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897|回复: 68

究竟谁说的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17 20: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无冕王hgt 于 2021-7-17 21:15 编辑

   场景:9,7两球都在二门一号位附近,7球离二线40公分,9球离二线10公分,二门后是6球,7球进二门可打成双杆,7球离9球30公分左右。7球进二门撤杆时棒的后击球面碰到了9球,但9球没有出界,击球员捡拾9球准备闪击,这时白方队长喊触9球犯规,红方说不犯规,棒的后击球面也是击球,双双为此发生争论,究竟谁说的对,根据是什么?

点评

这还讨论啥呀,击球员应击自球,这是碰了他球。明显的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21-8-10 21:35
请解释网友的疑问!  发表于 2021-7-18 17:24
可能表述有误, 否则问题太低级了。  发表于 2021-7-18 09:06
到底⑦和⑨相距多少?  发表于 2021-7-17 21:45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金钱 +10 收起 理由
烧火将 + 10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7-17 21: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7号击球员击了⑦,那么击球面碰 ⑨,当然 就是触球犯规了。
情况表述也有问题:
   9球离7球10公分,。。。7球离9球30公分左右。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2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7 2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7 21: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击球员能用球槌击打他球⑨球?还要去闪击⑨球!这红方还强词夺理说不犯规,真是奇葩。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7 21: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击球是指击球员用手臂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
击球员击的不是自球,当然,判犯规是对的。

点评

谢谢老师对关注,祝老师伏天安康。  发表于 2021-7-18 20:10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2
赞同老师的回答、判犯规是对的。  发表于 2021-7-18 07:19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发表于 2021-7-18 06: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7 22: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情况7号球员是击球员,他应击自球7号,但击了9号球,那有不犯规的道理?还在强词夺理的。楼主未举这事情前也应该知道是犯规的啦。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3
赞同老师的回答、判犯规是对的。  发表于 2021-7-18 07: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7 22: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做戏不说。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8 07: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7-17 22:04
此情况7号球员是击球员,他应击自球7号,但击了9号球,那有不犯规的道理?还在强词夺理的。楼主未举这 ...

七号击球员应击自球7号,但击了9号球,就是犯规了。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祝老师安康。  发表于 2021-7-18 20:16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8 07: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击球动作,触及俩球,犯规了,若发生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移动仍然有效。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4
7号球员撤杆(后拉杆)时,棒的后槌击球面碰到在后边的9号球,没有击前面的自己7号球。  发表于 2021-7-18 08: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8 10: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队员用球棒触碰了9球,又捡拾了9球,两个动作都是犯规的。判7号队员触球犯规,击球员停杆退场!

点评

不客气,应该的!  发表于 2021-7-20 10:39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8 10: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7球起杆进二门,后击球面碰到了9球,击球员捡拾9球准备闪击”这个过程中,有两个犯规行为:前者击球员击错球,是击球犯规;后者击球员捡拾⑨,是触球犯规。根据门球判案惯例,判前不判后。故本例判击球犯规。
  依据规则:击球犯规24-25页;触球犯规38页。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1-7-19 09:25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4
细看主帖是:7号球进二门撤杆时,棒的“后击球面”碰到后面的9号球。还没有向前击7号球。  发表于 2021-7-18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8 13: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在击球前就触球了,触球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祝老师伏天安康。  发表于 2021-7-18 20:19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5
这就对了。  发表于 2021-7-18 13: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8 16: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白了,是没击到7号球的时候,先触及9号球,错击了他球,判击球犯规,处理,9球复位。2次犯规无效。呼下一号,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7-18 2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20: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7-17 21:06
既然是7号击球员击了⑦,那么击球面碰 ⑨,当然 就是触球犯规了。
情况表述也有问题:
   9球离7球10公分 ...

谢谢烨鹤老师第一时间对本文的关注,你的质疑我已更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20: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21-7-17 21:30
7号击球员能用球槌击打他球⑨球?还要去闪击⑨球!这红方还强词夺理说不犯规,真是奇葩。

谢谢老师的关注,祝老师伏天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20: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7-17 22:04
此情况7号球员是击球员,他应击自球7号,但击了9号球,那有不犯规的道理?还在强词夺理的。楼主未举这 ...

谢谢老师的关注,祝老师伏天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