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无冕王hgt

究竟谁说的对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20: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1-7-18 16:27
明白了,是没击到7号球的时候,先触及9号球,错击了他球,判击球犯规,处理,9球复位。2次犯规无效。呼下一 ...

谢谢老师的关注,祝老师伏天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20: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21-7-17 21:30
7号击球员能用球槌击打他球⑨球?还要去闪击⑨球!这红方还强词夺理说不犯规,真是奇葩。

谢谢老师的关注,祝老师伏天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20: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7-17 22:04
此情况7号球员是击球员,他应击自球7号,但击了9号球,那有不犯规的道理?还在强词夺理的。楼主未举这 ...

谢谢老师的关注,祝老师伏天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20: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1-7-18 10:30
在“7球起杆进二门,后击球面碰到了9球,击球员捡拾9球准备闪击”这个过程中,有两个犯规行为:前者击球 ...

谢谢老师的关注,祝老师伏天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20: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灵芝草 发表于 2021-7-18 13:13
击球员在击球前就触球了,触球犯规。

谢谢老师的关注,祝老师伏天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8 20: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修订后仍不明白:
球槌击了⑦没有?难道是先前击⑦,又后击⑨, 在这样的情况下,红方人还说没犯规,7号队员,还闪击⑨?门球规则太没有研究了?!

点评

已经说了,后撤时锤头后击球面撞击了9球。谢谢你的关注。  发表于 2021-7-19 2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8 20:58:16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是自球,你应该击7球才对,你击了它球(9),不是触及静止球犯规是什么!?红方提的是无道理。

点评

谢谢你的关注  发表于 2021-7-19 2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9 11: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与其说是规则问题,不如说是球德问题。
因为如果说是对规则的理解问题,不是太低级了吗?

点评

红方不懂门球!  发表于 2021-7-21 21:08
谢谢你的关注  发表于 2021-7-19 2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9 15: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1-7-19 11:29
这个问题与其说是规则问题,不如说是球德问题。
因为如果说是对规则的理解问题,不是太低级了吗?

    门球规则本来是非常清晰明确的条文,一看就懂,容易执行。但就有那么一些人因为一点点小的利益,颠倒黑白、胡搅蛮缠、混淆是非,捣得门球场不得安宁。从内心讲,他们是真的不懂规则,其实不然,他们对规则是非常清楚的,只是为了个人利益,忘了规则,丢了规矩,弃了道德。个人利益占满了一个人的心,其他的一切都没有了。

点评

谢谢你的关注  发表于 2021-7-19 20:25
说得对!赞成这种直言。  发表于 2021-7-19 17: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19 16: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正常击球行为,应该是击打7球,虽然球槌后击球面也算击球面,但是击打了9球,是错击了他球,属于“击球犯规”,判罚:将移动的9球还原静止位置,取消击球权,退场即可。

点评

谢谢你的关注  发表于 2021-7-19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20 15: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1-7-20 15:50 编辑

本题可以简化为:
问: 击球员击自球后槌的后击球面触及他球, 犯规吗?
再简化一点:
问: 击球员的槌 触及他球, 犯规吗?

点评

球槌的两个端面,都可称为“击球面”,如果再简单一点,这样表述,就一目了然了:球槌的击球面错击了他球,犯规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3 09:07
很对  发表于 2021-7-21 21:09
学习了  发表于 2021-7-20 19: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23 09: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7-20 15:44
本题可以简化为:
问: 击球员击自球后槌的后击球面触及他球, 犯规吗?
再简化一点:

      球槌的两个端面,都可称为“击球面”,如果再简单一点,这样表述,就一目了然了:球槌的击球面错击了他球,犯规吗?

点评

有 “击球员的槌 触及他球, 犯规吗?”简单?不是击球面触他球球也犯规。  发表于 2021-7-23 16: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30 16: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方完全是湖说,试问红方击球员能击他球吗?

点评

关“禁闭”学规则三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30 20:29
谢谢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21-7-30 20: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30 20: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培玉) 发表于 2021-7-30 08:46
红方完全是湖说,试问红方击球员能击他球吗?

关“禁闭”学规则三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 10: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7-17 21:06
既然是7号击球员击了⑦,那么击球面碰 ⑨,当然 就是触球犯规了。
情况表述也有问题:
   9球离7球10公分 ...

7号击球员能用球槌击打他球⑨球?还要去闪击⑨球!这红方还强词夺理说不犯规,真是奇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