 编辑

一连串的难点:
1,⑦过一门不犯规,
2 接触③。不是撞击。
3,裁判确认接触,击球员和裁判都做得对。
4,续击时他球未动,但是应为原来接触,为合法撞击(p20说明)
5,闪送③过门,合规。
6 闪送③发弹回来撞击了⑦,有效。
   此处没有标明是不是闪击成功。假定闪击成功。
7
,续击⑦过了门,合规。
8
,撞击⑨ 符合双杆规定
9,闪送⑨,合规。完成后(球停稳后)可记双杆。
10,场上球停后自球滑脱, 闪击已结束,击球犯规了。
结论:F正确,因为是续击时犯规,⑦不拿出到界外,G错误。

提醒: 做标准答案时,专家不要亮出“国际裁判”头衔,因为按国际规则则是G才对。

点评

谢谢指正 ! 已改正。  发表于 2022-5-20 13:12
3,裁判确认接触,籍球员和裁判独坐的对。 这句话要重新编辑一下。  发表于 2022-5-20 12: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0 09: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与答题无关的发言
华烨老师:
   我觉得“国际级裁判”和“国家级裁判”,是指专家的裁判员等级(有5个等级,相信您是知道的),其与执行国际规则还是中国规则无关。国家级裁判参加国际比赛执裁,如果赛事规程规定执行国际规则国家级裁判就执行国际规则;而国际级裁判,在国内赛事执裁,若赛事规程规定执行中国规则国际级裁判也要执行中国规则。


点评

外国的国际裁判到中国来裁判,高于中国的国家级裁判吗?  发表于 2022-5-20 10:37
国际裁判考试的时候考的是国际规则。国家级裁判考试时考的是中国规则,两个规则没有高低之分,所以国际裁判不高于国家裁判。  发表于 2022-5-20 1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0 09: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选F,理由不再赘述!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5-20 2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0 11: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征答47题。个人选择,B,F,两个选择,仅供参考。

点评

我觉得你的选项全面正确。 赞一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20 13: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5-20 13: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2-5-20 13:21 编辑
高显荣 发表于 2022-5-20 11:48
问题征答47题。个人选择,B,F,两个选择,仅供参考。

我觉得你的选项全面正确,如果说出选项的理由就更好了。
赞一个!

点评

假如闪击③不成功,能有续击权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20 15: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0 15: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2-5-20 13:18
我觉得你的选项全面正确,如果说出选项的理由就更好了。
赞一个!

       假如闪击③不成功,能有续击权吗!

点评

按照题意叙述过程,您提出的假如不成立啊,所以B的选项是正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20 1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5-20 19: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2-5-20 15:48
假如闪击③不成功,能有续击权吗!

按照题意叙述过程,您提出的假如不成立啊,所以B的选项是正确的。

点评

我是这样认识的:经裁判确认两球接触,击打自球后他球无动感也属撞击,则他球停稳后才能获得闪击权(此时还不能获得续击权),要待闪击完成后(不是闪击后)才能获得续击权。 如果在闪击过程中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21 07: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1 07: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2-5-20 19:01
按照题意叙述过程,您提出的假如不成立啊,所以B的选项是正确的。

         我是这样认识的:经裁判确认两球接触,击打自球后他球无动感也属撞击,则他球停稳后才能获得闪击权(此时还不能获得续击权),要待闪击完成后(不是闪击后)才能获得续击权。

       如果在闪击过程中犯规,则不可能获得续击权。

点评

出题人的叙述,已经是闪击成功了,获得了续击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22 1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1 09: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问题征答47题。
我选B。F.
理由如下,请您审阅。
⑦成功通过一门,判7号一门得分。
停止时于③接触。
根据球过一门的特殊规定,此时,⑦球不算撞击③球,是碰撞。
⑦球有过一门的续击权,而没有获得,对③球的闪击权。
各球停稳后,⑦球获得场上有效静止球的所有权力。
申请裁判确认是密贴后,击打自球⑦,③球无论是否有动感,均视为有效撞击。并获得对③的闪击权。
闪送③过二门,③碰门柱弹回又碰⑦。正常碰撞。
只要不碰脚,不将⑦球碰离脚下,和不于⑦球接触,或于抬脚后的⑦球碰撞,均不犯规。
续击时⑦球过二门,
判7号二门得分!撞击9号!
⑦闪送⑨至⑩附近,移动有效。
球停稳后闪击过程结束,闪击完成获续击权。
如果本队不曾有双杆记录,获续击权两次,记录员,记录本队7号队员双杆记录。
抬脚自球滑脱,判击球犯规。
根据规则,
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和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为击球犯规的规定。
判!
7号击球员击球犯规,取消续击权,仍旧记录双杆不变。
处理,
⑦移动出界无效,将⑦球,复位到闪⑨时的位置。
击球员退场,呼八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1 10: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不妨用排除法,来解决本案例。
个人认为。
A,
击打自球时③没有动感,不算撞击。按规则,球过一门的特殊规定,碰撞一门后的他球,自他球移动有效,不算撞击,但有获得过一门的续击权,
已经申请裁判确认密接了,击球员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有动感,均视为有效撞击。
A,排除。
B,是正确的,答案在A中,可选择B。
C,既然算有效撞击,就应该有闪击权和续击权,排除,C。
D,被闪击的球③碰门柱反弹,又撞到⑦,不是犯规,不犯规,⑦不拿界外,排除,D。
E,题中,⑦球并没有犯规和出界的字样,排除,E。
F,⑦二门得分正确,⑨移动有效正确,⑦脚下无效移动出界不犯规复位正确,已经闪击完成获双杆球正确,抬脚自球移动,判击球犯规,击球员退场,正确。
为此,F,是对的。
G,击球犯规,自球是复位的,⑦不拿出界外。为此,
选B和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